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tureglory的博客

用心记下走过的路,用爱关怀周围的人。
正文

电影《母亲与孩子》观后

(2012-12-10 19:41:22) 下一个

电影《母亲与孩子》观后

昨晚看了这部感人的 2010 影片《母亲与孩子》, 影片有 3 个母亲的故事组成, 最终汇集到一起。 克伦(安妮特 · 贝宁饰) 14 岁的时候意外怀孕,却在孩子一出生就抛弃了她,从那一刻开始,她就是一直对这个再也没有见过的女儿魂牵梦萦;伊丽莎白(克伦的亲身女儿)是在一个领养家庭里长大的,如今已经是一个聪明且很有野心的律师了;露西刚刚与丈夫做下决定,准备收养一个小孩。 克伦与年迈的母亲诺拉一起生活,她在一家康复中心做物理治疗师,当她需要工作的时候,就由保姆来照顾她的妈妈 ……

37 年来,克伦每时每刻都思念着那个未曾见过的女儿, 回到家中的克伦很少说话,却重复做一些无意义的事情,不断给不知身在何方的女儿写信,而索菲娅总是带着她的小女儿克里丝蒂(西蒙妮 · 洛佩兹饰)一起过来照顾诺拉 —— 事实上,常年的日积月累,已经令克伦变成了一个多刺、苛求且有点自闭的人,无论是在工作中还是在家里,她总是冷漠而又粗暴的回绝任何一个向她表示友好的人。而伊丽莎白被领养后,也有着不幸的遭遇,养父 10 岁去世,养母也没有对她照顾,十几岁就独立, 17 岁跑到国外作了节育手术,异常独立的个性来源于自己没有亲身母亲的经历,也决定单身,却不停的勾引男人,和新老板 paul 发生关系意外怀孕,她在孕育自己的孩子时,才有了想见到亲生母亲的想法。看到这里,我是多么盼望见到母女重逢的那一刻,然而,电影是个悲剧,伊丽莎白给孤儿院写的写和照片被放错了地方,伊丽莎白死于难产,克伦收到女儿的信已经是 1 年后。。。。。。影片有一段美好的爱情故事,克伦和一位新同事的爱情, 后来成为夫妻,丈夫鼓励克伦寻找亲生女儿。克伦当拿到孙女领养家庭的地址时放声痛哭,她的孙女就住在她的街区。

正部电影有很多让人深思的场景和对话,作为母亲,我能想象那种血脉相连的骨肉情,尽管不曾见面,母女一直思念。影片在克伦结婚后, step daughter 说了一段话震惊了她:“ You are my father’s wife now, my children will grow to know you as their grandmother. Because it is the time spend together counts, more than blood. Time counts the MOST. Act now because time runs out, after that only regrets remains. Regrets is a killer.” (你现在是我父亲的妻子,你是我的孩子在成长知道的奶奶,因为在一起的时间更重要,比血缘关系更重要, 时间代表了一切,在时间跑完之前,珍惜吧,因为没有了时间,只有后悔, 后悔是个杀手。(克伦在思念女儿 37 年后,决定去寻找她。)

People come to this world with nothing, leave this world with nothing, only have time.

人来到世界赤身一条,离开世界什么也带不走,所拥有的只有时间,时间发生和人之间的故事,故事里有着各种各样的情感,恨,爱,苦,乐,悲,喜,。。。。在我自己的故事里,我演了一个主角,我也只能演我这个角色,时间,在这个时刻,在今天,我的生命有意义吗?我的言语,行动,思想,在演什么呢?时间是免费的,又是无价的,你不能随意拥有它,你却可以好好使用它,你不能留住它,你却可以花掉它,一旦你失去了,你再也找不回来。

珍惜时间,珍惜生命中的美丽瞬间,让心情释放,珍惜和亲人,朋友在一起的每一个幸福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