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tureglory的博客

用心记下走过的路,用爱关怀周围的人。
正文

来加十年的人和事----大师傅Robert(一)

(2012-12-14 17:41:17) 下一个
来加十年的人和事(一) 老经理Robert

十年前的冬天,一个人怀着对这片土地的向往,怀揣着从哥哥那里借来的两千美金,来到了加拿大。十年后,能有一份稳定的工作,一个梦寐以求的家,最重要的是能有一个属灵的家,---彩虹教会,得到了很多的关爱和帮助。 还养大了一个儿子,最大的福分是儿子也能有坚定的信仰。一路走来,上帝派了太多的天使般的人带给我很多数不清的祝福。在以前的博文曾写到,Lavone 和 Tony 夫妻, Penny,今天要写另一位特别的人, 我的老经理Robert.

今天下班,回到老单位去看望老经理Robert, 送给他一份小小的圣诞礼物。在去的路上,一路看到熟悉的街道,脑海里浮现出多少和他相处6年来的故事。04年,一直作house keeper 的我, 很想有份正式的工作,当时有3个选择,可以去做office 的文书, 申请drafting, 无意中听说, 这个我从来不知道的职业, dental technician . 我还认真的到政府的网站测试了一下我喜欢干的, 从小喜欢动手做东西, 一直想干不动脑只动手的工作,就想试试这个轻体力劳动工。应聘那天很冷,我坐公车去面试,见到了非常nice 的Caroline, 虽然我没有什么经验, Caroline 向老板推荐了我。

试工那天, 我见到了白发苍苍的Robert, 坐在他周围还有两位年长的女士, 当时我就想,这份工作可以做到老啊,而且还是和牙科有关,适合我这个需要稳定的个性。 试工时,有个年轻的白人小伙给我演示倒模,我接着就想试试, 就倒了一个,后来才知道那小伙子是老板的女婿,我们在一起工作5年,他也是个基督徒。

正式上班就安排我做waxer, 就是给安好位置的假牙,涂上蜡成为牙花子的样子, 大师傅Robert 就教给我怎样做,他的声音低沉还很轻, 我根本听不懂,但是学习的心情急切, 每天我都会多呆一些时间学习。而大师傅总是第一个上班的人,最后一个走的人。我学了一个星期就开始了正式作了。手工的工作真的是我擅长的,尽管有些朋友说我要去干drafting早发了, 但我从来没有后悔和遗憾,因为我遇到了这样一个心怀博大的忘年交,从Robert那里我不仅学到了他40年的工作经验,还学到了一个基督徒的样式,得到了太多的心灵鸡汤,Robert的很多故事,也和我分享。


刚才,见到一年未见的大师傅, 我们依然还能说很多话,他告诉我, 仍然保留着我送他的圣诞卡,我落下朋友的落款让他很感动。今年已经72岁的老经理,你在我人生的旅途中,带给我太多的美好的回忆, 让我看到一个金子般的人,感谢你。(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