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诱人的红烧猪蹄 (图)

(2011-07-29 08:46:21) 下一个

说到红烧猪蹄,可是我们家经常做的一道菜,老公特别喜欢吃红烧猪蹄,我这个下厨的当然就要做出好吃的红烧猪蹄了。红烧猪蹄女人们爱吃,是因为说可以美容呀,丰胸呀等等,男人们一般就觉得是肉,口感好,味道好。接下来就说一下我家的红烧猪蹄吧。我家的红烧猪蹄每次做都有不同的风味,有的时候换下调料,有的时候改变一下煮的时间,出来的猪蹄也各有不同。

首先说一下经典做法吧:
调料:葱一根,姜几片,八角2颗,冰糖2-3颗
猪蹄:1.5-2磅
做法:
1. 先把猪蹄洗干净:拔毛,去除表面的脏东西
2. 把洗好的猪蹄放冷水中,加热,去除血水,等血水去得差不多了,就把猪蹄捞起来
3. 高压锅里加油,加入葱姜八角,爆出香味,加入猪蹄翻炒,然后加入老抽上色,加水差不多没过猪蹄,加入冰糖,加入盐,我觉得猪蹄的盐要比平时煮菜多一些。盖上盖子,等高压锅响了以后,等22-28分钟就可以了。

前面说到味道有所不同,是因为有的时候我会加一些辣椒,或者花椒,或者橙皮或者料酒或者其他东西调味,所以每次做出来味道也不一样。至于时间,22分钟的话猪蹄已经烂了,但是还不是那么粘,如果煮28分钟的话猪蹄就是很烂,很粘。这个看每个人的口味而定。不过家里做就每次都可以做不同口味的,不同软烂程度的,这样才不容易吃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