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革的传人

祖国在唱红歌。祖国山河一片红。 文革在延续,因为有文革的传人。 文革不是毛主席的文革,不是文革一代人的文革。是我们民族的文革。
个人资料
文革传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艾买提与港仔的对话

(2019-12-07 21:10:14) 下一个

艾买提简称“艾”;港仔简称“港”。

艾:港仔,你说你保释出来了?什么是保释?怎么保释?我也想出来一周,去给儿子过十岁的生日。

港:你被压在警局吗?找你的律师给法官发申请书,法官给你开保释单。

艾:什么是律师?我不在警局,被圈在培训学校里。

港:学校里?那你不要弄什么保释,请假回家就是。

艾:这个学校不能请假,回不了家才问你保释的道道。

港:学校怎么不能请假,出不了学校的门?打电话报警。

艾:报警?我是你的朋友,为什么害我?!就是警察把我弄到这个学校里来的。再说了,这里没有电话。

港:警察弄你去学校?那该是警局,你们的方言不一样,我们这里管那个叫警局,不是学校。可警局里也该有电话啊?

艾:是学校,可是有警察,还有围墙……电话的事儿是方习,类似方言,这一个方圆左右有警察的地方用电话得听警察的,说没有就是没有(it is what it is/“Irishman”)。

港:那“学校/警局”内有律师吗?

艾:有教师,是管我们的。

港:是教师不是律师?又是你们的方言? 就是帮着你与法律打交道的人,有执照,能让法官给你你该有的法律权利。

艾:这里是“这里”,没有你说的那个师,教师是管我们的,别的师包括厨师都是管我们的,不过他们都说是帮我们的。可没有什么师能让我回家一周给儿子过生日。所以打听你保释的门道。

港:你那个学校没律师还不能出门,听上去是黑机关,你一定要找你的区选议员帮你发声,怎么可以随意限制人身自由?怎么可以随意自称学校?

艾:找我的什么?去癣一元?一种涂药?药能帮助发什么声?还是外用药,又不能润嗓子?是在说让我出去一周给儿子过生日的事儿。

港:你要先从“学校”里出来,有了自由之身,我才好和你细说。

艾:我要是有自由之身就回家给儿子过生日了,还问保释干什么?

港:你能找到法官吗?

艾:你是说警察的领导……你这香港话……算了,下次吧…….

港:最后一招,把你那个不能请假又不能出来的学校贴到油管上去……

艾:那是另一个地区,这边没有油田。

港:真抱歉没帮上忙,下次再聊吧。

 

以上对话纯属虚构,不用电讯设备,意念传输。如有雷同版外漂,谁山寨我我吃亏,谁是一只大乌龟,*_*。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