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tureglory的博客

用心记下走过的路,用爱关怀周围的人。
正文

单亲妈妈们关于金钱和男人的讨论

(2011-11-14 02:48:25) 下一个

原稿和很多读者跟贴发表在单亲妈妈俱乐部, 请点击这里查看:

A discussion about man and money in our single mom's club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1111&postID=612
[作者:Futureglory]

金钱和爱情是永远没有答案的两个主题。钱,可以使人梦想成真,也可以毁掉一个人,使亲人反目成仇。我们俱乐部有各种各样情况的单亲妈妈。有一些,人在国外,独自一人抚养着孩子,目前还没有固定的工作,还没有自己的家,我很想对她们说,姐妹们,你们真伟大,关于钱,只有一句话,金钱的多少不能决定你的孩子是否成为一个优秀的人。单亲妈妈们,和一个完整的幸福之家比起来,是个弱势群体,我们没有男人,但是我们那强大的母爱,让我们幸福的坚强的活着。


几个月前,最早接触文学城就读了潇潇的故事,当她写道:“孩子,你是那么乖巧,那天在超市,捧了一盒“甜麦圈”举得高高跑来:“妈咪,减价我们就买好吗?”当你看到原价,马上又跳着送回了架子。妈妈心疼!想着哪天加班多赚一点,一定把它抱回家,让你笑!总是在逛完 Yard sale 之后,我饥肠辘辘地坐在一大碗馄饨面前看着你吃,你吃得忘我,因为早已过了午餐的时间。你举起一颗胖胖的馄饨送到我的嘴边:“嗯,给你!”那馄饨可真香,里面是一团鲜美的虾,拌着女儿那稚嫩的爱,一颗就让妈妈饱足。


看到这些,我的眼泪在眼眶里,看起来是吗? 但这些都是甜蜜的回忆。回首自己,当年只身一人,身上带着借来的2000元钱来到加拿大,心里没有惧怕,因为那强大的母爱,想着拼命打工就可以接儿子来了。儿子也是那么的懂事,13岁就到牛仔节打工,15岁就到修车场暑假打工,我问他苦不苦?儿子说,妈妈我觉得因为有工作经历挺骄傲的。儿子学习用功,成绩并不算优异,但我非常为他骄傲,因为毫无疑问他会成为一个负责任的男人,有爱心,耐心,细心的男人。


钱,没有成为我们单亲妈妈的绊脚石,潇潇非常懂得理财投资,投资多处房产,她女儿在读医学院,自己生活有姿有味。我,还是属于月光一族,但孩子的童年只有一个,5年前我们就开始滑雪,尽管这是项非常贵的运动,假期里,我尽量多的带孩子到处走走。群组里的新西兰姐妹,尽管现在读着英语,没有收入,也给儿子过了个非常有意义的生日,让儿子参加了一场游戏战。。。。还有太多这样的故事。。。因为满足---所以快乐----因为快乐----所以幸福。


在群组里,姐妹关于金钱和男人的讨论,也让我思考。很多幸福的家庭,男人担当起经济支柱,女人做贤妻良母,那样的男人是有责任感的男人。然而,金钱真是个很微妙的东西,有人说,钱在那里,心就那里,这话有它的道理。男人可以没有很多的钱,但他要肯为他的女人花钱。对于现行的AA制,也是需要最起码的相互尊重和坦诚,有姐妹说:AA制本身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背后的算计。我无法评论,如果一个男人和他爱的女人算得清清楚楚,这样的爱情需要非常潇洒的人才承受的起。金钱观,价值观基本相同,两个人才能走到一起。


前不久,有位小妹妹为男人和金钱纠结痛苦,姐妹安慰了她许多话,这些感人的话语,我来和大家分享,这就是我们单身妈妈的私房话。


妹妹,如果这男人一开始就AA制,他就得不到你了,我碰到过几个这样的男人,找不到好的女的的,但是我们是要求很低的人,女人要到好的饭店吃饭,一道道的步序,或许你一杯咖啡就够了,我的例子,一杯的茶,1.5 USD,就骗到我了,他就说,好多女人是很识相的,不会让男人请很多,如果贵了,他或许会AA制,或许会再也不约这女的了,(我是通过这个知道男人的,前面一个什么都不会说)(女孩要富养就是这道理)一杯茶,一个电话说“喜欢我‘我就跟他了,然后的AA制。。。。心越来越远。。

露露的话:

但不是每个女人都能把这一页坦坦然然地从人生这本书中翻过去或者删下来。

妹,你目前是一个在爱海里沉浮的人。

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你,还爱着这个男人。而残酷的现实是,他并没有真正的爱上你。

你是何时何处爱上他的呢?就是你把你的身体交给他那一刻起。。。

这就是女人,一但和自己看上的男人在一起了,什么都可以拿给他们,为了让他高兴,什么都可以付出。

而男人,却根本不是这样的,当他们得到女人的身体时,不是感恩,不是珍惜。而是自我陶醉,自我满足。还有些更卑鄙的男人认为他用身体的机能满足了女人,接下来就是他要向女人讨要的时候了,我们俗称这类男人为“吃软饭的”。

吃软饭的男人,表现也是种种。有纯吃的,也有半吃的。这要和女人自身的经济条件和愿意给他提供的物质条件有关。

不管你的男人是哪一种哪一类,也可能还不在他们其中,但有一点,我可以非常断定的是:他并没有真正的爱着你和孩子。

女人往往把身体交给这个男人时就已经与他心身合一了。而男人怎样才算把自己也交给自己爱上的女人呢?就是一样:经济与金钱的付出。

[爱你的男人舍得拿出所有的钱为你提供物质享受,爱你的男人不会把你的钱占为己有,爱你的男人不会要把自己的收入的一半或一半以上都留为私房钱,爱你的男人也爱你的孩子,会象一如己出般为他倾入心血,买这买那。]

为何如此这样说呢,从理论和实际上都说明了这一观点,这里就不多说了。

你说那个男人什么都好,就是小气、抠门把钱看得重。那末说明啊,他只是一个素质不错的男人,但是他没有真正的爱着你,更没有象你一样,把心交给对方。而且从他的种种作为来看,他也不想把你升级为他要一辈子呵护和爱的人。在他的心里你和孩子是他生命中的过客而已!只是这个过客很象房客,正交着不错的房费,又给他“免费的午餐”,先留着住着吧。在没有更好的房客来之前,住着也无妨。反正不用承诺未来,反正不用负什么责任,更不用承担什么结果。

他这种人,也许就是美国人所说的“not marriage material”

这种男人可以说是心理上有一定障碍的人,不愿为别人付出,同时也很难作出真爱的表现,一辈子都不知道自己在找什么,想要什么。。。现实生活中由于自身条件不错的这一类男人,又总能幸运地碰上很好的女子爱上他们,所以就继续着他们这种不负责任的、玩世不恭的、半单男生活。

作为他生命里过客的妹,离开那个不爱你的人是举步维艰的,你如果是个执着的女孩,一定是要把“爱情进行到底”。你的无偿的、无私的付出对你而言是对爱的追求,和对一个你欣赏的人的钦慕。但我想明确的告诉你,你就像一个握着爱的种子的园丁,在一片貌似肥沃,但下面全是冰冷石头的土地上辛勤的撒种,浇水,不管你等待多久,你那爱的种子都不会在你的预期下给予你所希冀的回报:它不会发芽、结果。

这将会是我写给你在关于你的最后一封信了。你是个聪明的女孩子,会去认真思考的,因为种子是握在你手里的,在什么样的土地上撒种也是你自己的选择!

我知道你如若拒绝再过这种日子,也会面临着一番痛彻心扉的伤痛,但我们谁,不是这样过来的呢?

痛过了,就成长了。经历了,就成熟了。

女人的一辈子就是从女孩成长为女人的过程。我们所希望的是,痛可以少一点,甜可以多一些。。。

给妹妹两勺心灵鸡汤:

你改变不了环境,但你可以改变自己;你改变不了事实,但你可以改变态度;你改变不了过去,但你可以改变现在;你不能控制他人,但你可以掌握自己;你不能预知明天,但你可以把握今天;你不可以样样顺利,但你可以事事尽心;你不能延伸生命的长度,但你可以决定生命的宽度。
不要抱怨生命中的每一天,美好的日子带给你快乐,倒霉的日子带给你经验,最糟糕的日子带给你教训。



这就是我们群组,一个属于我们姐妹们的流淌着爱的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david209 回复 悄悄话 顶一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