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tureglory的博客

用心记下走过的路,用爱关怀周围的人。
正文

网络的辩论和关于成熟

(2012-09-23 08:44:53) 下一个
今天是个美丽的周日的早晨,儿子还在呼呼大睡,过一会我们会去我们深爱的教会。

早晨在文学城看到持不同观点的人的对话。各有理由,想必很多人也都看到过。我向来,见到你来我往的争论就躲过去的人,大概头脑比较简单,人过中年,经历了很多的苦难,真只想过一种简单的生活。但是看到自己认识的网友为了坚持自己的观点,做出了让很多人难以理解的事,真的让我诧异。诧异之余, 我依然恢复心的宁静, 每个人有不同的思想,不同的行为,我们的生活轨迹也各不相同。


以下内容摘自网络, 记录下来以警醒自己。

方法之一: 成熟的人, 会从很多不同的视角看问题,而孩子气的人, 通常只从自己的

角度看问题!

方法之二: 面对批评, 成熟的人, 会心平气和, 想想道理, 努力改进 ;不成熟的人,
则会垂头丧气, 或暴怒不已。

方法之三:出状况时,成熟的人习惯反省,并乐意致歉;不成熟的人,只会指责他人,

从不道歉。

方法之四: 在人际关系中,成熟的人常说:“我愿意。。。”,主动付出爱;不成熟

的人总是说:“我需要。。。”,只会提要求。

方法之五:成熟的人,因充满自信而心有余力,总是善意解读他人之言行,并且有礼

回应;不成熟的人,缺乏自信而敏感多疑,认为别人的言行总是另有目的,忍不住会语带

挑衅地回应。

方法之六: 遇到心情低谷,成熟的人,会为自己的心情负责,想的是:“我该做些

什么,可以让事情好转?”;不成熟的人,则是要他人为自己情绪负责,想的是:“ TA该

做什么,才能让我的心情好转?”

方法之七:成熟的人,会利用幽默感调整心情,自我解嘲时,能用旁观者视角,读出

其中有趣,而轻松化解情绪;不成熟的人,则是用幽默来仓皇掩盖心中情绪,自我解嘲后,

心情往往更难堪而低迷。


最后,成熟的人对人敏感,有爱心, 爱能盖过罪, 圣经上的爱让我和儿子在幸福中成长。

感谢赐予我生命的主,
感谢你让我的心打开,
感谢你让的眼睛能看见,
感谢你让我意识到我的罪,
感谢你成为我脚前的灯,路上的光,
请上帝锤炼我成为你喜爱的器皿,
赐我智慧,寻求你的路。
阿门!!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加拿大阿尔伯塔省有个小镇Canmore, 在1号公路边上, 在banff 和calgary 之间, 开过一号路,你会看到这个山峰, 叫Three sister. 这条河叫Bow river, 流过整个Calgary.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