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游子的代价

(2012-12-20 17:30:20) 下一个

1。
时间逝的太快,事情发生的太多。我也在无准备的情况下,被拉扯得晕眩。我一向爱做计划,一向主动的掌控我的每一天。但今年,我惶恐的被安排着。

6月21日,我收到侄子林林的email, "速给爷爷回电“,林林是我哥的儿子,这是他第一次给我邮件,发到我不常用的地址。 我心突然加快, 家里出事了!我看了时间,是北京时间凌晨2点。邮件是6个小时以前发的。也许6小时前,侄子在我爸家,只是想与我通话。我以前常常在电话里教他英文。想到这,我心稳了许多。在过3个小时,我就给爸爸打电话。我不想现在吵醒爸爸,爸爸80岁了。 受不了折腾。不对, 林林与奶奶亲,他永远先说奶奶,为什么这次说给爷爷回电话而不是奶奶。妈妈出事了!!想到这,我又不安起来。但是,如果家里出事,哥哥应该告诉我,我赶紧察看手机,没有!
公司老板叫我去吃午饭,我知道她有事与我商量,我第一次对她说 NO, 我有些魂不守舍。我的身体有些颤抖。 我等不了3个小时,我拨通了爸爸的电话。一声铃后,爸爸接起电话。这不寻常的速度让我更加紧张。爸爸很镇定的告诉我,妈妈脑溢血在抢救,哥哥在医院,但见不到妈妈。妈妈在能说话的时候跟医生讲,“我有个女儿在美国,我想见她。。。”

我要回家,回家见我的妈妈。

2。我关上office 的门,哭了起来。这一天,还是来了。在国外这么多年,最让我惦念的就是我的父母。
他们的状况就是我的晴雨表。一切都好是我最盼望的消息。我原本计划8月回家,妈妈的呼唤让我决定立刻就走。

回家,我需要签证和机票。

签证必须要得到明天,加急可以当日取。最快我可以后天回中国。如果我能买到机票。
工作上,我必须要做个高效率的紧急处理。我不能让公司因为我的突然离去而受损失。我有很多是要作,我没有时间哭。我必须头脑清楚。不然事情更糟。

回到家,我跟我哥通了电话,妈妈作了手术,但人没醒,手术已过8小时。正常是手术后3小时人就醒。我和哥哥每隔20分钟通一次电话,同时老公与我一起找机票,我看到有$8000去 北京的票,还没座位了。老公说:只要有位子,2万我们也买。。又过了10小时,妈妈还在昏迷中。哥哥人快崩溃,他一遍一遍哭着说:我没有照顾好妈妈。我也哭了,我让哥哥告诉妈妈,我就在她身边。

老公终于找到中国国航有票,但无法在网上购买,我们给航空公司打电话被告知,信用卡机器坏了,要等到天亮以后再说。这时我听到老公大声冲着电话喊:我们必须拿到这张票!!

又过了3小时,妈妈仍在昏迷中。。哥哥说医生已经尽力,他们不知该再作什么,要家人不停的与她讲话,希望能刺激到她,让她苏醒。哥哥问我要不要告诉爸爸,要不要让爸爸来看一看妈妈。
我毫不犹豫地说,让爸爸来!妈妈心底里呼唤的不是你和我,是爸爸,你我代替不了他!只有爸爸能让她醒来。因为我知道,妈妈心里有个一生的渴望,就是爸爸的爱。一个月前,我和妈妈有个对话,她说,她是一个不幸的女人,她一生全力以赴的去爱一个人,确一辈子也没得到他的心。我安慰她说,您不能什么都要,您有个好女儿,这应该让您觉得幸福。 妈妈说这不能代替。我问她,如果让她下辈子有个选择,您会要一个出色孝纯的女儿还是爱你的老公。妈妈停顿了一下说:我要你爸爸爱我。这个回答是我意料之外的。我没有想到在妈妈爱的天平上,母女之情会轻于她的爱情。我虽然被妈妈二选一中淘汰,并没有丝毫的失望。到是为妈妈的爱感动, 一个72岁的老人,居然仍怀有少女般爱的梦想。我原以为一个女人有了孩子,就有了爱的寄托。爱情会越来越轻,越来越淡。妈妈的痴情改变了我的想法。爱原来是可以永恒的!

3.6/22/2013
天亮后,老公去为我办签证。我到公司一边做走后的工作安排,一边确认机票。电话购票还是有问题,我告诉她,我为什么无论如何也要这张票。 也许同是出门在外的人,她宽慰我,机票她为破例出了,尽管手续不全。那一刻心中充满感动。这时老公来电,告之一日取加急签证已满,他把我妈妈病倒的事告诉使馆,请求破例。使馆的人告诉他,他们会保证我拿到签证。 我又一次被感动。我祖国的亲人们,谢谢了。

中午,妈妈仍在昏迷中。

下午和爸爸通个电话,他说妈妈手术挺成功的,在恢复中。一会,杨波(我的发小)来接他去医院。听得出来,哥哥向爸爸隐瞒了实情。爸爸并不知妈妈没有醒,也不知我们把妈妈的生死压在他的身上。我问爸爸见了妈妈会做什么,他说,去年他和妈妈一起采的山胡桃,然后一起穿了108颗的项链,爸爸说,他要把它放在妈妈手上。这对她恢复有好处。我忙说,您快点去看妈妈吧!

我告诉爸爸我明天的机票,很快就回去。 爸爸忙叮嘱我,见到妈妈时不需哭,妈妈刚做完手术,不能情绪太大。这个提醒对我很重要,我是个爱哭的,脆弱的人。

把工作安排一下,确认机票与签证没问题,我就匆忙回家了。1个多小时后到家,我忙拨通哥哥电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