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世界

我和老公都爱看世界,和你分享我们看到的世界,外面的世界,内心的世界。
个人资料
正文

风雪尼亚加拉瀑布见被小三夺走的老情人1

(2012-01-01 22:54:18) 下一个

这里所指的我的老情人F是我以前的男朋友,说来话长:

当年,F颠覆了我找男朋友的标准。我当年找男朋友的标准是,全国重点理工大学毕业,不能比我小,也不能大我太多。不能是北方人。我的小姐妹中流传着对北方男人的偏见:大男子主义,不做家务,就是家里酱油瓶子倒了都不知道扶起来。。。

F比我小1岁5个月,高中毕业,西北人,身高也低于我的标准。没有一项符合标准。我初中,高中,大学,在班里,年级里都是年龄最小,一直同年龄比我大的同学打交道。在大学里,对年级比我低的男生,一向认为人家不成熟,根本没有交往的欲望。跟F熟了之后,我说,“天啊,我读大学的时候,你还在读小学啊!”不能想象一位大学生和一位小学生谈恋爱的,但很多年以后,这真的就不再夸张了,命运就是那么奇怪。。。第一次见到F,他就嘻皮笑脸的对我说:“我见到你有触电的感觉。”当着所有的其它人。让我想起电影《阳光灿烂的日子》里的男主角。但我不会拿这样的话当真的。后来接触多了,F真的很有他的个性魅力,很聪明,善于学习,尤其是同别人的谈话中学习,组织能力很强,乐于助人。也喜欢读书,记得当年看见他读《曾国藩传》。他高中毕业就在西北家乡工作了,但他放弃了那份工作去南方闯天下。我认识他的时候,他还是一名做销售的打工仔。虽然只是高中毕业,那时,他还能读一些英文的产品说明书并作一些翻译。(据他的同学们说,他高中的成绩在学校也是拔尖的,但高考没有发挥好。)

他有一些小伎俩来追我。反正最后我上钩了。我觉得我很明白他的心,他也觉得我很懂他,但有一点我不是太喜欢他的地方就是他如果遇到什么事情不开心,或有压力,他不会告诉我。这一点是我和游强的关系里不会有的。我的知识分子父母一向开明,并没有因为他是高中毕业就反对我们交往。但我和F的交往很快就变成了异地交往,靠着电话和书信来往维持。

我知道他初中高中的班里有一位女生让他很是心动,他追过还是没有追过她我不知道。反正他们没有在一起。但我知道那曾是他心里的痛。

 那一年5月,F告诉我他回家乡出差。在西宁他打电话给我,说他准备去我所在的城市,和那个城市的一位女孩子结婚。我调侃他,说,是不是要我给你介绍一位?

7月,我想去北京他当时工作的地方看望他。他说,你来吧。他好像热度不高,但也没有说什么。

我如约到了北京,他们办公地点在北京中关村的一个宾馆里。那个时候,他们其它分公司的人也将北京分公司做为据点,人来人往的,他也分不出什么时间来陪我。不过,我们还是同他的客人们一起上了一次长城。在车上,从他的兜里掉了封信出来,寄出地址是他西北家乡的一个研究所。是国内那种单位的信封,很容易看到发信地址。

  • 李阳体现出来的施虐者的两面性
  • 让李阳接受心理治疗有用吗?
  • 胡雅婷双子抚养权一案(未果)
  • 加拿大联邦离婚法,子女抚养费计算准则2
  • 离婚时,加拿大法律对孩子监护权判决的一般原则1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uhouma的评论:
    我的初中高中只有5年。相差的就是这5年。我年龄小,F上学年龄大,再加我们实际相差的一年多,就成了大学,小学的差别。
    tuhouma 回复 悄悄话 很吸引人的故事.就有一点不明白,你才比他大一岁多,怎么是大学生和小学生的差别呢,初高中就六年了.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御树林枫的评论:
    先把胃口吊起来再说。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大幕徐徐拉来,观众纷纷就座。刚看得起劲就幕间休息了~~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鲁者的评论:
    说得真对啊。是破事不少。我是个有“破事”的宝库,有很多可以挖掘的空间。
    经历了这些“破事”,才有今天的我,笑对人生。不亦乐乎?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泥山的评论:
    哈哈,看来没说清楚。就是说,我在x市,他说,他要去x市,和x市的一位女孩结婚。对我来说,这是一种求婚信号。但他没有明说要同我结婚。所以我就调侃说,要不要我给你介绍一位?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xi08的评论:
    谢谢来访。会继续。
    鲁者 回复 悄悄话 你破事不少啊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等着听故事 :)

    这一句,好像有点看不懂:“那一年5月,F告诉我他回家乡出差。在西宁他打电话给我,说他准备去我所在的城市,和那个城市的一位女孩子结婚。我调侃他,说,是不是要我给你介绍一位?”
    xixi08 回复 悄悄话 等着下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