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有感:输得起

(2012-09-19 07:21:06) 下一个
生活中总是有得有失。得自不必提,只要欣然接受。但面对失,每个人却有不同的反应。

我的底线是:我可以输,但要输得起。输得起不是指物质上的,而是精神上的,主要是心理承受度。所以,在做任何事情的时候,都要考虑到自己的承受度。

承受度体现在生活的方方面面。我不会找一份薪水很高,但压力超常的工作;我不会奢望拥有10座房产;我不会梦想有百万美金的存款,我不会向往子孙满堂、妻贤子孝。因为我自知之明,我知道我一有压力就胃痛不已;我连一座投资公寓房都打理不好,被房客搞的焦头烂额;我银行里的那点余钱被我投资股市,一去不复返,好在损失不多;我连一个孩子都管不好,更缺乏充分理解别人的能力。

承受度还体现在:我不会对任何人进行评判,指指点点,因为我也和他们没有本质区别。我不会要求别人为我做任何事,因为期望的后面就是失望。我在顺利的时候努力工作,在失落的时候修身养性,坦然面对。得意时我不会暴殄天物,失意时我不会怨天尤人、顾影自怜,因为我可以失去一切,却保留着起码的自尊与自爱。

对于很多人来讲,有钱是一件天大的好事。但想过没有,如果有了钱却不会把握,很可能会顷刻失去(浪费掉,炒股票赔掉,天灾人祸等等),那样岂不是更失落?也许会因此一蹶不振,也许会终生叹惋,也许,也许。。。所以,从某种意义上讲,还不如当初没有。

所以,你所拥有的是和你的心里承受度成正比的。上帝是公平的,他不会多给你,也不会少给你。不多不少,他给你的正是你承受得了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