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美东游记之波特兰第二日

(2013-08-18 20:58:48) 下一个

 

生活就是妥协。妥协就是面面俱到,面面俱到就是牺牲小我而为了大我。我最恨早起。但是必须起。因为有人要看日出。

如果你从来没有看过日出,那么我可怜、贫乏的语言无论如何也描写出日出的喷薄与壮丽。如果你看过日出,我们一起来回忆一下吧


莫道君行早,更有早行君。


淼淼潮水连海平,海上旭日共潮生。



滟滟随波千万里,何处海上无光明。  





       海流宛转绕芳甸,日照花林皆似霰。





   空里流霜不觉飞,汀上白沙看不见。




海天一色无纤尘,皎皎空中孤日轮。


海畔何人初见日?旭日何年初照人?



人生代代无穷已,旭日年年只相似。


         估计是饿了,挖个灶准备做饭。


        日出前后也就是几十秒而已。为此起一次早床非常值得。很多数人也许没有机会、时间、金钱去看喜马拉雅山,大峡谷这些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之作,感受大自然最原始的震撼。看日出也许就是最容易做到的体验。在太阳出来的一瞬间,无论你爸是谁?你开什么车来的?你有多漂亮或者多不漂亮,贫穷或者富有,请的那位律师,这时众生平等,谁也改变不了什么。你能感觉到人在自然面前的微不足道与可笑。去看一次日出吧!我确实没词啦。
       中午还是找了家中餐馆。Chia Sen Chinese Restaurant进门没什么特别,坐下后才发现没有中文菜单,心中暗恨。没有中文菜单也就意味着做的是老西的生意。在蒙特利尔那乡下地方这样的馆子通常较贵而且难吃。还没想好去或留。老板娘一口台湾版国语把我们留下了。温良恭俭让那得是童子功,打小培养,半路出家的修炼不出那个味道,总有股戾气藏在心里。第一个上的葱油饼就把我给镇住了,细细切好的葱油饼旁边配了一小碟陈醋。这碟醋已经好多餐馆不知为何物了,地道!总的来说它的北方菜做的很到位,如苜蓿肉。南方菜我们要了个芥蓝牛肉就一般了。需要推荐餐馆的朋友可以留意一下。价钱60~70美金吧。        沙滩上的活动永远是那几样,晒太阳、挖沙、搏浪、或者找些想干的事做。实在找不到就发呆吧。能没有干扰的发呆也是一种享受。没有必要非要找些什么作。我认为旅游的真谛就是可以抛开熟悉的一切东西一段时间。另外小朋友们长得快,很快就不跟你玩啦。珍惜眼前,珍惜现在!

 

        加拿大的冬季寒冷而漫长,所以在有限的夏天能晒晒太阳很奢侈。刚来加拿大时我老婆出门还要打伞遮阳。现在是带个墨镜意思一下,只关心太阳油在什么地方?

     


     挖沙不已

 
        掉水里了,还告诉我海水很咸的。一路走出去几十米海水都淹不到屁股,非常安全。广东福建人比较迷信就是因为海是不可战胜的,只能低头祈求,出海搵食就是玩命。久而久之,就成了风俗。

 

    所有路过的人都好奇我看到了什么?我发誓绝对没有儿童不宜的东西 


     我们的风筝不够大,提供不了足够的动力拖他回到沙滩上。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下一站:波士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