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tureglory的博客

用心记下走过的路,用爱关怀周围的人。
正文

改变的历程(一)---通向幸福之门

(2012-01-10 20:21:18) 下一个



改变的历程(一)-------通向幸福之门

作者:Futureglory

我们承认我们在(填空的问题)方面的无能,以至于我们的生活无法自理。

当你觉得你需要改变的时候, 当你认为改变你自己的态度和行为会带来幸福的时候, 那么请你和我一起进入这个历程-----改变的历程, 让我们一起渡过2012的改变之年。

你有感到孤单和挣扎的时候吗?尽管你的理智很清楚的告诉你自己,其实你的满足和幸福就在你身边。

重新找回生活的平静和尊严,我们需要改变---这是一个挑战,或许是个让人恐惧的想法。我们需要重新学习怎样来照顾自己,当我们把我们的大部分精力花在另一个人(这里指成年人)的问题和行为的时候, 我们养成了一个的习惯—去改变别人,却丢失了自己。

有的时候,都忘记了自尊,都不相信自己需要时间,照顾自身健康的时间。

健康-----身体,思想, 信仰。Physical, mental, spiritual , three areas.

承认自己的无能,是件很残忍的事情,因为我们很多人为自己是家庭,工作,生活的支柱。然而, 当一个人试图去控制改变他人,和周围很多的事情的时候,自己的生活去失去了方向和自理能力。或许,是时候想想尝试一点新的。

我们需要承认, 我们能做的和不能做的,都无法改变另一个人的问题。第一步,承认, 承认对他人思想和行为的无能,能够开始建立一个正确的对人关系。这个正是改变的第一步,一个起点。

下面的一些问题,不知道你能不能问问自己,有些可能适合你,有些可能不适合你,你也可以和知心的朋友讨论这些问题。

1. 我承认我无法改变别人的问题,别人的态度和行为吗?

2. 我如何意识到,另一个人的生活习惯,性格特征,对事情的反应和你是不同的呢?

3. 我曾怎样试图去改变另一个人,结果如何呢?

4. 想一想,我想要的,我需要的,我真正的需要的区别。

5. 我在找一个解决问题的快捷方法吗?有吗?

6. 什么让我觉得自己需要改变?为什么?我期望什么呢?

7. 是谁表示出对我的行为, 我的健康的关注?举例。

8. 我怎么知道我的生活失去了秩序?

9. 我是否在需求别人的认可和承认?

10. 我有没有说:“是的”其实心里想说“不是”?当我这样做的时候,我管理生活的秩序是怎样的呢?

11. 我是否觉得照顾别人简单,照顾自己很难呢?

12. 生活舒畅的时候,我的感觉如何呢?我是否还参与到矛盾和问题当中呢?在一些危机中,我觉得自己在活着吗?

13. 我照顾自己照顾的怎么样?

14. 我独处的时候,感觉如何?

15. 自我怜悯和自我关爱的区别是什么?

16. 我是否常常觉得别人需要我的建议,帮助,我是否主动去解决别人的个人问题?

17. 我相信自己的感觉和情感需要吗?我怎么知道它们在那里?是什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