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开始喜欢这个演员,在国内演艺圈,绝对是个难得的好女人!

(2011-11-29 10:14:04) 下一个


 


这是一张精致的脸,自信而淡定。
一起聊天时,流利的普通话从伊嘴里出来竟柔美似吴侬软语,让人感觉非常舒服。低头喝茶时,一头乌发倾泻下来,她轻轻地甩甩头,将长发捋到耳后。
“网上有人说你是南方人。”
“不,我是辽宁鞍山人”,她赶快澄清,“地道的东北人!”
因为刚刚接的一部新戏三天以后就要开机,她的手机一直响个不停。“不好意思。”她冲记者小声道歉,然后接了起来。
这些年,涓子接演了不少的戏。从《致命邂逅》到《无法抗拒》,再从《毛泽东在1925》到《女人不再沉默》,其中不乏在全国上下大红大紫的热点电视剧,但一直在剧中饰演女一号的涓子似乎也陷入了一个尴尬的怪圈:剧红人不红。
把这个问题丢给她,得到的回答大大出乎记者的意料:“我从来都没有关注过这些事情,演戏也不是我生活的重心,拍戏之外,我和娱乐圈几乎没有交集。”


“我真的就是一个圈外人士”
北京的音乐爱好者李威提起涓子满是敬佩:无论拍什么戏她都非常用心,但往往一拍完就闪人,仿佛一个局外人。她很超然,这可不是谁都能做得到的。
很多人认为,涓子想大红大紫并不难,只要适当地参加剧组的宣传活动就行了。看看《女人不再沉默》的收视率,她不爆红才怪呢!
但涓子对此似乎并不热心。 2003年,她因《女人不再沉默》一剧而获得第三届中国电视剧双十佳、十佳演员奖后,要求采访的媒体记者蜂拥而至,但涓子竟 然一个个地都婉言拒绝了。许多人说这个巨蟹座的女孩儿太累了,想静一静。而她自己给出的理由是:拍戏只是我工作的一部分。
在当下充满了各种绯闻与炒作的娱乐圈里,平静如水的涓子似乎根本就是一个另类。出道多年,但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她竟没有和任何一家演出公司签约,都是自己一个人打天下。
对找上门来的剧本,她也总是“挑肥拣瘦”:雷同的角色或者自己觉得没有太多意义的本子都不接。在拍戏时,别的演员都是“一切行动听指挥”,但她却总会提出自己的一些看法。有时候,为了角色的一两句台词,她可以跟导演吵上半天。
在传媒面前很多艺人对自己的情感状况讳莫如深,涓子却大大方方地向外界说明,自己早已奉子成婚,还带上自己已满四岁的儿子去参加各种颁奖典礼。
许多朋友说她根本就不像一个明星。一个流传很广的段子是:一次演员驻地失火,已经上床休息的涓子知道后立马冲出房间,一边报警一边救火。30分钟后,大火熄灭了,被烟熏火燎了半个多小时的涓子这时才发现她居然是火场上惟一的一位演员,而且还是剧组里的女一号!
事后,一位朋友问她:“当时为什么要冲上去?”她颇为惊讶地答道:“我为什么不冲呢?”
片场之外,涓子说她就是个普通人,是女儿,是妻子,是母亲。她喜欢收藏,在自己的家里,她辟出了一个专门的收藏室,里面堆满了她从各处淘来的大大小小的物件儿。
平日里,她看新闻联播,当然也看娱乐报道。看到圈子里的那些人、那些事儿,她双眼一抬,然后微微一笑,仿佛在看另一个世界。“圈子里的朋友?还真的不多,也就北影的那几个,或许我真的就是一个圈外人士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