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江小鱼

纵然有千言万语,为了你,我愿意憋着。
正文

想说爱你不容易

(2011-06-27 14:44:40) 下一个

想说爱你不容易


                                    一江小鱼


今天早上去了一趟唐人街,买点东西。


我家MM懒得动,窝在家看书。叮嘱我快去快回,别惹事生非。我就一个人去了。


买完东西,有点饿,就找了一家拉面馆。


刚好赶上午饭时间,很挤。我一个人被安排到一个谁也不认识谁的散客座位上。坐定后,发现对面是一个年轻漂亮的妹妹。眉毛弯弯的,眼睛大大的,鼻子翘翘的,嘴唇红红的。尤其那皮肤,晶莹剔透,吹弹得破。见我在她对面坐下,迅速瞟了我一眼。大概看见我旁边的那个男人眼睛一眨不眨一副白痴样地盯着她看,很不爽地白了他一眼,掏出电话,打了起来。


我也掏出破手机上了70


MM说话我却听见了,这么巧,是川妹子:不糟得郎个搞地,一个神戳戳,盯着老子使劲瞅,嗯是恼火得不得了(好像是这么讲的,不知道我记得对不对。大概意思是:不知怎么搞的,有个小子发神盯着老子使劲看,我很生气。)


上礼拜跟美共书记刚聊过四川话,以前学过几天,还记得,勉强能听懂。


反正一个人吃饭很无聊,这一段时间又很烦,我起了捉弄一下这个可爱MM的念头。


MM开始吃面,我偷偷地等她塞满一嘴的面(MM貌似豪爽),将吞未吞的时候,摆出最诚恳的表情,笑眯眯地问: “妹妹是重庆人吧?可怜的MM,一嘴的面,吞也不是,不吞也不是,很狼狈很尴尬地,点着头,红着脸很快把面条吞下去。


我暗暗好笑但很体贴地递了一张纸巾给她。擦了嘴,她问我:“你怎么知道,你说话不像四川人。”


我说我读大学的时候去重庆玩过,然后笑眯眯地盯着MM的眼睛说:“我印象最深的是,怎么每个四川MM的皮肤都好的不得了,是不是因为盆地比较潮湿的缘故?”MM听的眼睛一亮,很明显,好皮肤是她最得意之处。(泡妞一招鲜#1:注意MM长的最得意的是哪里,狠夸, 但不要直接夸,容易引起反感。要间接夸,比如夸每个四川MM的皮肤都好,MM会更容易接受。如果直接说MM你的皮肤真好, 她马上就认定你是流氓,你就没戏了。)


接下来把我记得的重庆搬出来,把自己硬是整成半个重庆老乡,跟MM海阔天空,地北天南使劲侃,中间不忘适时地拍拍MM的马屁。逗的她都笑成一朵花了。(泡妞一招鲜#2MM说话时,要柔情一点,微笑地看着她的眼睛,要让她觉得自己遇到知音了。)


她看见了我巨大的包着白纱布的中指,问怎么回事。我茫然地苦笑一下:“没什么,被一个像你这么漂亮的MM弄的神魂颠倒,切东西的时候切伤了。” (泡妞一招鲜#3:熟到一定程度,就要似是而非地直接夸,让她想谦虚都不好意思谦虚,因为说的明明不是她,只是像她的某个人。)


跟年轻漂亮的MM一起,身心愉悦。吃完我又陪她去超市买东西,拎着东西送她到停车场,很绅士地帮她开车门,就在车门快关上的那一刻,MM叫住我:“我忘了问你的电话号码。下次到唐人街可以一块吃饭。” (泡妞一招鲜#4:不等到最后一刻,不要轻易问MM的电话号码,如果MM耐不住,先问你的号码,那说明你有戏。当然,如果你有兴趣而她却不问的话,关上车门以后,你再打开车门问。)


我掏出手机,装模作样地按了几下:“这破手机,也不知道是坏了还是没电了,没法给你打。把你的手机给我吧,我帮你输入。”MM靠着我教我怎么用她的手机,一股暗香弄的我心烦意乱的。


不过我还得照原计划进行。

我输的是我那哥们牛屎的家里的电话号码,而且他家的电话基本是他老婆鲜花接。差点忘了说明一下,鲜花是只母老虎。


我看着MM眼睛亮晶晶地对我一笑,风情万种地跟我挥手说下次到唐人街再见。


突然想起我家MM别再惹事生非的叮嘱,再想想因为自己心情不好,就这样开这个可爱的小MM的玩笑,很不厚道。想叫住那MM解释一下,可是她已经开车走了。(泡妞一招鲜小总结:别以为自己帅,其实帅哥满大街都是。别乱挖坑,搞不好自己掉进去爬不出来,哈哈

如果下次在唐人街再碰到这个MM,我准备叹口气,苦笑一下:MM, 哥老了,想说爱你不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