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结庐在人境

(2014-08-16 22:06:44) 下一个

先说一个爱情故事:16年前,某王子有一天在网上放了个贴,说自己想找个老婆,条件如下……;公主在海参崴看到帖子以后大惊失色,回帖曰:你要找的这个人正是我呀!于是乎经过几轮,终于王子所在的魁北克定居,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这是个真实的故事,所以我们要坚信,这个世界上是有爱情的。某天,公主邀请我们去她家的度假屋过个周末,特别强调:没有电话,没有wifi,手机没有信号,电视只有不多的几个卫星频道和收音机。我们家一向标榜崇尚自然,逐成行。

那是一个极靠近美国缅因州的地方,沿着高速走很无聊,当转到省道141时,美景跃如眼中。

高速路上的风景

进入山区

每一次转弯或者上到坡顶都是一次期待,一定会有更美好的景色等着我。

然后你的心开始随着美景起飞,

翱翔,

再起飞,

再翱翔,后来心就无法下降了,一直可以在天空中飞

你就深刻的理解了什么叫目不暇接,自驾的乐趣莫过于此。

魁北克已经进入收割的季节,丰收是令人高兴的!

我们看到了砂石路,感觉心情可以降落了,可是......

 

环湖皆山也:

其西南诸峰,林壑尤美,

望之蔚然而深秀

有亭翼然临于湖上。

长河落日

让我们荡起双桨

船桨划在水里,声音传出很远,让我想起“桨声灯影里的秦淮河”

 

野渡无人

火烤胸前暖

因为地处山区,晚上已颇有寒意,没有了司空见惯的网络,围炉聊天。这个古老的节目非常有意思,至少三种语言随着炉火飞舞。我们从海参崴聊到中国,从中国聊到加沙,从加沙聊到加拿大。天马行空,无拘无束。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在火焰中灰飞烟灭。最后得出现任总理哈珀先生是30年来最失败的加拿大总理,当然,这只是一小撮人的意见。烤火的木柴来自背后森林里倒下的枯树,主人家拿电锯切好烤火。这里离任何一级政府都已非常遥远,完全靠自治。男主人告诉我,这里的鹿比人多得多,政府在该区已放开猎鹿。只是猎鹿很危险,你一枪干不死鹿,你就直面硕大的鹿角了。他就有朋友倒在鹿角下。而且要夜里潜伏好,非常辛苦。而且猎了鹿,按照法例,要拿到屠宰场去处理,尽管没人理会这个条例,加拿大人还是很诚恳的告诉我。他也是枪、证俱全。但从没尝试过下场。

满天月亮一颗星

没有了灯光污染,又逢几十年一遇的满月,诗兴大发,憋了半天。原来只是便秘!只是月下的散步极其浪漫,很容易脑海中浮现那篇“荷塘月色”

这里的黎明静悄悄

花开花落

云卷云舒

你有多久没有听到风吹过树梢的声音?几百米外划船的父子的对话隐隐传来,动物们的叫声从天边、山里传来。心旷神怡

家有劣童

 

民以食为天,男主人是个法裔,颇喜煮食。顺便交流了一下厨艺。他做了一个鱼的冷盘,美味无双,只是忘了拍照。我用后面深林里摘的蘑菇炒了个青菜。很受欢迎。虚荣心暴涨!

尽兴而归

归途发现沿湖边有一家出租:
       
       PS:
要感谢我的襟兄,他送了我一套雷达电子眼检测器,以前开高速还能开个小差,现在变得心惊肉跳。都快忘了该怎么开车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