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郭美美,闹剧中一个从头到尾被包装的玩偶

(2011-07-02 09:22:40) 下一个

郭美美,闹剧中一个从头到尾被包装的玩偶

天方叶按:郭美美事件还在发酵。那些脑残的帅哥们,宁可相信这个丑闻中的主角是一个创造奇迹的白雪公主。对这些脑残者,我们要大喝一声,孩子醒醒!!!

附:ZT
其实我对郭美美一点也不感兴趣,至于郭美美事件所涉及的红十字会是否真的如人们怀疑的那样存在猫腻,我更加不想知道。我感兴趣的是“郭美美们”的心里。
不管从何种出发点去分析,说穿了郭美美这一类人就是一群肤浅的、炫富的、贫穷的、可怜虫而已。而郭美美只是这群人中“被新闻”的典型个案而已。像郭美美这样年轻的小孩子,拥有了他们周围的同龄人所不能企及的豪宅、名车、名牌包,为了显示他们的前卫和富有,就故意显摆一下,这和莫泊桑小说《项链》里的女主人公爱慕虚荣的心里是一样的。

我可以说,几乎所有的人内心都有这样的潜在心里,只是个人的文化修养和知识结构把这种层次低下的虚伪心里掩盖了而已。眼下社会上关于富二代的种种奇闻乐趣还少吗?香港的马嘉辉博士说了一个有趣的故事,他来内地听到最多的两句话是:“钱不是问题”和“包起来,包起来”。足见目前“郭美美们”是何等的司空见惯。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当下正在激烈批判、跟踪郭美美的人们,心里也藏着郭美美一样的虚荣心。

西方有一句至理名言,培养一个富翁可能只要十年,但培养一个贵族至少百年以上。为什么?因为贵族不光是有钱,还要有修养、学识、见闻,他的行为举止要透露出一种优雅和涵养,他要具有同情心和正义感,会用更多的爱心体恤下层民众的疾苦和不幸,让人们感受到他身上散发的人格魅力。显然把一些特征拿出来和郭美美一比,郭美美的“肤浅”和“贫穷”就立即暴露无遗了!像郭美美这样的人,即使再过一百年也未必能到如此的境界。和这样的人一比,郭美美们实在是一只令人哀怜的可怜虫而已。

也许有人会这么对我说:“你这么说郭美美,是因为你不如她有钱,你是在妒忌郭美美。”面对这样无知的质问,我只会淡然一笑,因为我心里很坦然。我没有妒忌心,即使给我这么多钱,我也不会去干如此炫富的傻事,因为这些全都不能标明我的心所处的位置。

问题不在郭美美,而在于郭美美们是怎么产生的?我觉得这是当前社会的悲哀,是国人的悲哀。郭美美们之所以如此炫富,是因为郭美美们的父辈、祖辈曾经经历过贫穷,通过各种手段,如今致富了,为了急着告诉世人他们现在富有了,所以就把炫富走向的另一个极端。郭美美们的父辈、祖辈之所以任由郭美美们肆意炫富,就是为了发泄内心曾经的贫穷给他们带来的自卑和恐惧心里。他们以为炫富可以消除内心的自备和恐惧,所以就用过度消费的手段,把炫富走向了另一个极端。他们也许也知道通过提高学识和修养才是提升家族人格魅力的途径,但他们的心里得病了,他们太焦虑了,他们等不及!他们习惯了想用他们曾经在商道上成功的经验,走一条捷径,用投机取巧的方法,跳过一些难耐的过程,希望一夜之间就成为和真正贵族们平起平坐的贵人。所以才出现了当前社会这么离奇古怪的富二代故事。显然这不是富二代的问题,而是富一代、富零代的问题,是国人的自卑心里作祟的结果。

改革开放三十年,中国经济社会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中国要想成为一个综合实力强大的大国,光有几个臭钱是不行的,需要有文化、有修养、有远见、有能力的人们去继承、发扬,才能真正让中华民族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外人才不会藐视我们。要走出自卑的心里漩涡,我们今天必须抛弃对郭美美们的追逐和关注,让郭美美们觉得显摆是多么的无趣和无知,让他们知道只有提升自身修养才能真正不被别人歧视和嘲笑。只有走正道才是光明大道。

问题已经摆在眼前,出路也已经选好。但我明白,社会的发展绝不是一蹴而就的,一定还会有一些曲折和反复,但最后选择的路,一定是我选定的那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