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tureglory的博客

用心记下走过的路,用爱关怀周围的人。
正文

来加十年的人和事(二)大师傅Robert 的爱情故事

(2012-12-15 14:12:47) 下一个

来加十年的人和事()

大师傅Robert 的爱情故事

Robert 出生于阿省南部的小镇Picher creek, 那里是风的故乡, 常年刮着风, 小的时候的学校背风的一面墙,风把雪刮的堆积起来, 就成了孩子们的玩雪滑梯的地方。 Robert 弟兄姐妹很多,在农场里长大的他非常的吃苦肯干,他的初恋就在小镇上发生, 给我讲他的初恋时, 大师傅眼光里有了泪痕。他没有讲为什么分手, 但是那位初恋后来结了婚, 丈夫有了外遇,离了婚,因为是小镇,大家都知道,大师傅对我说:“我绝对不会那样对待她的。”还记得他的眼光,是那么坚定。

大师傅离开小镇, 来到卡城求学, 他说当时想学计算机来着,当时可是尖端技术啊。当时以homestay的方式住在人家家里,后来因为偶然的原因到了dental lab 当了学徒, 就在那里他遇到了Chris, Chris 当时是司机, 离婚后带着4个孩子生活,22女,大师傅和CChris陷入爱河,大师傅就成了4个孩子的继父,后来他们又生了3个男孩子,大师傅就这样兢兢业业的工作,养着这一大家子人。现在大概有18个孙子辈, 昨天还告诉我, there is another one on the way. 他的孩子,孙子们的故事也有好多,孩子们大多现在很优秀, 也有个例外的继子到现在40几岁了, 几次破产,又回去和父母同住。 我想象不出有7个孩子的爸爸妈妈该是多么辛苦, 想象不出这些年他们如何依然相亲相爱,我记得曾送给Chris 很小的礼物, 她还写了张感谢卡回给我。和大师傅相处6年, 感受到了他对人的宽容,关爱,对家庭的责任心。 

有一次, 大师傅拿来一个戒指抛亮,给我看了, 那是他送给妻子的礼物,环内刻着,我的爱伴着你, 看的我眼泪在滚。我自己的很多心事也愿意和他分享, 大师傅多数在听,记得他劝我: it is really tough time for you, it is hard, I will pray for you and you will go through it.” 大师傅的话就这样平凡却真实地鼓励着我。大师傅带着老伴多次欧洲旅行,到了72岁仍然像年轻人一样工作的他, 也开始享受辛苦工作的结果。

大师傅的午餐总是问起来那么香,装满了Chris对老伴的爱意。

昨天大师傅告诉我, 他们要买一辆新车, 是个小型SUV, 他开玩笑说, 我真不该把这辆车的资料拿回家, Chris 一下子就喜欢上了, 本来打算买小型车的计划泡汤了,但是他的表情是那么喜乐,这是他给爱妻的圣诞礼物。记得2年前, 大师傅给的礼物是把厨房从新装修了,可以感受到他是多么顾及爱妻的所想。

在和大师傅一起工作的的六年中,很少看到大师傅生气抱怨,哈哈,但是他手下的员工可是什么样的都有啊。我真愿意像他那样,无论遇到什么样的事, 再难的事也能有颗平静的心来对待,对人宽容,关爱, 人生已经太多苦难了, 是时候享受每一天,每一天都是美好的,充满奇迹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