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白蛇后传 (一)

(2011-10-14 16:35:36) 下一个



那一夜,我醒来,勉强睁开双眼,已是全身湿透气若游丝。三月的山间,春寒料峭,
冷风透骨,我趴在湖边的草地上,只觉的身如铅坠,浑身像火炭一样烧。。。。

眼前划过一张清瘦的脸,关切的望着我,唤着我娘子,抱着一个白润如玉的婴儿,在我耳边轻语,你看咱们的麟儿长得多像你。。。我转身,他显得极为恐惧惊异,脸色煞白,呼喊着妖怪,使尽全力把我推开去。。。我试图挣扎着去抓他,却见他一回头,身披袈裟,面色如枯井般波澜不惊,眸子却似冰雪般冷清,低头道,阿弥陀佛,施主与我并不相识。。。

我尖叫着,扑上前去,试图让他看我怀里的婴儿,我费尽毕生真力,褪掉全身修炼七百年的金缕蛇皮,疼足七七四十九天才产下的,他的孩子。。。却只听到轻轻一句,前尘往事俱已过去,吾痴早已放下,施主也不必再做纠缠。。。

纠缠。。。哈哈,原来我以为是两情相悦,生死契阔,到头来却只是对他的一厢纠缠,喉头一热,鲜血染红了他雪白的僧衣,泪眼婆娑中,只看到他轻轻一叹,转身离去。。。

这个梦好似做了几百年那么久,我再次苏醒后,已是艳阳午后,就连破碎的衣裙都烤干了。我下意识的唤着青儿,却猛然想起晕倒前,似乎看到一个穿着绿衫子的身影匆匆套上我刚退下的蛇皮,解下我的皓月剑,直奔雷峰塔去。。。

多日后,我听那上山采药的阿伯说,前些日子,水漫金山,法海大战白娘子,将她收了去,压在雷峰塔底,永世不得翻身。。。我身子一颤,只觉得喉头发紧,心如刀绞,赶忙背过身去,眼泪就像那日的漫天大水,怎么收也收不回去,青儿,我欠你太多太多,如今搭上你半世修行,一生自由,我只是傻人痴情,你却是姐妹义重,只可惜不知还有没有再见的那一日。。。

上篇

我在山间修了间茅屋,青山绿水,日子倒也悠闲自在。又过了二百年,身上的伤都已好的差不多了,修行也恢复过半,就连心也好似没那么疼了。。。

一日,我正在把玩手中珍爱的一块五彩奇石,突然天降祥云,出门仰望,竟是观音大士。

“白素贞拜见菩萨,不知观音大士一向可好?”我盈盈下跪,突然想起多年前相似的一幕,我在人间扮她给人治病,她却真身显灵助我救人,那时候人家还称我做许夫人。。。眼神一怔,知道自己已然失态,赶紧略一肃容,俯下身去。

“本尊路过此处,忽觉得山中有异,特此过来查看,原来是你在这里。”

糟了,世人皆知白素贞现在还关在雷峰塔底,既然我已被发现,那么青儿。。。心中一凛,不禁向上望去。

只见菩萨微微一笑,“你以为法海不知道关了二百年的是青蛇?当日,他将错就错,一则是因为许仙跪在金山寺七天七夜为你求情,法海以剃度为交换,换你一命;二则,你刚刚产子,命殆危及,佛家终究是讲慈善为怀,不想赶尽杀绝;三则,念青蛇一片赤诚,又恐她性子刚烈,惹出更大的祸端,只好顺水推舟,顺势将她锁了去。”

我忽然愣住了,难道他的恩断义绝,他的冷漠刺骨,都是为了救我性命?!仿佛看出了我的疑虑,菩萨轻轻点了点头。一瞬间,我的心里悲喜交加,喜的是终究他没有负我,悲的是,他恐早已作古,生死两茫茫,再无相见之期。

“唉,终究是人妖殊途,你二人有缘无分,不能善始善终。许仙早已作古,你也不必再做他想,好好修行吧。”

“不,菩萨,人妖殊途,可真情无错,虽不能和公子生死与共,素贞却从不后悔!”说道这里,我泪眼婆娑。。。

“你到真是固执!”菩萨摇摇头,“恐怕要在给你一些苦头,你才会悟出其中道理。”

我好似突然看到了希望,“菩萨,您可以让我和相公再相遇?!”

“如果你二人再相遇,需化去你一世的修为,你道如何?”

“素贞愿意!素贞愿付出任何代价,只为再见相公一面!”

“好吧,不过这一世,你且化作凡人,他是怪。如若他不能象你所说的与你无妄出身,真心相爱,那你的九百年修行须得就此化去,开除仙籍,永世贬做凡人。”

“好,一言为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焕华 回复 悄悄话 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