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太极大师陈正雷

(2011-07-13 11:03:36) 下一个

                                    与太极大师陈正雷看姚明打球

世界名人网特约记者         张爱华

2005-11-03

 

 

太极大师陈正雷是闻名世界的陈式太极十九世传人,他和他的夫人路丽丽从陈式太极发源地中国河南省陈家沟,远道而来休斯顿,出席美国德克萨斯洲太极洲,我有幸陪同大师和师母一起看姚明打球。

 

其实人和人之间的缘分就在一瞬间,我和大师的缘分也就在看球的一瞬间,我们成了意气相投的忘年之交。看球的时候,我和大师一起忘情,进球了我们一起喊好球,失球了我们一起喊臭球,笨蛋。而贤惠善良,和蔼可亲的师母在一边看我们两认真的样子笑掉大牙。

 

大师看球的时候可爱可亲,表演武术的时候兢兢业业,上课教学的时候一丝不苟,大师的可爱和敬业前后叛若两人。大师可爱的时候,毫无架子,平易近人,你很难想象他就是闻名世界的、有著千千万万学生的中国当代十大武术名师;大师表演武术的时候,武术上的造诣达到如火纯清的地步;大师敬业教学的时候可以连续示范九个小时一招一式丝豪不差,收功坐下就睡著。大师的做人和敬业都达到了最高境界,我对大师除了崇拜,敬佩之心也油然而生。

 

大师要走了,大师今天就要回国了,可我依然怀恋跟大师和师母一起渡过的许多愉快的时光,我祝大师一路顺风,明年再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