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世界

我和老公都爱看世界,和你分享我们看到的世界,外面的世界,内心的世界。
个人资料
正文

如果这就是中华民族认为的好父亲,我真的为我自己还有所有的中国人悲哀

(2012-01-06 15:22:48) 下一个
李阳自称是“不错的父亲”2012-01-03 17:28:51

12 月 15 日开庭前李阳对媒体表示: “ 孩子跟着母亲成长更适合, Kim 是个优秀的母亲。 ” 李阳夸完妻子,又话锋一转说, “ 当然我觉得自己也是个不错的父亲。 ” 毋庸置疑,李阳的事业是成功的。他给孩子带来了高级住宅和国际私校。同时,李阳“ 一年加起来也就二十多天”同孩子在一起。一个事业成功的的男人就一定是好男人么?一个能给予孩子良好物质生活的父亲就是一个 “不错的父亲”的么?

据《时代周报》报道:在过去的几年中,李阳和家人每个月仅有一两天的见面时间,一年加起来也就二十多天。而那么多年的春节,他都让 Kim 来广州,与他一起给学员上春节班,然后 “ 让孩子呆在酒店里 ” 。 2011 年春节, Kim 和三个女儿选择留在北京,除夕, Kim 给李阳电话,李阳没有接,第二天也没有给她回电话,后来,却对她说: “ 那是我最好的一个冬令营,因为你和孩子们不在的时候,我能做更多工作。 ”

Kim 说: 8 月 29 日的家暴,也是从女儿的教育问题的争吵开始的,李阳的观点是, ‘ 她们不需要上学,因为你就是个老师 ’ ,我不同意,孩子们需要上学。我认识的每一个中国家庭都那么在意孩子的教育问题,而每一个美国家庭同样是。我不知道李阳声称 ‘ 女儿是否上学没人在意 ’ 的观点,来自于何种文化 …… 据报道,家暴发生时,他们的小女儿在场,并且试图帮助妈妈。

开庭后在媒体面前的对峙是从李阳说到孩子开始的: 李阳手里拿着女儿委托妈妈送给他的三张圣诞卡,他说自己已经三四个月没见过孩子了,很想她们。 “ 我内心很想回家。 ” 虽然之前公开声称女儿是实验品,但李阳面对媒体表示自己很爱女儿,虽然和女儿见面不多,但陪孩子在一起的时候很快乐。 “ 我带过孩子一起出差,一起去公园,一起运动。我们在一起的时间都是高品质的时间,只是时间少了一点。 ” 这席话引起了以下在媒体前的争吵对峙:

   Kim :那今天,我女儿下午有个演出,我邀请你参加,可以吗?

  李阳:我今天下午要去外地出差,马上要赶飞机,不能参加。圣诞节我肯定能回去,但是今天不行,有 4000 、 5000 人等着我。

   Kim :看,外面的人都比我们重要。我们分开不是因为他的事业,而是我不能问他要一点点的时间。 。。。。。。。。

Kim :三个月,你发过几次短信给孩子?你们可以用汉语沟通。孩子打开手机很渴望看到你的短信,但是你没有发。我们发生问题,是我们的选择,我们是大人,她们是我们的小孩。

  李阳:我以前每天晚上都会打电话跟她们聊天。发生这个事儿后,我跟家里打电话,她 (Kim) 说,她们不想和你说话,这就是结果。不能说我不跟她们联系。

   Kim :你可以发短信啊。

  李阳:不要再争这个了。

   Kim :你喜欢在媒体面前表现, “ 我的家庭有多快乐 ” 。

据媒体报道,李阳当天下午仍在北京,只是在独自溜达。当日傍晚,Kim带了很想见爸爸的孩子同李阳仓促共进晚餐。



对于夫妻反目缘于双方的文化冲突之说, Kim 并不认同。她说: “ 将我们之间的问题归咎于文化冲突,是非常取巧的(做法),也是李阳所乐意的。 ”    “ 无论是中国人还是美国人,都爱我们的孩子,都希望过着成功和幸福的生活。让我告诉你李阳眼中的文化冲突吧,我病了,一个人去医院看病,李阳说中国男人就是那样的,而在这几年中,他从来没有记住我和孩子们的生日 …… 我觉得我们之间的文化区别,是李阳所告诉我的那种文化有区别,而不是我所观察到的那种文化 ……

在众多媒体报道中,也能从 Kim 的眼睛里看到了别人所看不到的那个李阳,我们可以看出李阳从事业中得到的快感:

李阳喜欢对人说他只爱吃包子,每天穿同样的衣服,每天奔忙于事业,但 Kim 看到的是,李阳有一辆非常昂贵的 GMAC 轿车,每天住五星酒店,吃大餐;李阳喜欢在上飞机的时候晚一步上,好让人知道他是李阳,好让别人注视他。 Kim 还看到: “ 李阳没有多少亲密的朋友,他和父母关系不好,非常害怕与人深交,他的最著名的口头语是 ‘ 我热爱丢脸,热爱犯错 ’ ,但事实是他非常害怕这些。 ” 她说,“李阳和陌生人关系最亲密,因为这种关系短暂、安全,不会有任何负担,他享受演讲,享受上电视节目,因为在学生与观众面前,他就像一个完美无缺的偶像。 …… 如果哪一天没有崇拜者们的赞扬与崇拜,李阳就倒塌了。” 当然,这些只是 Kim 的一面之词。 Kim 表示会将这些在李阳面前说出来 。

李阳作为事业成功人士,不用象一般的施虐者那样“相信如果其他人不 “左右” 他,他会有钱、有名或非常成功。他用这个信念去為自己的行為辩解。虐待者也用说话践踏其他人使他自己看似更加优越。”但是,李阳从成功事业中得到的满足远远大于同孩子共处的快乐;是否如果李阳的孩子会讨巧,能象“外人”那样给爸爸无限“教父”般的疯狂景仰和崇拜,就能争取到更多同父亲共处呢?因为一个施虐者是永远要做能让自己快乐的事情的。

转自对家暴说不义工御树林枫博客 http://blog.wenxuecity.com/myindex.php?blogID=56372 



piao11 评论于:2012-01-06 13:32:06 [回复评论]
李阳是将全世界人民都当傻子~~~悲哀啊!
御树林枫 评论于:2012-01-06 08:21:22 [回复评论]
Kim 好可怜!李阳和家人每个月仅有一两天的见面时间,一年加起来也就二十多天。可耻啊!孩子在没有父亲的家里怎么会快乐成长?好父亲是这样做的吗?
===============================================
所幸Kim能够奋起反抗暴力,并且推动了国内反暴力立法。李阳和一些人把反对家庭暴力归结为“文化差异”,好像中国文化就是家暴文化,受害者就应当忍气吞声的文化,真是拿裹脚布当国宝。关于从李阳案折射出的文化话题,会另开文论述。
御树林枫 评论于:2012-01-06 08:16:08 [回复评论]
回复花自飘飘零的评论:
孩子是一面镜子..是否是好爸爸好丈夫,孩子和妻子的眼睛就是最好的折射..
==================================
家庭事务是有隐蔽性的,对一般家庭也只能凭借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的一面之词,所以善于说谎粉饰自己的施暴者反而能在舆论中获得优势。李阳的案例的倍受媒体关注也为公众提供一个了解家庭暴力婚姻关系的窗口。
tenyu 评论于:2012-01-06 03:52:57 [回复评论]
Kim 好可怜!李阳和家人每个月仅有一两天的见面时间,一年加起来也就二十多天。可耻啊!孩子在没有父亲的家里怎么会快乐成长?好父亲是这样做的吗?
花自飘飘零 评论于:2012-01-05 19:24:16 [回复评论]
孩子是一面镜子..是否是好爸爸好丈夫,孩子和妻子的眼睛就是最好的折射..
御树林枫 评论于:2012-01-05 06:13:54 [回复评论]
回复zqy68的评论:
拥抱月朗姐姐~~李阳还开亲子讲座呢,也不知道现在生意如何:为师先为人.

一个人是不是好父亲,除了妻子和孩子的评价,更有专业的评估。如果妻子是个施虐者,是永远不会认同她的配偶的。这里就是把李阳如何当父亲拿来晒晒,让大家评说。

施虐者往往以自己能养家,收入高于对方作为资本,认为这就是好男人、好父亲了。对李阳来说,事业成功已经不在话下,他追求的是教主般的光环。而一般施虐者还在用浅薄的标准来谬断家庭责任。请这些持“挣钱多就是好男人”的众群三思。
zqy68 评论于:2012-01-04 20:49:46 [回复评论]
一个人是不是个好父亲,要由他的子女和妻子来评定。
李阳可以自称是“不错的父亲”,可谁信呢? 日本鬼子还把“侵略”说成是“亲善”呢。

问好林枫妹妹!
御树林枫 评论于:2012-01-04 13:28:19 [回复评论]
回复京燕花园的评论:
Kim在媒体前的一段话说得好:“家暴绝对不是一个小问题,我要告诉中国所有的家庭,不是女人,而是家庭,你们的生活不能允许家庭暴力。”

Kim并没有象wxc里一些人把视野仅仅放在男和女的层面上,而是具有家暴和反家暴的意识。祝福Kim。
京燕花园 评论于:2012-01-04 12:06:29 [回复评论]
国内有些盲目追捧所谓名人也让李阳这样的人自傲自大,失去理智,失去自我,他恐怕自己也是在呼来吼去的环境下长大的,根本不懂爱,不懂珍重家人。好在Kim勇敢地站出来了,维护自己和三个女儿的权益。

不知有多少姐妹兄弟还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谢谢林枫妹妹飘姐姐们奔走疾呼。辛苦了!
御树林枫 评论于:2012-01-04 11:53:22 [回复评论]
回复花雨101的评论:
李阳是畸形家庭教育出来的结果,没有“爱”的能力,也没有“爱”的欲望。可惜,他这样的男人还不是少数。wxc里就有。哈哈

枫妹新年快乐!
=======================================
这样的人都是极度爱自己的,爱别人是要付出的,太难为他们了。前几天有人叫嚣:“李阳。。。多么优秀的中国男人啊!。。。事业那么成功。”浅薄得都懒得理。
御树林枫 评论于:2012-01-04 11:47:58 [回复评论]
回复丽雅的评论:
谢谢林枫mm一如既往地为反家暴努力,让公众了解到这件事更多的真相。

问好!
=====================================
谢谢丽雅姐姐对反家暴的一贯支持。胡亚婷事件有很多死无对证的尴尬,其他家庭暴力事件也不如李阳事件的透明性好
御树林枫 评论于:2012-01-04 11:44:33 [回复评论]
回复tern2的评论:
林妹妹早安。
不知道什么时候法院才能出最后的结果?
我还在想:KIM将来回美国后,什么职业最适合她?
==============================
如果等到春天两会以后,怕是又一个新闻热点。KIM原是个美国教师,这是成为“试验品”的价值所在。
花雨101 评论于:2012-01-04 09:14:36 [回复评论]
李阳是畸形家庭教育出来的结果,没有“爱”的能力,也没有“爱”的欲望。可惜,他这样的男人还不是少数。wxc里就有。哈哈

枫妹新年快乐!

丽雅 评论于:2012-01-04 07:43:41 [回复评论]
谢谢林枫mm一如既往地为反家暴努力,让公众了解到这件事更多的真相。

问好!
tern2 评论于:2012-01-04 07:31:49 [回复评论]
林妹妹早安。
不知道什么时候法院才能出最后的结果?
我还在想:KIM将来回美国后,什么职业最适合她?
御树林枫 评论于:2012-01-04 06:58:56 [回复评论]
回复花儿朵朵的评论:
李阳的悲哀在于他根本不懂什么是“不错的父亲”,李阳的无耻在于做戏。

幸亏李阳是个公众人物,否则公众永远不能了解施暴者的思维和嘴脸。

御树林枫 评论于:2012-01-03 19:55:41 [回复评论]
回复花儿朵朵的评论:
无耻啊!
花儿朵朵 评论于:2012-01-03 18:14:14 [回复评论]
悲哀啊!
Youshijie 评论于:2012-01-06 15:21:05 [回复评论]
回复偶灯斯陋的评论:
谢谢你的支持。你说得真对,李阳身上看到施虐者的真颜色。
偶灯斯陋 评论于:2012-01-05 22:53:21 [回复评论]
Thanks for exposing the true color of this 施虐者.
Keep up the good work!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是啊。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周老大的评论:

但是很多中国男人确实认同李阳是个好父亲啊,而且是不少数量的男人。


周老大 回复 悄悄话 The title is misleading. Why you assume someone as a good father just because he called himself a good one?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雨101的评论:
同意花花。有些人就是,从来只有论点,提不出任何论据,毫无事实根据的就事论人。让我想起家暴施虐者的行为,想说你是什么,你就得是什么。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御树林枫的评论:
谢谢林妹。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byzy的评论:
关于标题,我已经在回复飘一一的回帖里谈过了。这是一个假设,我希望这样的假设不成立。
"文章中也提到这只是李阳眼里的好父亲,而不是中华民族好父亲的标准。事实上,李阳的这种做法与中华文化是相悖的,同时绝大多是中国父亲不是像李阳这样做父亲的。"
这个立论是我希望的。但是却无法解释为何做为教育工作者的李阳,自己的孩子就是做实验用的小白鼠,生意不受影响反而更加火爆?更加上一系列的男ID的发言。。。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罗拉罗娜的评论:
Kim的遭遇,很多家暴受害者同样遭遇。Kim算是幸运的,因为丈夫是名人,自己是外国人,所以被虐,离婚事件受到关注。我相信,中国很多的家暴受虐者,处境是非常艰难的。很值得同情,我真的想为她们做点什么。不能做,至少也关注他们。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飘姐啊,实际上这是我的一个感叹的一句话。我有前提如果放在标题上。
李阳能不能得到孩子的抚养权?我认为他哪怕是部分都不该得到。中国的法官会怎么判决?中国法官的判决能不能代表中国人对他是不是一个好父亲的群体认识?
如果,如果,我会。。。悲哀。作为个体,我绝对相信有真正的爱孩子,在孩子的成长中占据重要角色的父亲,比如我们知道的飘爸爸,蜜瓜爸爸。但代表群体观念的司法会给我们一个什么样的结果?

为什么到这里来发言的男ID就没有一个能做点有见地的发言?还有男ID在林妹博客里说,李阳事业那么成功,挣那么多钱,他当然是好父亲。有多少男人的好父亲同李阳一样?为什么这样一个人渣的生意不受影响,反而更加火爆,让我不得不再次使用如果这样的假设。。。
当然,我最希望的,是我的假设根本不成立。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是啊飘姐,好男人大概大多是喜欢“沉默”的人,或者我的博客,林妹博客里,对家暴说不中的多数读者都是女读者?
花雨101 回复 悄悄话 有些人的逻辑很奇怪:别人也做坏事,所以我做的坏事就不算坏,不然就是“xx那么坏,你怎么不说ta?”拜托,成熟点儿。四、五十岁的人说三岁孩子的话,让人笑掉大牙了。

见到很多男id骂kim,和mr.90kg一样。讲不出人家究竟哪里做错了,只会说:这么能闹,肯定不是好货。某非一个女人要把被打掉的牙和着血咽下去才叫“好货”?你们真是生错时代了,还是好好研究一下穿越吧。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ouli的评论:
13亿里就一个男人,你立刻引用,一个代表全部。

但看看在欧洲,父亲与女儿乱伦的很多;北美白女人, 4个里有一个受白男人的家暴,却不见你说洋男人一句。现在用你的态度,心态和语调来说, :看看这些人渣,我真的为你还有所有的洋人悲哀。 (把你与洋人放在一起, 乐了吧 )。
===========================================
李阳不能代表中国人,就如同家庭暴力不能代表中华文化。但是在对照众多资料和案例以后,李阳表现出来的特征,在众多施暴者有共同体现,具有代表性。

就以最近的有关美国拳击运动员Floyd Mayweather Jr.家暴案为例 “is due to begin serving 90 days in a county jail in Las Vegas on Friday for his guilty plea in a domestic violence case involving an attack on his ex-girlfriend while two of their children watched in September 2010.”估计中国网友对这个人了解的并不多,你一直在关注么?

家庭暴力具有隐蔽性。李阳自称”家暴代言人“,作为公众人物受到媒体关注,从而使李阳家暴案有更多的透明性。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油炸响铃的评论:
Kim 好像还爱着李阳,估计他们会复婚。
===================================
Kim对媒体表示:“我离婚的决心是不会变的,这个婚我离定了。”

我觉得Kim邀请李阳和孩子共进晚餐,共度圣诞,是做为原职业是教师的母亲,认为离婚是大人之间的事情,与孩子无关。即使离婚,孩子也要同父亲有良好的互动接触。并不是“还爱着李阳”,而是爱孩子。
hbyzy 回复 悄悄话 不喜欢你的标题,文章中也提到这只是李阳眼里的好父亲,而不是中华民族好父亲的标准。事实上,李阳的这种做法与中华文化是相悖的,同时绝大多是中国父亲不是像李阳这样做父亲的。
这个标题让你丢分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不过看游妹这个标题好像不是很切实际,倒是“抬举”这人渣了。

李阳自认为他还算是好父亲(这种自我评价和“定义”暴露出施虐者的本性,骨子里的这种“意识和形态”是大多数施虐者的自以为是或者说敢于标榜的营养基。)但不是“中华民族”认为他李阳还算是好父亲,更不是整个中华民族认为他李阳是个好父亲。

我懂游妹说的整体意思,但是这样的标题会给“李阳们”更多的“喘气”空间和的机会。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oushijie的评论:很想读到大写的中国父亲对李阳自称是个好父亲的评论。怎么就没有男ID对李阳自称好父亲作出评论?

---------------------------
估计那些“好男人”看了此文,一部分感觉不可思议目瞪口呆中,一部分”不屑李阳“这等没男人骨气不愿意多费笔墨争取时间为老婆孩子多做贡献去了,还有一部分自然是还没有看到此文。。。所以不见”好男人“在此文后做评论。
而那些跟李阳一样的”李阳们“看了此文一部分内心有了触动面壁思过去了,一部分奔去疯狂一角支持声援他们的主子李阳去了。。。。
罗拉罗娜 回复 悄悄话 Kim真的很不容易,我不愿用可怜这个词。一个美国女人在异国他乡开展自己的生活,陌生的环境,不同的语言,三个孩子,。。。 就象我们要操起英语来生存战斗一样。

李阳可以用无耻来相容。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很想读到大写的中国父亲对李阳自称是个好父亲的评论。怎么就没有男ID对李阳自称好父亲作出评论?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怀着我的梦想的评论:
我同意你的观点。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z1111的评论:
作为个人来说,只能远离这种人。还有人继续将孩子送去李阳那里学习,他的生意竟然不受影响,悲哀啊,为那些没有脊梁骨的人悲哀。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油炸响铃的评论:
应该不会了。做一个将自己的孩子当作小白鼠的父亲的妻子,做一个没有爱的能力的人的妻子,是生活在炼狱之中的。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r.90kg的评论:
读评论就知道你是个Mr.再读一下你的ID,果然是Mr.但是你的评论没有切题。很遗憾,我认为你也为来我这里的男ID减分。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ouli的评论:
给你找一个在历史上的这样的父亲:刘备。为了江山扔下儿子的父亲。我不知道欧洲父亲和女儿乱伦有多少比例。但我知道中国有很多父亲强奸女儿的。那都是禽兽不如。怀着我的梦想的原话是:“...他只爱钱,爱工作,爱出风头,这样的父亲在中国有很多。”没有说13亿中国人中的所有父亲都如此。我真的为很多中国男人悲哀。因为这样的父亲,丈夫,应该受到谴责。至少来我博客的女ID都谴责这样的父亲,而男ID你,就是来这里找漏子挑起中国人,洋人之类的战争,而不是谴责家暴施虐者,李阳这样的一个人渣的。你有怎样的是非观念?好的中国男人,你们为什么沉默?
youl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怀着我的梦想的评论:
“ 李扬是个人渣,是性格有缺陷的人,他只爱钱,爱工作,爱出风头,这样的父亲在中国有很多。 ”

13亿里就一个男人,你立刻引用,一个代表全部。

但看看在欧洲,父亲与女儿乱伦的很多;北美白女人, 4个里有一个受白男人的家暴,却不见你说洋男人一句。现在用你的态度,心态和语调来说, :看看这些人渣,我真的为你还有所有的洋人悲哀。 (把你与洋人放在一起, 乐了吧 )。
mr.90kg 回复 悄悄话 一对宝货。
油炸响铃 回复 悄悄话 Kim 好像还爱着李阳,估计他们会复婚。
zz1111 回复 悄悄话 选择李阳当老师应该小心其不健康的personality disorder。这种disorder是会通过被扭曲对待而传递开来的。NPD的终极原因可能来源于敏感的基因、从小被不正确地抚养长大的经历和长大过程中外界(社会)的功利、无情的环境刺激。NPD的患者没有坚实的‘自我’。内心虚弱。他的自我(或自我形象)需要外界来为他确定。他离不开他的‘自我形象’为他撑起来的良好的感觉。对于他真正的自我,他是很恐慌去挖掘的。想想李阳攻克英语的方法,起源于他的自卑感的这一故事,可以看到李的内心脆弱的质地。
zz1111 回复 悄悄话 看看Malignant Self Love一书就只知道这是怎么回事了。李应该接受心理治疗。他的行为倾向非常像Narcissicism Personality Disorder (NPD).虽然目前的结论倾向于NPD无法治疗。生病、衰老有可能有益于这种personality disorder的改善。
怀着我的梦想 回复 悄悄话 李扬是个人渣,是性格有缺陷的人,他只爱钱,爱工作,爱出风头,这样的父亲在中国有很多。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李阳真像一架披着人皮的机器,心灵是沙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