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tureglory的博客

用心记下走过的路,用爱关怀周围的人。
正文

单身妈妈和单身爸爸

(2011-07-25 17:21:21) 下一个
        昨日是主日,我又做主日学老师,一上楼,就被两个姐妹叫住,她们很兴奋得告诉我,今天牧师的讲道太好了,大家七嘴八舌的告诉了我几个要点,其中一个感谢伤害过你的人。我们这3个人都经历失婚之痛,想必这次讲道挑动了大家心里的伤疤。
      我们教会至少有6个单亲妈妈家庭, 有一个单亲爸爸家庭。正如教会总是姐妹多,弟兄少一样。我们三个约好了中午一起去吃韩国面,正往外走着,一个姐妹就远远的叫着那个弟兄,“走阿,和我们姐妹们一起吃饭。" 那个单亲爸爸慌忙摇着头。我们三个哈哈大笑,是呀, 我们三个把他吓坏了。我们到了饭店,就开始聊天,很有意义的交流。于是我在想, 我们女人好幸福, 因为是感性动物,我们会容易相信上帝,我们会容易找到姐妹们放心的聊天,即便在在文学城的单亲妈妈俱乐部,尽管大家都没有见过面,我们能表达彼此的关心和爱护。那些单亲爸爸呢?不知道他们向谁诉说,或者他们不愿诉说,因为男人们都是理性的,他们背负着沉重的心理包袱。我回来发现在文学成群组里还真有个单身爸爸群组,但没有一篇文章,地已经黄了。
       所以我要说,有女人的男人们,告诉她们你内心的软弱和痛苦吧,爱着你们的女人们一定愿意与你们分担。
      牧师讲道连接,但好象昨天的(7月24日)还没有贴出来。
      http://www.rainbowchurch.ca/index.php/2011-07-10-05-02-35/201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futureglory 回复 悄悄话 这需要所有姐妹们的同意,但不是个好主意,因为姐妹们无法畅所欲言了。呵呵
露露花语 回复 悄悄话 我相信这些单身爸爸也很想和人沟通,就是没有突破口。而且心理上普遍压抑和被动。咱们的群组已经有些爸爸粉丝了,可能有一天我们也会让他们加入进来好吗Glory?O(∩_∩)O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