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tureglory的博客

用心记下走过的路,用爱关怀周围的人。
正文

特别的健康方便西式晚餐(多图加食谱)

(2011-10-19 19:56:08) 下一个

一顿简单健康的西式晚餐(多图)

(作者:Futureglory)

这顿晚餐说它特别,不是我的厨艺特别,是我的客人特别,他们就是我的忘年交夫妻---70岁的美人LAVONE和她的丈夫84岁的TONYLOVONE 是个有28年执照的NATURAL MADICINE TERAPISTTONY 也是,并且是个退休牙医,他们都懂得许多中医,包括药材和针灸。言归正传,LOVONE 是个非常注意健康饮食的人,她只吃鱼,不吃任何红色的肉,那也不吃我们中餐的炒菜酱油之类。TONY 虽然随意,但是个老英国,口味也就单一。于是我搜集一下信息,定了以下菜单:


主食:紫米饭(一半白米,一半紫米)

菜:豆角,甜菜根(beet),胡萝卜,三文鱼(野生冰冻,据说新鲜的大都农场养的)

Sauce: 一包Three cheese, 按照说明加一倍半奶煮成。

汤:蘑菇,小青菜,豆腐,鸡蛋汤(汤是Lavone 点的,要加点鱼豆腐更好,家里没有了,只好用豆腐代替)

餐后甜品:CHEESE CAKE PIE (我提前一天做好放到冰箱里,这是要向大家隆重推荐的,是儿子的最爱,过一段时间就会求我做给他,我做过很多次带到各种聚会,广受欢迎,特别是年轻人和孩子们)

两个BEET是用水煮,约30分钟,去皮切条。豆角和胡萝卜同时用锅蒸熟。米饭也同时在电饭锅里。
三文鱼:头天晚上用点salt pepper腌上并放入冰箱解冻。parchment paper (我第一次用,专门用在烤箱里的) 包起来,鱼面上撒些fresh dill ,摆上切好的柠檬片,包起来后烤箱400度,25分钟

整个下来45分钟开饭。






下面说一说儿子的最爱,cheese cake pie

面皮是用crescent rolls dough, 你可以买现成的,需要至少两桶,但是我都是自己发面,没有卖的那么油腻。我是头天晚上发上的面

发面的材料:一杯半牛奶; 12.5盎司酵母; 2 勺糖(table spoon); 1/2 butter or margarine;

3个鸡蛋;4杯半all purpose flour;

发面的方法:打散鸡蛋,奶油要融化,可以在微波炉转一下,将糖加进去,使劲搅拌,再加蛋液搅拌,成为糊状。加热一下牛奶,放入酵母,搅拌让酵母完全融化。在大盆里加两杯面粉,倒入牛奶,糊状蛋液一起搅拌,将剩余2杯半面粉倒入揉成面团,密封好,等到发酵成两倍的大小,就可以用了。

说明:这是个比较大的量,我做完cheese cake pie 后,剩下的由做成了豆沙面包。

将发酵好的面,擀成圆面皮铺到烤盘上,再擀一个待用。




Cheese 浆液: 两包(8盎司每包) cream cheese, 室温放软,3/4杯白糖,一茶匙Mexican vanilla extract

混在一起用搅拌器达成糊状,倒入烤盘,放上另一个面皮,封好边。




用一个小锅,加一大勺红糖,一茶匙cinnamon 粉,一勺奶油,融化后浇到面皮上,如果你不喜欢桂皮的味道,就不加cinnamon 粉 。

烤箱预热到350F,烤约30分钟,要看着点,每个烤箱的温度不同,主要是下面面皮黄了就好了。








我问Lavone 能不能把他们的照片放到我的博客里,她立刻摆了个模特的pose, 说难道我还怕中国小伙看上我?逗得我们都笑了。




这顿晚餐真的非常简单,好吃,健康,看到他们吃的那么香我也很开心~~~~~~

这时去年Lavone 送的一套日本餐具,儿子摆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点缀 回复 悄悄话
多好的老人!多好的饭食啊!

谢谢F君的介绍!
futureglor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蔡田田的评论:
今天Lavone又给我个大大的惊喜,有点承受不起, 她给我买了一套二手餐桌,晚上送到我家,这下我有桌子请你们了,下次交上小陈,小王~~~~~~
蔡田田 回复 悄悄话 是呀 礼物早就备好了
可是 没人请呀
总不能
自投罗网
吧?
futureglor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蔡田田的评论:
你是贵客,好开心看到你,好想让你们来呀。。。
蔡田田 回复 悄悄话 请客就是要有诚心。

这个客,请的够有诚心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