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estNewBoy

饭面全戒先行者 快乐逍摇任我......
个人资料
正文

待我长发及腰时 Hello-World

(2017-02-19 16:34:24) 下一个

待我长发及腰时

2016-06-11 15:55:17)

这二十多年,每年的秋,冬两季头发掉得厉害,头发越来越少,少到最近十多年只能剪短发,间或也想试着留长发,可那马尾摸着,感觉细如老鼠尾巴,突显的是贫瘠,无奈之下也就只有留短发一条路了。

日子稀松平常,不知不觉的过着,今春受周围朋友的影响,去拍了一组风景照,今儿忽然发现从照片上看,我的头发居然有相当的长度,这是怎么回事?又怎么可能?只能说明,在扎马尾时,手里没感受到那份少得惊心的苍凉,这样头发的细枝尾端才没被我剪掉,得以继续长了下去。难道头发开始往浓密了长不成?不可能的,绝对不可能的。

说起受朋友影响去照像,那次突兀地拽着LD 为我拍照,有可能事先没跟他强调这事对我的重要性,也有可能我至少该对他说几句好听的话,反正看不出他的积极性,好像是被强征的壮丁,又好像是拉去梨地的牛。他七里卡擦,不走心地为我拍了一组,趁着天好,赶回去侍弄菜地走了。等我晚上回家用手机连上computer逐张细看,发现有一张很特别,图片上起着大风,只见红绸飞舞,绿浪翻卷,佳人端坐,空气里饱蘸着要倾诉又欲语还休又欲罢不能的渴望,看着好有感觉哦,可是,一节子的粗腿不慎露在外面,那节劳动人民的壮腿和整个画面很不协调!

央求LD下一个周末重拍,他爽朗地答应了。过了一周,等我们兴冲冲再去时,发现那娇嫩的草,已经开始发黄,也倒在了地上,不能当背景了。眼下的这张虽缺了些张力,但好歹强过不协调的那张,从中你可想像得出,当大风起舞时,画面里那说不出的浪漫和惆怅。


从现在开始,已在期盼明年四月的到来,那时,美发会更长啊!期盼这一年,脸上没病容,眉间没愁事,雨水格外足,芳草分外绿,去买新长裙,遮住大象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Jane11 回复 悄悄话 万丛绿中一点红,太美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