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直面人生

(2011-07-23 08:07:51) 下一个
一个年轻的国内网友在她个人生活上和工作上都遇到了困难,按她的话说就是遭遇谷底。问我该如何面对,我写了下面这封电邮回应她。

感情的事比较棘手,在你这个年龄,应该当即立断。不要想得太多,在你平静的时候,比如一个睡到自然醒、身心放松的早晨,躺在床上,问问你自己对这个人的感受。就是那种不需用脑,不是通过判断和思维的感受。感受是人心灵的语言,女人的直觉就更灵。如果和那个人在一起的感觉不对,就没有什么必要拖下去。如果与那个人的感觉很对,但直觉告诉你他有什么事情背着你,那你一定要相信自己的直觉,长痛不如短痛。如果感觉对,直觉也对,那么恭喜你。不管这场恋爱最终会是什么结果,这将是你必须经历的过程。通过与这个人在一起,你将得到成长。

如果是工作上的问题,就要三思后行。我们的工作是我们一切生活的基础,所以轻率不得。就算你在一个工作单位很不开心,在没有找到更好的之前,也不能轻举妄动。那样会把自己置于进退两难的境地。坏事可以变成好事,在困难和不顺利的时候,往往是我们的人生之路需要做出调整的时候。根据你自己的情况,可能是微调,也可能是大的、方向性的调整。利用这一段时间,好好想一想。想一想你目前的处境,对你有利的和对你不利的是什么?想一想到了目前这种境地,自己应该负的责任?想一想你的梦想,小时候的梦想,还有那种现实的,可以实现的梦想?

年方28岁,正是人生变化最多的年纪。个人生活,事业,父母家庭,你都面对着很多实际问题。在困难中,需要把自己的人生方向捋一捋,把握一下。问自己一些问题,越具体越好。例如:你想要和什么样的男人结婚?要不要孩子?在什么地方生活?住什么样的房子?开什么样的车?做什么样的工作?有什么样的同事和领导?挣多少钱?交什么样的朋友?到什么地方度假?出席什么样的社交场合?等等。如果你以前都没有好好想这些问题,现在正是时候。要好好地想,一直到想明白了为止。然后,就努力生活在那种状态下。比如,如果你想找一个优秀、善解人意的男人做伴侣。作为他的伴侣,你应该就是一个美丽、自信、温柔体贴的女人。那好了,从现在开始,你就是那个美丽、自信、温柔体贴的女人。你的表现、你的行动、你的语言就应该和上述内容和谐一致。

在陷入人生低谷的时候,不要想一些悲观失望的念头。不要怨天尤人,不要烦恼,因为没有用,只能是自己陷入怪圈。要把你的心态放平和,凡事要往积极、正面、往好了想。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情,给自己一点点惊喜(如外出度假,或者买一件自己心仪已久的饰物和衣服)。给父母和爱你的人一点点惊喜,把周围的环境尽量维持好,保持在最平和状态。

在困难的时候,你要有一种完全开放的态度,只有如此机会才会降临到你头上,这就是自然法则。当然,只是想而不去做,理想也不能实现。这时,要按照你前面想好的去生活,去努力、去奋斗、去实现。比如,开始留心和注意你喜欢的男孩子,开始照你希望的自己去打扮,说话,待人,处事......开始去寻找你喜欢的工作......如果碰了钉子,也不要退却,调整后继续努力。

要自始至终保持这种开放的态度,你的态度就是对整个世界说:我知道我需要什么生活,我知道我要成为什么样的人,我在努力,我要活出我自己,请大家帮助我。我想,如果你这样做,我都会很感动,上天也会。

祝你好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