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与雪

(2012-06-15 17:10:54) 下一个

 

外面下雪了!

我最爱北京的冬天,是因为雪的缘故。

童年,打雪仗, 堆雪人,不管多冷,都愿意在外面疯玩。我快乐的童年里不能没有雪。

少年 时,春心萌动,我最爱做的是,躺在厚厚的积雪上,任大片大片的雪花砸在身上,脸上。有时我翻滚,与之戏耍,更多的时候,我发呆,想着有他人在的时候不敢想的事。那时,雪,是我最信赖的朋友。

恋爱了,与爱的人相吻在纷纷的雪花下,海誓山盟,真诚美好,我的爱情也与雪花一起飞舞。然后我们躺在那里里,爱情融了雪, 淌进嘴里, 甜甜的味道。那时,雪,是我爱的见证。

。。。。

16 年前,我在一个飘雪的冬日离开了家。

那时我踌躇满志,为我的理想, 我远离了所有爱我的人。在这个充满阳光的地方(美国加州)憧憬着灿烂的未来

这是真正成长的16年,我终于懂得世界不在童话里。希望,痛苦,绝望,挫折,委曲,乡愁,迷失,无奈,。。。。我都真真实实的体验着,泪水和着快乐,我坚持着我的梦。在每一次独坐夜寒的时候,我都幻想着有漫天的雪花围绕着我,亲吻着我,宠爱着我。。。可是这里偏偏没有雪。

16 年了,我终于能在冬天回到了北京。也见到我从未忘记的朋友-雪。

这一次,我跪在我曾躺过的地方,任雪花拍打我的脸,而她确柔柔的轻落我身上。我心怀歉意,我想解释, 可涌出的全是泪水。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