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tureglory的博客

用心记下走过的路,用爱关怀周围的人。
正文

口疮是怎样治好的。

(2011-08-12 19:21:26) 下一个
 

想起发生在我身上的这件事,也算是个奇事,让我来说说这个流水账。


从很小的时候,我和我哥哥都爱长口疮,而且是经常长,有时候长成黄豆大小,如果赶上过年,都吃不了好东西,可痛苦了。爸爸妈妈也带我们去看医生,每次都给开B2和牛黄解毒片,但好像一点都不管用,妈妈总说长大就好了。果不其然,哥哥长大就好了,我还是常常受到口疮的煎熬。妈妈说有个她的同事,也长了一辈子,厉害的时候,都得打针。

上大学,来到了大城市,上海,我又萌发了看医生的想法,于是去了口腔专科,当时学校还给报销, 让我打一个月的复合维生素针,好吧,打吧,左右屁股轮着来,到最后两边都象拖块的大石头。结果呢,口疮照样常常回来骚扰我。

大学毕业工作了,认识了职工医院的李大夫,她说她研究生毕业的课题就是关于口腔溃疡的,但是学术界还是没有特别的办法,她建议我打打遗传因子,看看能不能调整我的免疫能力,呵呵,当时也是公费医疗,那个好像还很贵,结果你也猜到了吧,根本没用。

30好几来到加拿大。有一段时间,我的口疮长的很厉害,我还让教会的姐妹们为我这个祷告,于是再次想试一试发达国家的口腔治疗,我就去见了家庭医生,告诉我没有办法。又去见牙医,拍了片子,折腾半天,结果是 there is no cure for the canker sore. 花了我500刀,得到的答案。

回到家,就开始上网查,有很多人提出了他们自己的经验,说可以减少发作的周期。第一个信息,原来我每天用的牙膏有诱发口疮的因素,大部分的牙膏里都含有 SLS (Sodium lauryl sulfate), 要改用sls free 的牙膏,市面上最常见的就是Sensodyne的牌子,还有另一种REMBRANDT更贵些。第二个信息,少喝或不喝桔子汁和柠檬汁,怪不得,我那长的厉害时候正喜欢喝柠檬汁。第三个信息,要吃复合维生素B, B50 或者B100。这些都很好办到,经过了一段时间,我的口疮很少复发了,我如果好长时间不吃B100,有时会长是,都是长的很小,就好了。我觉得太神奇了,哈里路亚,这么多年的求医历程,就这样解决了。所以,还要感谢网络呀。最后补充一点,listerine 那个漱口液也好用,你如果也受口腔溃疡的痛苦,也试试这些办法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