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聆听心灵的呼唤

(2011-07-24 19:55:41) 下一个
我们每个人心灵都会呼唤我们,关键是谁能听到这种呼唤,并回应这种呼唤。

给你讲一个我学习英语的故事。大学里,有幸遇到几个非常好的老师,对我教益匪浅。其中一个是图书馆的英语老师。他英语很好,四川外院毕业,但学校却不让他教课,只能在图书馆工作。看到我很喜欢学习,就经常把自己的英文材料借给我,并辅导我。在大学的那几年,我的英文水平突飞猛进。

大学毕业后,我先后换了几家公司,工作环境都不很理想,可以说我的人生处于低谷状态。这一段时间,我虽然学习英语,但真的不知道猴年马月才能用上,加上工作也不顺心,自己又结婚生子,时间精力都不够用,总是想着放弃算了。

每当我想放弃的时候,从内心深处总是有一个小小的、轻柔的声音用英语对我说:“Keep learning, you will use it one day。”不瞒你说,我是个很容易放弃的人,但那个温柔的声音让我欲罢不能。于是我就想,好的,我就每天只看一点点英文,但是不要放弃。时间飞逝,就在我离开大学校门14年后,凭我的英语实力,我通过了TOFEL和GRE,拿到了美国夏威夷大学的奖学金。可以说没有英语就没有我的现在。

所以,在你想放弃努力的时候,在你遇到困难的时候,一定要聆听你的心声,那种使你向上的心声,那是我们心灵的呼唤,它给我们以信心和定力去面对,并引领着我们走上正确的生活之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