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tureglory的博客

用心记下走过的路,用爱关怀周围的人。
正文

心理调整小工具(三)Live and Let Live

(2011-07-25 20:11:31) 下一个

         写了两个小工具后, 觉得加上这个前序比较好。因为我自己历经感情的低谷,那时非常痛苦,乱箭穿心,千疮百孔。我是希望通过我的这些随感,给有同样经历的姐妹们有一些帮助,一句话, take what you need, leave the rest.  祝愿你走出低谷,享受生活。

          

          另外, 有个姐妹问我参加的Program, 它叫ALA-NON, 所有这些小工具都是从那里学来的,AA meeting Ala-non meeting 是个自发的组织。你可以上网查到很多资料。

 

心理调整小工具( )  Live and Let  Live  活着并生活着

        

        从山上飞快的速度滑下来,我用整个身体来平衡着,体验着速度,那感觉让我强烈的体会到活着。 滑雪总是给我活的力量,尽管我已累得腰酸背疼。

        你也总有你自己的那一刻,让你觉得你是个活生生的生命,你能够自由自在的像鸟一样平衡的展开双翼飞翔。然而,当我们失去了平衡,无法控制自己,身体在快速下降,再有几秒就将撞地死亡,那时我们感觉生不如死。生活总有失去平衡的时候,那么这个小工具Live and Let live 就会提醒我们找回我们的平衡。

         我是一个活着的人,正如世界上没有两片树叶是一样的,我也是一个独一无二的人,没有一个人和我一样,我的眼睛用来看世界,看别人,去看不到自己。于是,站在镜子面前,我看着自己,问自己,我是一个怎样的人,我爱着镜子中这个人吗?我是活着,但我在生活着吗?我在管理着我的生活吗?Live and Let live这个工具告诉 我了这个词, detachment,   我需要脱离,脱离那个经常去管别人事的脑袋,想想自己的问题。看着镜子中的我,哇,这个女人有很多问题,于是我拿起电话,寻求帮助,我的sponsor 问我:“你今天早些时候干了些什么?我回答今天非常忙,但又说不清忙了些什么。我的sponsor, 建议说,学会怎样生活着应该从更多的关注我的生活开始,因为我已经活在我的生活中。于是寻找真正的我,根据的切身需要活着,开始爱着自己就象爱一个刚认识的新朋友,学会对这个活着的我负责任,并且生活着。是啊,以前骄傲的我经历失婚的打击,内心非常的自责,面对儿子有说不尽的愧疚,很长一段时间,我精神上不停的惩罚自己。 学会生活着,要我从新温柔的对待自己,尊敬自己,从自责中从出来。学会生活,把精力集中到一些对自己生活好的,有益的事上来,让世上其它的事去走它们自己的轨迹吧。  

        最近, 我和一个熟知的人发生一些不快,他说到了我的痛处,我告诉他我很伤心,但他说他说得没错,我不应过度敏感。我猛然意识到,这样的事发生过很多次,我用自己的论断,用自己的尺度来衡量一些根本和自己无关的争论。太多次了,尤其是在那段失败的婚姻里。事后,我又总是在心里宣布,我没有错,都是他毁了我的生活。Live and Let live 教给我,要学会把我自己对与错,黑和白的原则和另一个人应该怎样做分开,因为很简单, 那是他的生活,世界上还有其他的颜色,还有灰色。所以有人说, 我可以是正确的,或者我也可以是快乐的。我不是一个不敏感的人,但是有时候我用宣称自己是正确的来掩盖自己的敏感。Live and let live, 告诉我,我要尊重另一个人做出他们自己选择的权利,尽管我认为那是不对的。如果我足够的爱自己,也允许别人爱他们自己,我和别人的关系改进了。

         Live and Let live, 让我们试着拥抱生活带给我们的所有,包括快乐和痛苦,因为那是我们活着的代价。让我们尝试,当困难和痛苦出现时,仰望天空,咬牙切齿地说上帝,谢谢你,这样多次的尝试后,我们用感恩代替了自怜,这是我们开始生活着,而不只是活着。

         当我们的生活遇到纠结时,学会做一件容易的事,让其他人过他们自己的生活。我的生命是我的,我也为他人祈祷,我为我周围的人祈祷,我在生命中成长,我开始选择关爱自己。今天, 我要活着,并生活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