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家有胡兰妹

(2011-06-23 15:14:04) 下一个
我们家是一个高IQ低EQ, 一个低IQ高EQ. AA呢是遗传了LD的高EQ.

<1>
一天接AA回家路上, AA饿了非要吃糖, 我是坚决不让步. 几个来回下来, 我发狠话了: AA, 你今天要是吃了, 以后就no more candy 了. AA答: sure! 然后就三口两口把糖吃完了. 回家后在我愤怒的目光下, AA在自己的小板上写上: No more candy for Adrienne! 还跟她爸爸解释说吃糖is not healthy, bad to your teeth. 那年她5岁吧. AA还真守得住自己的诺言, 有回在小朋友家过party, 小孩们都在抢糖, 只有AA把抢到的糖又还回去, 说: 我不能吃candy. 那时, 我们都不在场. 后来听说AA此举镇住了在场的所有parents, 当然我这个狼妈的形象也就此高大起来.

<2>
去年鬼节, 忘了是什么事把我惹毛了. 为了让AA明白什么是consequences, 狼妈发威把AA ground在家, no trick or treat. 更狠的是, 我还把AA的costume 放在地上刺激她. 谁知她熟视无睹, 不哭不闹. 一会儿小孩们来讨糖, AA还十分高兴地给大家分糖, 心情一点没受影响.

<3>
有一回AA做一个练习, 才11% percentile. 于是我语重心长地说: AA, 你知道什么是10% percentile吗? 就是10个小朋友里, 有9个都比你好. AA十分高兴地举起手: yeah, I am better than one kid! TNND! 这是高EQ还是皮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