正文

非常好吃的豆花鱼

(2011-08-02 12:12:17) 下一个

我们这山旮旯没啥好吃的川菜馆,大家如果想解馋就只能开车4个小时去亚特兰大,那呢有好几家川菜馆,网上评论都不错。我前两周刚好去亚特兰大签证,就去了下有名的老四川。去那的原因还是因为老公第一次到亚特兰大,带他去吃豆花鱼,顺便评评是我做得好吃,还是老四川的好吃。头两年我去亚特兰大,和一群姐妹去的,也去吃了老四川,把吃剩的豆花鱼打包回家给老公吃,老公大呼好吃,然后我就开始捉摸着做这个菜。结果呢,老公说还是自己的香,老四川的就是麻辣味比较重。好了,废话太多,直接上菜吧。


材料和过程


1 4-5片tilapia切片 + 淀粉 + 蛋清 + 盐 + 料酒 腌15分钟,腌的过程可准备豆腐,豆腐切片,在微波炉里转一下,倒掉水份,洗豆芽


2 一根葱3片姜2瓣蒜切末


3 锅里放油,要多 + 5-6颗干辣椒 (我一般用手折断,爱辣的可以多放)+ 花椒 (是各人口味定)中火炸到油是黄色,把火关了。然后用干的小勺盛出一半的油待用


4 开中火,在剩下的油里加入葱姜蒜末,炒香,加入2勺郫县豆瓣酱,炒香。


5 倒入chicken broth 1-2杯 (别倒太多,因为后面豆腐会出水,并且最后料吃完了,汤就会浪费了)(我买的是pacific牌的organic鸡汤)


6 开大火,等水大沸时,把豆腐加入,在汤里加点盐


7 等水又沸了,把鱼片一片片放入


8 等鱼片差不多好了,就加入豆芽,煮一下就好了,全部倒入盘子里


9 最后把原来待用的一半油烧热,浇到菜上就好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