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从鲁迅到孔庆东

(2011-11-23 12:26:09) 下一个
        我必须首先说明我没有读过孔先生任何一篇文章,也没有完整的看过孔先生的任何一集电视节目。我只是想说一下孔先生最近著名的“三句真言”


        我非常不喜欢鲁迅的文章。从小学到中学在课文中读的太多了。正因为读得多,又读的精(好多要求背诵)所以更不喜欢,原因其实只有一个,太刻薄了。鲁迅先生以杂文见长,杂文以骂人为主。鲁迅的文章通常要多读几遍才能明白他想骂什么。往好了说叫“入木三分”。往差了说教“尖酸刻薄”,既然想骂人,为何还说的那么隐讳。欺负人没读过书吗?


        所以周先生在北大当不上教授,只能做讲师。能当教授的,都是辜先生这样的妙人。我没本事考上北大,所以只能仰慕。之所以仰慕北大,就觉得比起我读的学校,北大真是无奇不有,博大精深。后来孔先生的的“三句箴言”一出,才发现北大教授的中文水平与我家后面沙岗墟里的水平相当,实在无趣的紧。




        如果用集全国纳税人的钱堆起来的北大里的中文系兼孔子直系后裔的教授的骂人水平也仅限于此,我那三流大学的教授可以动用的语言恐怕更加有限。沙岗墟里可能只剩下性器官了。




        骂人不可怕,谁都有发火的时候。即使没有急智,一时没词。过后也可以写篇畅快淋漓的文章出出气。可惜我们等到的是一些更为无聊的文章。君子绝交,不出恶言。看来不只是中国的道德水平下降了,中国文化可能也不行了。HSK不但要向海外推广,对内也要加强,也后评教授,不但要考英语,HSK也必须列入考试。特别是中文系的教授。鉴于需要,理工科的可以把及格分数定在55分,中文系必须60分。另外出题也要考虑北大的先回避一下,由武大、复旦、中大等院校负责。




        我们无法请教鲁迅先生如何骂人了,不过我们可以期待易中天先生考究完各地方言之后,再进一步考究一下各地方言中如何骂人的,当然,不能有女性亲属,不能有性器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