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爱和宽恕

(2015-11-15 08:33:57) 下一个

 

    如果巴黎的恐怖袭击发生在70年前,估计巴顿的第三集团军和蒙哥马利的第八集团军估计早已集结完毕,转船赶往黎巴嫩准备登陆,隆美尔先生作为特别军事顾问参与了本次军事行动。朱可夫紧急飞往开罗与盟军协调红军在叙利亚边境的行动配合,巴黎及北约、华约同时向ISIS宣战。不过我不认为这样能解决问题。

    十字军东征之前的我们就不提了,从十字军东征开始,阿拉伯那地方打了一千多年了,什么元气都打没了,只剩下无边的沙漠。风吹过金字塔,尼罗河,幼发拉底河,诉说着曾经的辉煌。杀戮,仇恨不能解决问题。无需要再试!

    有一位已经去世的圣人大概能解决这个难题,他是一位印度人,叫甘地。他创造了一个奇迹,他用爱团结了所有生活在印度那块土地上的人,无论你信什么教。可惜,现在已经没有影响人类的政治家,只剩操纵民意的政客。你爱听什么,他们就说什么。

    还有一本伟大的小说,叫“悲惨世界”,里面说的是爱和宽恕。这是一个法国人写的,叫维克多.雨果。有点讽刺是吧?

    现在大部分的媒体都把穆斯林描写成野蛮的、贫困的但有信仰代表。这让我想到了中国对付野蛮民族的方法:修长城,把他们赶到城墙的那边,不让他们过来,从秦始皇开始(其实秦皇以前就有人修了)直到大明帝国的没落,似乎效果不显,除了“天可汗”李世民张开怀抱欢迎所有人来长安(当然,没有人打得过唐军是前提,是否有点像现在的美国?)。中途经历了蒙古人和女真人两次入侵。蒙古人是被洪武大帝打垮的,女真人是被中华文化同化了,世上再无汉人与女真人的区别,已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也许,这才是根治的方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是的,这是解决问题的根本,尽管全人类相爱还有些渺茫,但无论如何,这个世界的主题应该还是爱和宽恕,大部分人类大部分时间都在和平之中。
谢谢。
我没拉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尾归' 的评论 : 确实很渺茫,不过帝国主义列强内心其实也不想那个地方消停。这才是关键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基本同意LZ的.
这阿拉伯世界的问题由来已久啊.一半是信仰,一半是文化上的问题.
不是本人太悲观,这你中有我,我中又你的,短时间里实在是渺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