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涡浅笑

即兴随意创作,不代表个人才华,只为纪念一段记忆随想。
正文

【缱绻.夕阳.话.情.歌】① 掌声响起

(2005-05-21 22:20:23) 下一个


凤飞飞的这首《掌声响起》很久没有听了,再次想起这首歌是因为前段时间,吴越的超人气长篇连载《最寒冷的冬天是旧金山的夏天》终于要完结了,心中有些感触。


200多集的长篇连载,每天坚持不懈的上菜,那是大半年的光景。很感动吴越的这份执著和韧劲。说来惭愧,如此精彩的小说,我这个看的人都没能坚持看齐,因为平时太忙了,看小说还是比较奢侈的享受。本来想在吴越张贴最后一集那天贴这个帖子,送上这首《掌声响起》以表感谢,但还是没有能够做到。藉口还是太忙了。


因此,也更加对吴越的精神感到敬佩。


于是,这首歌还是要送出去。


这是首我非常喜欢的歌。每次听的时候,都会泛起涟漪,产生共鸣。人生如舞台,舞台如人生。其实,每个人都是演员,站在舞台上,或是演绎配角,或是主角。因而这首歌也很容易引起共鸣,感触无限。


在这个繁华的世界奔波忙碌,虽然身边有很多人,很多同事,很多朋友,很多亲人,但总觉得还是一个人在孤独的走,总有着那挥不去的寂寞。我仿如尘世的一个看客,或是舞台上跑龙套的,永远是那么不显眼,那么寂寂无名,永远都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曾经无限憧憬的心灵慢慢的变得沉寂,冷漠。但那天当他情深款款地望着我,向我伸出他那厚实宽大的手时,我毫不犹豫的递出我的小手,放在他的手心里。他把我的小手靠向嘴唇深深一吻,然后,贴向胸膛,紧紧的。那一刻,我感受到了《掌声响起》所形容的感觉。


多年以后,这只大手始终紧紧的握着我的小手,使我不再彷徨,害怕。我心甘情愿的跟随着这只手走南闯北,走向世界。因为,这只手让我明白,我拥有着他的爱,他的爱与我同在。


我的一个好姐妹告诉我,当那天她的他向她求婚时,她忍不住哭了起来,哭的一塌糊涂,怎样也控制不了。她不好意思的说,其实,她要很高兴才对,没有想到会哭得那么难看。其实,我明白,那是“掌声响起”的那一刻,一般人都会哭得不清不楚。


人生会有很多感动。但愿这颗心能永远的被感动下去,不再冷漠。掌声响起的那一刻真的很感动,让我们也不要吝惜我们的掌声,生命多些感动,就会多一些温情。

 

掌声响起

演唱:凤飞飞 词:陈桂芬曲:陈进兴

孤独站在这舞台
听到掌声响起来
我的心中有无限感慨
多少青春不在
多少情怀已更改
我还拥有你的爱
好像初次的舞台
听到第一声喝采
我的眼泪忍不住掉下来
经过多少失败
经过多少等等
告诉自己要忍耐
掌声响起来我心更明白
你的爱将与我同在
掌声响起来我心更明白
歌声交会你我的爱
掌声响起来我心更明白
你的爱将与我同在
掌声响起来我心更明白
歌声交会你我的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