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白蛇后传 (二)

(2011-10-14 16:34:58) 下一个

中篇

我生下来心口就有一颗朱砂痣,算命的先生说我这一生将有一劫,应验在我十八岁的那一天。

那日,我像往常般去山上采药,早上还明明万里无云的天空突然就阴了下来,山风夹着雨珠子刮了起来,眼看着天越来越黑,心里越急,脚下越乱,走了千百遍的路却怎么也走不出去。。。

突然间路边斜窜出只豹子,怒目圆瞪,张牙舞爪,似要将我撕裂般。

罢罢罢,看来今天小命休矣,我在心里默默的朝爹娘的方向拜了拜,紧闭上了双眼。。。

突然耳边传来打斗的声音,再看时,却只见那豹子浑身是血,气奄息息。一个年轻的后生长身玉立。我上前拜个万福,“多谢壮士搭救之恩”。

他微微一笑,一双眼晴极为顽皮,“姑娘不必多礼。今日还得姑娘相助,才能顺利除去这个祸害。”

“我?我什么都没做呀。”

“姑娘紧闭双眼的样子,看着甚美,那豹子呆在那里,想着姑娘睁开眼的样子必是更美,这一愣神的功夫,就被我追了上来,才能赶得及除害。姑娘岂不是帮了大忙,哈哈。”

从来没有人这样和我开玩笑,也从没有人这样说过我美。。。只觉一张脸红的像盛夏的山茶花,竟不敢抬头了。

“在下姓孙,还未请教姑娘贵姓?”

“免贵姓白”

“白小姐,此处天黑路滑,还请跟我下山去吧”。

我点点头,二人一前一后走下山去。

他我送回家,爹娘极为感激,连口称谢,并留他在家小住数日。他倒也不推辞,只说自己在此处寻亲,需叨扰些时日,每日劈材担水,倒是做得不亦乐乎。

“白小姐,胆子大,见豹子,不害怕,闭上眼,美死它,哈哈哈”如今街头巷尾都传唱着他遍的打油诗,真真让人又羞又恼,都不敢出门去了。

别看他平日里一本正经,却常在欺负我时挤眉弄眼,调皮耍坏的紧。又会偷偷在我门前留些山果鲜枣,知我嘴馋。

一天夜里,寒风呼啸,我过紧了被子,听着那风声却隐隐觉得不安。突然,有人低低的敲门,我大着胆子走到门边,却听到熟悉而细微的声音,“是我”。

急开门,他却从门缝一下跌了进来,面色惨白,冒着冷汗,肩头透着殷红。“快去打点水,再给我把刀。”

我匆忙照办,只见他将刀上烧了烧,扯破肩头衣裳,照那污血横流之处砍了下去。。。“啊!”我惊叫,吓得别过脸去。“别害怕,我被山中的千年蜈蚣精所伤,虽有剧毒,只要及时疗治,倒也不会有性命之忧。”他那肩头鲜血淋漓,可是脸色更为苍白,声音也开始有气无力。。。

我转回头,直愣愣的望着他,为何他从未提及他会除妖,他究竟是谁?

“糟了,看来肩头之伤只是幌子,原来那老毒虫死前已在身上下毒,只等我探他气息,触及肌肤。。。”眼看着他已支撑不住,身子斜将下去,我上前搀住他。

他耳语道“麻烦小姐每日烧三次艾叶水给我灌下,九九八十一天才可,万不可让他人知道我的行踪,抱歉骗。。。”话未说完,他已昏了过去。

事出突然,我看着一地血污,惊慌失措了一阵,强迫自己安静下来。突然想起卧房中有一隔间,用来放置家中琐碎衣物,倒是休养的好场所,便将他拖了去。

隔日告诉爹娘,说他已寻到亲人,家中有事,来不及道别,先行离去。并按照他所说,每日烧艾叶水,骗过众人说身上奇痒,日日端到阁间中去。

初时他脸色发黑,渐渐开始发青,慢慢的青色也退去,像是快回复正常了。算了算日子,已经八十天了,明日他就该醒了吧。我长出一口气,伸伸疲惫的腰背,今夜再守一夜就好了。

过了三更,夜凉如水,我怕他挨冻,轻轻为他盖上棉被,转身正欲离去,突然觉得被什么东西绊住,低头仔细一看,竟是他的手抓住我的裙角。

“你醒了?”我一阵惊喜,却见他依然双眼紧闭,嘴里喃喃道,“贞贞。。。”

我探他额头,并未发烧,想来只是梦呓,便悄声离去。

第二日正午,他醒了。

风卷残云般吃完了我带来的所有饭菜,倚在床角望着我,带着三分笑意七分感激。我不知怎地,耳根热了。。。

“我知道你心里定有疑问。为何我瞒了你许多事情。”他走到我身边,轻柔地说,“我本是出家人,姓孙,法号悟空。我随师父正往西天取经途中,师父夜观星象,告知我来此处除一只千年蜈蚣精。那日在山间遇见姑娘,正是我在追杀他的坐骑金毛豹。机缘巧合,有幸结识了姑娘。”

我抬头,正对上他漆黑晶亮的眼睛。

“如今,悟空任务已经完成,也该是时候离开去找师父了。姑娘的救命大恩,悟空只能来日再报。”

“什么!?你要走!?”

“嗯,今夜就走。”

他用一下午的时间为家里劈砍了足足够用三年的柴,担了满满十缸水。傍晚时,他拜别爹娘,向我望来,我转身躲在门后,他朝我一揖,转身离去,我只觉雾蒙了双眼。。。

过了片刻,我突然发疯般跑出去,还好他未走远。

山间驿亭旁的银杏树下,满地霜打的金黄,我对着他静静伫立,半晌,我声音如蚊蝇,“你取完经,是否还会回来?”

“取经之路曲折漫长,凶险难料,悟空也不知何日才能归来。”

“我愿意等”

“谢谢小姐一片真心。。。悟空并非人类。”

“我不在乎,只要你能回来!”从知道他能除妖起,我便开始猜测他并不是凡人,此时心中并不畏惧。

“悟空已心有所属。。。”

我一惊,眼前一阵眩晕,“怎会这样?!我不信!!!”我不知哪来的勇气,喊了起来。。。

他沉默半晌,说道,“小姐不信,可以到悟空心里一看,就知悟空说的真假。”

狐疑间,他已将我化作蚊蝇般大小,吸入口中。晕晕乎乎降落后,我果真看到眼前一个真真实实跳动的活得心脏。

我已顾不得害怕,静下心,鼓足勇气再问道,“你心里可有我?。。。”

耳畔静得只听得到他和我心脏跳动的声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