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革的传人

祖国在唱红歌。祖国山河一片红。 文革在延续,因为有文革的传人。 文革不是毛主席的文革,不是文革一代人的文革。是我们民族的文革。
个人资料
文革传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厉害了,我的国”----文革版 (图)

(2018-03-05 22:20:05) 下一个

“文革小报”寻根又三十二篇。

咱国新有“央视”的“电影”,“厉害了,我的国”。其实是一种山寨行为,那玩意儿绝非原创,50年前就有,而且不是“自己”说“我厉害”,是别人表扬“我厉害”。给朋友们侃一个,上“小报”:

取自1967年底,北京清华大学的“井冈山”。

“厉害了”,当然要“别人”说效果较好。假如太祖亲发“最高指示”说“我的书你最爱读,字字句句你下功夫”,这个就很扯了,也能高潮,自慰型的, ^_^。想受用接近真实的“高潮”,起码要让太祖的朋友来促销,比如林彪林大帅,才好大举提高促销业绩。但是,用有名有姓的朋友促销有潜在的挑战,比如1971年夏天林大帅还好好的促销太祖的“红宝书”,到了1971年秋天林大帅就不方便促销了。

这就是由这位匿名高手“阿尔及利亚老人”促销的好处,在当时“井冈山”促销50年之后的今天,这位“阿尔及利亚老人”还能接着促。“厉害了,我的书”,文革版的“厉害了,我的国”。

用“外人”促销还有额外的福利,能建立陪衬系,把“厉害了”扩展开去。比如,这位“阿尔及利亚老人”非但促销了太祖的“宝书”,也把咱国给捎带着促了,真正达到了“爱太祖就是爱国”的最佳替换词效应。不信?老汉授给你。

“阿尔及利亚老人”为什么要冒着生命危险,在失去“一位战士”又失去“另一位战友“之后还要置“战友”的尸体于不顾而抢“宝书”呢? 因为他的民族不是咱民族,没有公认的“勤劳”性。如果搁在咱族,那么好的“宝书”,怎么能“一个连队”只拥有一本呢? 早就“勤劳”的手抄成全连战士每人一册了。是,咱文革时条件太好,“宝书”人人有,不用手抄。可是别的稀少类书籍,比如“一只绣花鞋”和“少女的心”啥的都有手抄山寨版流行。不“勤劳”,搁下两个生命,他族的不如咱处。 一个“阿尔及利亚老人”爱“宝书”的故事,旁证了咱族的“勤劳”性。“厉害了”,都是对比之后才成立。

文革中还有许多“厉害了,我的太祖”之类故事。从这些故事,你一定可以看出来咱族在“勤劳”性之外还有的“勇敢”性,甚至,你应该可以从一些“厉害了,我的太祖”看出咱族的“热爱大救星”性。鉴于本老汉最近较忙,就不一一细解了,仅将几个原始材料附在下面,愿意品文革与民族性的朋友们请自己用功:

取自1967年秋,北京外国语学院的“红卫报”。

“勤劳,勇敢,热爱大救星”,50年前就知道了,^_^。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文革传人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潇潇。一个民族,经历了文革的一切,如果不能从中悟出些教训来,真的是很悲哀的事儿。常来坐。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真实的报纸,无法辩驳的事实。荒诞,愚昧又残暴的社会,让后人祭奠。
文革传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山雀' 的评论 : 谢一路鼓励支持。把能看到的真实,用主观的理解讲出来,是我的享受,^_^。问好,常来坐。
蓝山雀 回复 悄悄话 斗胆说一句。这位是文学城最佳博主。
经常看看常常反思醍醐灌顶避免罪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