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江小鱼

纵然有千言万语,为了你,我愿意憋着。
正文

贫民江小鱼的面壁生活

(2012-03-14 13:20:36) 下一个

贫民江小鱼的面壁生活


                                                    一江小鱼


 


题记:70村有流氓,文盲,还有一些贫嘴村民,简称贫民。以下是贫民江小鱼的自述。


 


面壁的日子,我并不孤单,陪伴我的,有你的歌声。


纷挠的白日里,沏一壶清茶,戴上耳机。我,沉浸在你的歌声里,堆积在灵魂角落那些尘世的喧嚣,如春风般沉静。


静寂的午夜里,点一根香烟,戴上耳机。我,漂浮在你的歌声里,掩埋在内心深处某种伤感的温情,如野草般滋长。


恍恍惚惚中, 我似乎在欣赏一幅水墨画,一处绝尘世外的田园。画中的人,物,景,或淡若烟岚,或浓墨重彩,或远在天边,或近在眼前。漫山遍野都是绿树红花,微风吹过,有淡淡的芳香袭来。我站在画前,丝绸一样微凉的歌声从遥远的天边,穿过柔软的时光,来到我身边,细细品味,那是俗世里难得的一份感动。


这歌声,像一片白云,自在、轻松。


这歌声,像一汪泉水,干净、清澈。


这歌声,像一朵莲花,清新、飘逸。


这歌声,像一个精灵,妖娆、妩媚。


一字一句,如风的呼吸。一抑一扬,如水的流动。


魅惑着我,牵引着我,去看美丽景色,去闻迷人芳香……


 


-----------------------------------------------------------------------------------------------


以上是背景。故事有点长,要分割一下。


话说某年某月的某一天,哥因为贫嘴唐突了一位MM,自罚面壁一星期。


哥潜在水中修炼,不能冒泡呼吸,很辛苦。因为哥虽然是鱼,哥其实是哺乳动物。于是某个晚夜深人静之时,想偷偷潜回70村。结果刚到村口的大榕树下,就听见村里无数男女在打情骂俏,陈仓暗渡暮雨朝云,蜂狂蝶乱,柴干火烈,大耍流氓, 大肆文盲。


哥摇摇头,叹口气,哥才离开几天呀,70村里已经堕落到这种地步了。只好打消了进村的想法,低着头,沿着村边的小河漫无目的地走着。


走着走着,不小心踢到一块石碑,摔了一个大马趴,晕了过去。


不知道过了多久,哥哼哼唧唧地醒了过来。发现自己躺在一张柔软的床上,一股淡淡的幽香弄的哥心猿意马。哥站起来,推开窗户,看见楼下那块把我绊倒的大石碑,上书:旧版精华区。尼玛哥穿越了,回到N年前的70村了!!!!


哥在MM的香闺里转了一圈,一抬眼看见了一个MM,尼玛这个MM长得太文盲了点吧!手如柔荑,肤若凝脂,领如蝤蛴,齿若瓠犀,螓首蛾眉,巧笑倩兮!这眉眼一颦一笑,那是千般抚媚。那嘴角一抿一翘,便有万种风情。哥忍不住贴近MM,嘟起嘴唇……


就在MM即将惨遭哥87的那一瞬间,MM突然开口唱起了歌。尼玛哥怎么听不懂呀?原来, MM唱的是英文歌,这不是欺负哥27个英文字母认不全吗?


 


(如果你想知道她是70村的哪个MM,听完这首Over the rainbow就知道了: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9838/200802/7502.html


如果你想听古典的,听听这首月满西楼: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9838/200708/34115.html


如果你想真正见识一下MM纯净的声音,听听她裸唱的这首宽恕: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9838/200708/23832.html )。


 


哥跟MM相对而站,听美妙歌声,闻吐气如兰,赏香艳红唇,尼玛哥都醉了,就这样不知道过了多久。MM眼神幽幽,好像看着哥,又好像根本没看见哥。哥忍不住朝她挤眉弄眼做鬼脸,她却毫无反应。哥回头看看旁边的那个梳妆镜,镜子里居然没有哥!OMG,尼玛哥不但穿越了,还隐形了。


估计MM唱累了,想泡个澡。哥一看见她露出白皙香艳的双肩,赶紧上前一步,想出声阻止她。但一只不知道哪冒出来的猫,挡在我面前,对我怒目龇牙地“嘶”了一声。哥吓了一跳,退了几步, 不小心碰翻一个凳子。那MM听到声音,转过身(可惜酥凶被她用手挡住了)厉声问:“谁?”哥吓的顺着楼梯往下跑,慌不择路,一脚踩空,从楼梯上飞了起来,不幸成了摔哥。眼前一黑,立马晕了过去。


又过了不知多久,哥醒了过来,发现自己坐在公司电脑前面,机械地打着这些字。


只是脑海里,依旧有倩影娉婷,依旧有余韵萦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