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图说话

简单生活,快乐摄影。
个人资料
人来茶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意大利时光(四)锡耶那 Siena

(2013-08-27 17:27:17) 下一个


锡耶那,一座美丽的古城,从罗马去佛罗伦萨的路上作了短暂停留,前后自由活动时间只有一个半小时,除去吃喝拉撒,剩下了几十分钟的拍摄闲逛。

像是邂逅了一位美丽的姑娘,和你那么近,甚至闻到了她的体香,惊魂一瞥,未缓过神,还没能细看她的眉眼,诧异之中,她己擦肩而过,成了背影••••••


1


曾经也是现在的跑马场,每年都要在此有几场跑马赛,上万人在此呐喊狂欢,热闹的场景很难和现在的安静平和联系起来。


2


屋顶的章回故事,片片历史。


3


从远处看这座古城。


4


角落画画的女孩。


5


拍美女就该这么专业。


6


小店风情。


7


小巷幽幽。


8



9



10



11



12


饿了。


13



14



15


这种色调让我着迷,不舍。


谢谢跟读!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多谢阿松支持!周末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跟着人来茶香领略Siena的美丽:)
谢谢分享精美的摄影,长周末快乐!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ymyheart' 的评论 :
心姐周末好!再看下去大概就累了,古城的风格比较相似,下一集换换口味。
谢谢你一贯的鼓励和支持!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真棒啊。给大侠问好周末。前几天用IPAD看和今天在大一点屏幕上看不一样,我看你的图真是感到赏心悦目。除了美感的画面,还有好多故事的感觉。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米和小麦' 的评论 :
我得上去试试HDR. 我在整理波士顿的夏日闲拍,等等看,能否弄一集。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来茶香' 的评论 :

我记得爵士前一阵出的南法2是用了lightroom preset HDR,我当时也是想如果没有后期,很多片子是出不来的,死黑死黑。他那一集挺不错的。

HDR并不脏,是你看到的某些片子比较脏。:))不过我也不会去学HDR.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库门' 的评论 :
已人在旅途了?好好吃,好好玩!
光比差的时,云也不好拍,经常过亮。当然有云总比没云好。
不错,这集用广角的多些,变形有的也很明显,有办法纠正,但懒得去做了。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又更新了,动作好快,我们享福了:)

是用广角镜拍的吗?变形的美~~。
很喜欢#14,一切那么协调,又有故事。#1和13 的云真漂亮,最近在画一幅画,发现原来云是很难画的,怎么看都不自然:(
我在跟着你的脚步走~~,把在罗马停留的3天作了调整。用一天去Assisi,当天来回,两天在罗马闲逛,不想再专注景点,路过就看看,不作计划,但是想去一个艺术馆。另外我会在Sorrent,Capri,Capri待一天,那是游轮的最后一站。

谢分享:)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霖' 的评论 :
意大利窗口人晒衣服是一大景,像是会到了中国,看多了也就不怪了。

我也莫名喜欢14,觉得有很多的欣赏点,整体颜色的搭配,浮雕上的人物,眼神,老锈的门灯,十字架的突显,不起眼的小鸟,一切似乎不起眼,但又很有故事。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苏乡门地' 的评论 :
完全同意!Siena 真像个小女子,古朴清秀,奢望能住一晚上,至少多逛几条街,再等等光。

看到你们在比较中国古镇和意大利古镇的不同,很有意思的话题。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米和小麦' 的评论 :

我估计这样贴下去,大家会看厌了,可能得息息,我都有点儿审美疲劳。下面也没有太多吸引人的好照片,所以不要期待的好。

上次忘了跟你讨论光比大拍照难的问题,做HDR?感觉有点脏脏的,我不喜欢。

第8张也曾试了加大反差,好像当时选择了现在的有点玄光,有点朦胧的感觉。做PIZZA 的是碰巧赶上。

你的也该出了吧,眼巴巴的呢。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1的构图有气势,那几朵白云也很添彩。
7,15那样的小楼,总是会带给我许多想像,:))
14也很有意思,构图色调都让喜欢。
11让我发笑,原来意大利人也在光天化日之下晾晒衣服?:))

我是躺在床上用爱拍看的,一定会影响视觉效果,等明天在来好好欣赏。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不是卢卡,刚复习第一篇来着~~~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Seina & Lucca, 这两个小镇总体都比较小女子气息,15的锡耶纳色彩,是我见过最棒的一幅!

广场令人着迷难忘,除了人多,还有很多鸽子,水池那里。 唉,下次得在里头住下,然后不吃不喝地走街串巷,东张西望, :))

下集会不会是卢卡~~~ 谢谢分享。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第一张最好,来来回回看了好多遍,视觉效果很强!第8也有意思,要是多点反差会不会好些?感觉街拍中很难的是光比太大,难控制,尤其在旅游的途中。12就是在做pizza吧?

前一集是一见倾心,这一集是邂逅的回味,期待下一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