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涡浅笑

即兴随意创作,不代表个人才华,只为纪念一段记忆随想。
正文

【缱绻.夕阳.话.情.歌】② 奔向未来的日子(视频版本)

(2005-05-22 23:52:36) 下一个

 

 

 

前段日子看到一篇新闻说浙江工业大学的一个男生在校园杀死了一个女生,起初没有在意,因为网络上的东东不知真假,而且假新闻也太多了。但后来在文学城看到血淋淋的图片,我真的是感到震撼。望着躺在大量鲜血中的女生,很沉重。

http://news.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news&MsgID=28415

 

 

到底个中因由,孰是孰非,很难分得清楚。就象跟帖1说,“女人都不是好东西”,马上有跟帖2说,“倒是经常听说,男人都不是好东西。”跟帖3说,“人本来就不是东西,难道还有好坏之分吗?”绝妙而精辟的评论!死者已逝,杀人者终须偿命。今世做不成夫妻,弄成这个地步,想必来世还会继续斗下去。无话可说,唯有叹息。

 

 

这件事的沉重让我想起了哥哥张国荣的《奔向未来的日子》。听这首歌,就有种沉重得透不过气来的感觉。我感受到一颗饱经沧桑的心的跳动,但即使在滴血,也没有对未来失去希望,还期望一心一意的奔向那未来的日子。这正是我所欣赏的地方。

 

 

其实,人生在世,谁没有经历不愉快的事情?有些人为了活下去挣扎,有些人为赋新词强说愁,但人生不得意事常八九似乎还是真理。于是,无论贵族,还是蚁民,无论身家过亿的,还是欠债纍纍的,都有自杀的。当然,死也是一种高效率解决问题的方法,但似乎不是我们提倡的和想要的解决问题的方法。其实,也没有人愿意去死。选择死亡也是走投无路,情非不得以的事情。

 

 

我想起了大学时有位女同学,她父母早亡,家里有她哥哥,还有个弟弟相依为命。全家就靠她哥哥一个人在广东打工。她和她弟弟都考上了大学,靠着她哥哥还有一些亲戚的支持,她和弟弟都读完了大学,而且都找到很不错的工作。当他们准备报答哥哥的时候,他哥哥却得了肝癌,饱受非常人能忍受的痛苦去世了。死的时候才29岁,没有结婚。

 

 

“哥哥在我们面前总是那么乐观,似乎没有任何困难克服不了的。”正是她哥哥的这份表现出来的乐观,为她和她弟弟提供了一个避风浪的港湾,使她兄弟俩人无须担忧受怕,顺利完成学位。

 

 

“每次听张国荣这首《奔向未来的日子》,我总会哭,总会想起我哥哥。我哥哥就是象歌里唱的,他一个人承受了所有的苦难,但从不向我和弟弟说。他带着我们全家,历尽苦难,但始终没有对生活失去信心,始终一心一意的奔向未来的日子。”

 

 

“我和弟弟都寻觅到了好故事,只是已经没有了他的陪伴。”

 

 

“我和弟弟都会好好的活下去,一心一意的奔向未来的日子,因为那是他的心愿。”她静静的诉说着往事,我静静的听着。那个静静的夜晚,却令人思绪万千。

 

 

我想起了《悲惨世界》里面那位尊敬的老人,他历尽了苦难,实现了自己的诺言,那个小女孩找到了好故事。他静静的沉睡在长满荒草的孤坟里。

 

 

再就是哥哥张国荣,一个身家过亿的天皇巨星,却选择跳楼的方式决然谢幕舞台,个中经过无人能知。或许,那颗心也在滴血。

 

 

但愿人长久。

 

 

梨涡浅笑

2005/5/22

 

 

 

奔向未来的日子张国荣
作词:黄沾 作曲:顾嘉辉 编曲:
gaybird

无谓问我今天的事

无谓去知不要问意义

有意义,无意义,怎么定判?

不想、不见、不知


无谓问我一生的事

谁愿意讲失落往事

有情?无情?不要问我!

不理会,不追悔,不解释意思


无泪无语

心中鲜血倾出不愿你知

一心一意奔向那未来日子

我以后陪你寻觅好故事


无谓问我伤心事

无谓去想不再是往事

有时,有阵时,不得已

中间经过不会知

不会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