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图说话

简单生活,快乐摄影。
个人资料
人来茶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萨尔斯堡 音乐之声之城

(2015-08-23 07:48:01) 下一个


萨尔斯堡 音乐之声之城


过眼一瞥,足以让我喜爱,山水、街道、古建,丰富的人文,流趟的音乐。

几个小时只走过你的一角,看到阳光下的热情,川流的人群,想象你一定会有宁静和沉思,有微光中的妩媚,四季的旋律....不能在此长住,唯有向往。

《音乐之声》的拍摄地,萨尔斯堡,就象这部童话般的电影一样,让人回味。



(一)山水


大巴在山水之间穿行,时有乘客的惊呼,可惜好的景色和角度,车却停不下来,只能将一幅幅山水画留给记忆。导游还时不时告诉我们,哪片湖是电影中的场景。等到车停在一处可停下的高地,又正好是背侧光,眼前一片水气。

1





2





3





4





5






(二)锁

 
隔岸相望 不如
走近是缘
 
铁的柔情
相合成结


6





7





8







(三)招牌


萨尔斯堡的老街上,悬挂着世界上最为精致的小店招牌,这与中国旧时的幌子有异曲同工之处,只是更为立体和艺术。


9





10





11





12



见过这么精致的麦当劳招牌吗?



13





14






(四)教堂


几处教堂也非常精致、特色,顶画壁画上人物故事鲜活。


15





16





17





18






(五)莫扎特和音乐

莫扎特的出生地,这里处处有他的身影足迹,更有他的音乐。

19





20





几位表演的学生在一处长廊下休息,画面恬静,拍了两张,被他们发现,也被微笑地拒绝。回程时正好他们在表演,音乐优美动听,演奏中的女孩和先前的柔美判若两人,那份自信自我的张力在音乐中完美地体现出来。

21





22






(六)几处街景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七)门铃与老人


被这门厅外的几只手把和线所吸引,正在研究,邻家小酒店门口的几位老人正在喝酒聊天,热情地告诉我,这是老时代的门铃,完全手动机械,而这些房子都有二百年以上的高龄,算是老人了,依旧光彩年轻。这几位老者又是街道的一处风景,凑上去聊两句,他们在此出生生长,做着不用犯愁的小生意,下午一瓶美酒,几样美食,聊聊天,看看行人,市井生活却是桃园之意。而整座萨尔斯堡,不也是一片桃园之地吗?


31





32





33





3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去过,与你同感!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苏乡门地' 的评论 :
去年在托斯卡纳也收到过一张罚单,75欧。看不懂意大利文,人家至少有一个网站呢,摸摸索索地也把罚款给付了。可这回全部是德文,没有任何地方可以让我猜出来往哪里付款。先放着吧,25欧再怎么加息也到不了哪里去,不管了。:))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米和小麦' 的评论 : okay dear, we ddi not know how to pay the fine back then nor do we know how today, sooooo we just forget about it, ha!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对的,前面提的三高,的确不算真三高~~~ 茶香的三高应当是IQ/EQ/PQ

我在Heathrow机场买错了电话卡,本来想送亲戚,可人家不用那个.
去问卖主,人家很快寄来支票。哪料这边小银行闲麻烦,手续费收得也不低。 
于是就这么收藏了一年。 欧洲罚单,家长也吃过一次,晚上回去问问他。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苏乡门地' 的评论 :
那,明年更好,有大把时间。

三高,怕真是要三高喽。这英国支票的故事含含糊糊的,以后找机会讲清楚。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米和小麦' 的评论 :

过啦,人家称MM没把我怎样,你这么一说,吓着我了。

你太幸运了,和Salzburg 有缘,人家盼你出钱出力在此定居呢。

今年茶酒丰收,真到希望你们过来聚聚。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回茶香: 要去的!! 但,今年不去给你们添乱了~~~ take another rain check, thnx!

米麦,说得到位啊,多面手+三高(摄技,颜值,身高),米麦有双法眼 :)

另,我有张英国支票,40英镑,银行说可以兑现,但是但是,所以,留着当书签用.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一贯的细腻风情和浪漫,难怪总有人要认为是茶香美眉~~还需要我多说吗?怎么个玉树凌风,怎么个风流倜傥,怎么个多才多艺,能文能武,里里外外多面手,难得的,少见的,出色的,有幸的,成为朋友!:)

salzburg带回来一张罚单,我还不知道怎么付。:)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苏乡门地' 的评论 :
太好了!什么时候来?预先得合计合计,儿子顺便把学校也看了。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米麦和一霖,都等了一天,你俩至少来一位给来人家作证吗,真是的!

茶侠士,其实自己也可以证明的, 这么好听的声音,放首歌或诵首诗什么的,让所有疑惑好奇全都云开雾散~~~

今天想到看红叶,去波士顿顿时有了动力。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库门' 的评论 :
山城是我们抽出一天去的,三家人,临行租车太麻烦,只能一日游,听听导游的详解,也很受益,只是时间没有了自由,再给我一个傍晚,一个日出,再来一辆车,照片会是另一种风情,山城真是有特色。

谢谢你的点评,有时在想,如能像这几位山城居士,悠闲生活,人生何求啊,我们一生忙碌,不会是只为抽点时间,花点钱,去看看别人的悠闲自在吧,嗯,想想,该换个活法?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苏乡门地' 的评论 :
我再dream 下去,真要变性了,以后你来Boston, 再帮我证明一下哈。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欢迎颐和园的光顾,朋友多是从陌生走到一起的,杜姐他们也曾有同样的猜测或误判,要么我的ID有歧义,要么是我的博客有问题,哈哈真人是雄性。
和你感觉一样,真想在此长住,山水人文都很有韵味。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陌上花开128' 的评论 :
也看过你镜头中的山城,不同的视角,很美!感觉这风水宝地是人人向往之地。问安!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UMARTINI' 的评论 :
陪女儿去 six flags, 刚刚到家,上茶,谢谢杜姐的鼓励!

去萨尔斯堡是几家的临时决定,从维也纳行程中抽了一天作一日游,看来是去对了,可惜只抓到一些皮毛,光色没有选择,很多地方都没来得及。以后可以从德国进去山城,住二天,顺便把哈尓斯塔特也尽个兴。

也多谢杜姐为我证名,光辉形象很高大,哈哈,昨晚已有几位朋友在取笑我呢。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茶香妹妹,哈~~

精巧漂亮的招牌,最喜欢那个伞。麦当劳竟然有这么古典精致的照片,美国大叔绝对想不到:)) #31 门铃很有趣,在中国的话一定拆下来当古董卖了,或许在那个鉴宝会上露面呢:))

一直听说这地方好,以后一定要去走走。喜欢这钟很有氛围的小镇小town,徜徉在石块路上,心也欢快起来了。你们不是自由行吗,怎么有大巴导游?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看到颐和园MM来过!
茶香妹妹啊,不少人欣赏你哦!
友情指出:茶香是一名彪形大汉,侠士仗义之人,只是艺术上有着足够的细腻和典雅。。实属难得的统一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Climb every mountain, Search high and low, follow every shop sign, till you find your dream~~~

对,喜欢这组的“基调”,巧妙的招牌,典雅的教堂,悠闲的大叔,活泼的姑娘,由衷地感受到了山城那
阳光惬意的氛围。 的确很想到那里住下来,听听熟悉的 The Hills Are Alive, 看看晨曦和落日里的小山城...

仔细看了33, 每一位大叔的服饰都 well coordinated, 呵呵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这是我大爱的一座山城。茶香妹妹有双发现美的眼睛,照片照得好美!呼吁没有去过那里的父老乡亲这辈子一定要去这座小城转转,也不要错过周边地区的湖光山色哟。
陌上花开128 回复 悄悄话 浓郁的人文气息,柔和的色调,以及对细节之美的发现,让我重温萨尔斯堡。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整组片子有一个共同的基调,非常柔和文学。。。除了从色彩调节中体现,更是从图集的内容上发掘,有大的背景有故事,更有当下的人文风貌,甚至很细致入微的标饰都在基调的阐述中了。。。一如既往地欣赏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