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幸福跟钱的多少真的是没关系

(2013-03-05 13:21:23) 下一个



我觉得我出问题了,我是真的什么都有,但是我居然这么痛苦。幸福跟钱的多少真的是没关系。经过一年多的闭关,搜狐董事长张朝阳在接受《杨澜访谈录》专访时首次披露内心的精神危机。

“我是真的什么都有,但是我居然这么痛苦。幸福跟钱的多少真的是没关系。”
看来通过这次精神危机,张朝阳正在经历一个质变的过程。他的这种痛苦更多是灵魂的痛苦,肉体的痛苦可以吃止痛药,但灵魂的痛苦却无药可医。

人是身、心、灵的三位一体。很多人很注意通过锻炼来强健自己的体魄,通过学习来提升自己的心智,但很少通过精神追求来陶冶自己的灵魂。灵魂和肉体心智一样,需要通过不断的锻炼和学习才能强健。只有使自己的内在的精神强大起来,才能战胜外界的各种负面因素和负面能量的影响,保持内心的平静。现代人不再有生存的问题,但却面对更多的生活压力。互联网在给了人们一个虚拟的世界后,却在人与人之间筑起了一道高高的围墙。以往的人际关系不再,孤独寂寞的人群不断扩大,心理疾病越来越多。人生多有不如意,转眼之间老将至。在这种情况下,人的精神世界必须强大起来。

条条道路通罗马。很多人通过学习,看书,吟唱,参悟,冥想,闭关,瑜伽等等,都可以找到这条精神世界的通道,达到对自我的认知,进而活出那个真正的自己。也许你现在还没有迫在眉睫的感受,但如果有一天你有此念想,别忘了试一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