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ZT,迷幻的结论:5月底买,夏季3个月最高读书统计回报。。。

(2012-06-05 12:17:53) 下一个

美股评论:夏季涨势的幻象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5日 23:43 新浪财经微博







导读:投资通讯专家、Marketwatch专栏作家赫伯特(Mark Hulbert)撰文指出,尽管每年的这个时候,大家都会提起所谓夏季涨势,但这一涨势其实根本就不存在,根据它进行投资,与其说是策略,不如说是希望。


以下即赫伯特的评论文章全文:


在华尔街上,信心是永远不会消失的东西,这已经是众所周知,但是6月可谓是尤其如此。


因此,尽管夏季的月份从季节的角度说来,是对股市非常不利的,但是券商似乎总是有令人吃惊的种种花招,用奇妙的逻辑说服容易上当的客户,让他们相信为什么该不管一切将赌注押在价格的上涨上面。事实上,这一总是会在阵亡将日纪念日之后冒出头来的逻辑,就是所谓夏季涨势。


非常遗憾的是,至少在我已知的世界里,这样的逻辑根本就是“纯属虚构”。


当然,如果要用统计学方法来分析夏季涨势,我必须有一个明确的界定。我用的是一种非常简单老实的办法:我将股市5月底到之后三个月内最高的收盘点位作为股市所谓夏季涨势的回报率。


必须明确的是,这里的回报率显然不是股市在这三个月当中的整体表现,因为这段时间的整体表现最好的描述也就是乏善可陈,不然也就不会有所谓5月卖出的说法。相反,我的计算终点是在6月1日到8月31日当中最高的收盘点位,将其与作为起点的5月末相比。当然,如果你真想获得这样的回报,你就必须能够准确把握顶点,在当天卖出——这样的要求无疑是极高的。


门槛是有点吓人,但是可以暂时放下不论。就在这样的前提之下,过去一百一十五年当中,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5月底到之后三个月最高收盘点位的平均回报率为5.25%。


如果将其折算为年度回报率,则是超过20%。


在现在就冲出门去,将自己的资金重新放回股市之前,你最好还是想一下,因为实际上,如果这样度量,一年的每个季度都可以毫不费力地获得类似的表现。


比如说,我们可以任选除开这三个月之外,以一年的任何一个月为起点来计算这样版本的回报,结果是,其他十一个版本的“涨势”回报率平均也有5.24%,和夏季涨势旗鼓相当。


为什么大家还要相信这样一个虚构的夏季涨势的存在?之前我也写过这方面的文章,为此请教过读者当中的市场历史学家,我得到的答案是,或许是因为人们对1932年夏季的涨势印象太深刻了,因为那涨势恰好发生在大萧条当中,而且道指是几乎翻了一番。


如果没有这样的年头作为支持,夏季涨势在统计学层面得到的支持甚至还会受到损害。比如,1940年以来,道指从5月底到之后三个月最高点的平均回报率就只有4.0%,明显低于一年当中的其他周期。


那么,我们的结论是?下一次有人再和你说起夏季涨势,试图说服你增大自己的股市投资力度,记住,希望可不是策略。(子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