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爱国华侨的爱国情怀

(2011-07-13 12:52:44) 下一个

许振成先生的爱一位爱国华侨的爱国情怀

 

世界名人网 张爱华    12-16-2005

 

 

这么多年以来,在侨界的每一个角落我都常常能看见一个朴实的身影,无声无息。但侨界哪里需要帮助,哪里需要捐赠,哪里就有他的足迹。这个无声无息的身影,这位朴实无华的人就是我们大休斯顿联合校友会的另一位荣誉顾问许振成先生。一位越南生越南长的休斯顿商界知名人士,爱国华侨。

 

时候,电影里的商人十有八九会做生意,十有八九会很有钱,十有八九把钱看得很紧。商人,从小对我脑海的概念来讲,就是奸诈,就是狡猾。在我老脑海里,对商人的概念大部分就成了商人都是唯利是图,商人都是无奸不商。而这位无声无息服务侨界,朴实无华的休斯顿商界知名人士,爱国华侨许振成先生,凤凰大酒家的大老板,却改变了我从小对商人的概念,让我对从小就不喜欢的商人肃然起敬。

 

这位奇特的商人许振成先生,经商的目的与众不同。他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化去了我对商人的敌意。他那闻名整个休斯顿,建筑庞大,宽堂明亮,人人惊叹,个个羡慕的凤凰大酒家,不为赚钱,不为牟利而是为侨界奉献,为侨界方便而建。在那巨大的凤凰大酒家里,小小的堂吃餐厅根本COVER不了那能容几千人的两个大型餐会厅。凤凰大酒家得让许振成先生常常拿出家里的钱贴补,而且他还常常挪用妻子店里的钱贴补,妻子对他很有意见,觉得他傻气。可他仍然无冤无悔地常常贴钱为侨界举办各种各样的公益活动。

 

凤凰大酒家里,有许多名家名画。这些名家名画不光为艺术,为欣赏,为气氛,更重要的是为侨界募捐。走进凤凰大酒家,一眼就能望到的那幅美丽,华贵的凤凰展翅,他心甘情愿地高价买下,不光是名家名画,更主要的是爱国画家王绮老师为庆祝中国人活动中心成立十周年捐赠而做。

 

他常说,他没有其他爱好,就只想为中国人做点事,这贴出去的钱总比花在赌博,酗酒,泡女人身上强。为侨界奉献,这对他个人,对这个社会都有意义。他的儿女都大了,都有自己的成就,追求。对他的凤凰大酒家不感兴趣,等他年龄大了,RUN动凤凰大酒家的时候,他就把它捐赠给侨界,凤凰大酒家对侨界举办各种各样的公益活动很实用。

 

人生有许多追求,有的人年轻貌美,喜欢大款,伴上大款是追求,也是快乐;有的人生活所迫,喜欢求钱,赚到大钱是追求,也是快乐;有的人投机,喜欢取巧,中到大奖,赢到赌钱是追求,也是快乐;有的人消磨时光,醉生梦死,酩腥大醉,泡上女人是追求,也是快乐;有的人喜欢读书,整天醉在书海里,是追求,也是快乐……许振成先生求充实,求奉献,服务侨界是追求,也是快乐。每个人的人生都有许多磨难,有许多沧桑,每个人的成就都会付出无数心血,没有人例外。

 

我相信,许振成先生的商界巨大成就也经历过磨难和沧桑,但他却有着一种朴素的追求,有着一种朴实的爱国情怀。他被人理解也不被人理解,但他面对亲人和朋友的迷惑,却依然自我,从不放弃,从不退缩。人生对个人来讲是带不来也带不去,而个人的一生对社会的奉献,在历史和人类的发展上却有着非凡的贡献,意义重大。所以,人人都有一生,有的人的一生却重于泰山,有的人的一生却轻于鸿毛。

 

许振成先生高尚品格,无私爱国的情怀在于他的社会责任感和义务感。在他的身上我感到了伟大和渺小的真正含义。这又是一位创人间奇迹的奇人。象许振成先生那样,追求个人的成就,不忘社会的责任和义务,在我们大休斯顿联合校友会的无私奉献者中,还有许许多多,他们无声无息,勤勤恳恳,有了他们的奉献,我坚信,我们的明天会更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