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停电

(2014-11-26 10:33:05) 下一个
    窗外狂风大作,暴雨如注,让人觉得仿佛盛夏。在这寒冬腊月的夜里心里颇不宁静,随着似乎的一声,四周一片黑暗。只有手里的手机屏幕仍坚持着不肯隐去!
   
脑子里空白了好几秒,才想起来应该是停电了。努力的回想家里哪里有蜡烛。显然是应该有的,因为以前也停过几次。儿子显得很兴奋,他立即想到他床头的一个用电池的灯,拍一下就亮,再拍一下就灭。很快,家里就有了第二个亮点。
    
这时,姑娘才宣布,她还有全部的英文,一半的数学,还有………作业没有做完。需要将找蜡烛的进度加快。而在停电前,她似乎正与电脑奋斗,跟作功课没有任何联系!幸运的是,我们很快找到四根蜡烛。作业可以作下去了。当我举着手机,用屏幕的光摆放蜡烛时,姑娘赞叹:爸爸,大屏幕就是不一样,圣诞节你不如换个新手机,这个旧的给我好吗?各位看官,为了保证停电时的安全,请使用大屏幕手机!
    
我们尽管使用了四支蜡烛,可是仍然觉得不够亮,于是把镜子搬了出来,没什么效果。后来还是找到一个手电筒。算是彻底解决问题。这时突然有了一下电,又断掉了。我们不禁为那些前线的维修人员担心,黑灯瞎火,又下这么大的雨,拿根长杆子去推变压器的开关是很需要勇气的,也是充满危险的。多停一会电是可以忍受的,一定要安全第一。他的家里人都等着他下班呢!
    
后我们一家就开始排队洗澡,没了电,热水炉的温度可能很快就降至室温。      
    
儿子突然提议,他准备弹几曲钢琴,让大家在黑暗中能感到振奋。我们非常同意。很快,《卡门》在烛光中响起。不过至少我是沮丧的,实在是弹错了很多。
    
昏暗中我们开始热烈的讨论着星期五我老婆要带到公司聚餐时的炸春卷。话题不知何时就转移到春卷的名字,当然是法语的,老婆有个同事是个标准的法国人,他教了一个古怪的法文名字让我姑娘很气愤。她们开始讨论法国法语和加拿大法语的区别和笑话。这时,灯又闪了一下,电,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