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林舒语

枫泽润目绘春秋, 林韵拂耳诉欢愁。 舒眉展颜瞻星月, 语尽回眸返部洲。
正文

别糟蹋了这碗好汤

(2011-08-01 03:46:57) 下一个
--水煮鱼的汤底可别糟蹋了。
--那就喝了?
--拜托,含蓄点好吧?

豆花和豆花面
1. 把一盒豆花或日本嫩豆腐在顶上的封口塑料上划一个稍大的口子,倒抠在盘里15分钟,让水流出来。
2. 再沥沥水,把豆花倒到汤里。汤若不能没顶,可以把豆花稍微分几大块。盖保鲜膜,置冰箱过夜。
3. 早上用微波加热五分钟,放一撮葱花,开吃。豆腐本身是熟的,没问题。要是人口多,煮面加一把青菜。在把豆花带汤浇上。营养健康。

山寨麻辣粉
汤加热。另用一锅将红薯粉条煮熟。浇汤,加葱花,加炒黄豆,根据口味浇上现炸的麻椒油。

水煮鱼的做法就不赘述了,私房里有的是。但注意要下汤,而不是水。如果真是“水煮鱼”,那就别糟蹋了豆花和粉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我是琢磨着没有中国店,酱油醋这些东西怎么办。要是买酱油醋都困难,更别提做豆花的熟石膏了。

我们这里还能买到些东西。要不然,那自己就要开酱作坊、面条作坊和等等作坊了。尤其是我这种嘴馋的人。呵呵。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御树林枫的评论:
我倒,林妹妹你当我是酱厂来的啊~~~~~

其实酱油我也很少吃,烧菜上色大多用蔗糖~

你说的豆浆我会打,但是不会做豆花和豆腐,说是要有卤,而我缺少的就是做这种卤的原料(好像是明矾或那啥~我不知道的什么东东~)

好的是我不是十分爱吃豆腐
最主要的我还认为,豆制品女人吃了不见得好,因为它是一种跟人不同类的植物类食品,人体对这样的蛋白质的吸收和消化绝对不能跟吃同类的动物蛋白质相提并论。
你可以注意一下周边的女人肤色,素食多的女性,皮肤或者皮质(表皮杂色等)大多都不及“食肉动物们(例如就爱吃肉的飘一一)”好。

另外,我还坚持那个“植物蛋白质容易吸收和消化”、“植物蛋白质对女性皮肤好”等等,是一个“以讹传讹”。。。


吼吼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简单说就是把豆花或者嫩豆腐去水后,泡在汤里入味,不用费时费火地烧。最后加热,用微波或炉火都行。

飘姐姐过讲了。谈不上精致,物尽其用而已。

没中国店!?真的很遗憾。 试试在西人店里找豆腐,尤其是Oganic 和素食店。实在找不到就自己打豆浆喝吧。大豆蛋白对女人还是挺重要的。有了豆浆,豆花就不远了。那啥,姐姐家的酱油醋不会要自己酿吧?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林妹妹的意思是水煮鱼留下来的汤用来烧豆花或者嫩豆腐?还是。。。

别看我博客有“私房大锅饭”但是对这些精致的饮食,我是很盲的~

吼吼~我不会做豆花,我住的城里也没有豆腐卖了~一家中国店经历没几年转眼就那啥了~蛮遗憾的~没有豆腐吃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