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世界

我和老公都爱看世界,和你分享我们看到的世界,外面的世界,内心的世界。
个人资料
正文

风雪尼亚加拉瀑布见被小三夺走的老情人(完结篇)

(2012-01-04 18:59:39) 下一个

前三篇
风雪尼亚加拉瀑布见被小三夺走的老情人3
风雪尼亚加拉瀑布见被小三夺走的老情人2

风雪尼亚加拉瀑布见被小三夺走的老情人1



出国以后我把他的电话,他父母家的电话,地址都带着,他那么动荡的工作性质,我都不知道他会去哪里。刚出国时电话费很贵,人又很穷,给国内打电话比较少,但还是没有断联系。F的电话换了,换了手机,我都知道,没有动用过他的父母的电话。后来渐渐地电话费便宜了,就开始多打一些电话。中秋节祝个节日快乐,春节拜个年,他过生日祝生日快乐。有一年春节F妈妈还提起我,说我真是个好女孩。我说,那么多年了,她还记得我?让人记得和得到表扬,心里也有几分得意。他和FJ结婚了,有个女儿。什么时候结婚的,我还是不知道,到现在也不知道。他女儿的生日,真的好凑巧,是我的出国纪念日,晚一年。有一次我们通电话的时候,他跟我说正和孩子老婆在家,享受天伦之乐呢。我为他高兴。一个人最大的幸福莫过于梦想成真。那些嫉妒之类的,早就远去,我们成了真正的老朋友。电话打到他的家里,如果是其他人接听,我会说,你好,我是游世界,F在家吗?好像游世界这个名字从来都没有让对方奇怪过,无论是FJ还是FJ的父亲。

他是我了解中国现状的一个窗口。F的事业也很成功,FJ做生意也很厉害。他们在南方我最早认识F的那个城市安了家。FJ的父母,姐姐,弟弟也因此都去了那座南方城市。我和F的谈话比较少接触到彼此的私人情感。就算有所触及都不深入。比如前夫对我做的那些事他就一点都不知道。我们谈我家孩子的中文教育,我对他说,我是不会让我的孩子读《水浒》的,同现代的人文观太相悖等等这一些话题。我们有一个共同爱好,喜欢旅游。我们通话会谈比较多的旅游见闻。奥运会我们海外的人一边倒地批评假唱,他却有不同观点。我和他经常保持观点对撞。我也开玩笑,让你女儿嫁给我儿子吧!

第一次回国,我专门去了F所在的南方城市,很想看看他的生活坏境,他的家,他的爱人,FJ还有他们的孩子。我一直以为FJ“形状”同我很类似。结果让我大吃一惊,FJ比F还要高。我和FJ有个共同点:我们都是大气的女人。

我同游强结婚以后,我和F的故事,我和他的友情,都讲给游强听。那时,F已经成了有钱又有闲阶层的人,经常都在外面逛荡着旅游,没有FJ同行。游强说,不懂中国人,为何又要结婚,又不花时间在一起。我将此话转达给F,他没有说什么。却经常问我中国人同“洋人”有什么不同,哪些是中国丈夫应该向洋丈夫学习的。我同他的通话中,经常会回答他的提问,他保持着从同别人谈话中学习的优点。

我一直希望他来看看我生活的环境,我的家。他也告诉我多次,可能会来,却始终没成行。终于在几年前的冬天,他说会来,已经参加旅行团了。特地问他是同FJ一起来还是他一个人来。F,Fj还有我认识的Y都来美国旅游。但离我最近的“停靠码头”是尼亚加拉瀑布。我们问好他们住的旅馆,也在同一时间,同一旅馆定了一间房。风雪交加之中,一家人开车去了尼亚加拉瀑布。

我终于在尼亚加拉瀑布见到了我的老情人,还有当年夺走我老情人的“小三”。

世界上凑巧的事还有呢。我老情人F40岁的生日会在住尼亚加拉瀑布过!我和游强装作不知道,买了一只蛋糕,蛋糕交给酒吧的服务员。当服务员将蛋糕的蜡烛点燃,端上我们的桌子的时候,除了我和游强,在座的人都非常surprised,we got him!我在给他的生日贺卡里祝他生日快乐,谢谢他15年的人生岁月里陪伴我走过!

后记: F对着蛋糕流了眼泪。这是第二次,我和游强点燃生日蛋糕上的蜡烛弄哭寿星。 Y说,他还从未有人给他点燃生日蛋糕上的蜡烛呢。亲们,不知道你们的爱人中有多少人在他们的生日,你们没有为他们点燃过生日蛋糕上的蜡烛?快行动吧!

从美国回国,F和FJ,一位回了老家,一位回了X市,从此分居。最近离婚。游强厉害,有条件却不花时间在一起的夫妻,不是好夫妻。

FJ告诉我说,当年,她根本就不知道有游世界这个人在F的生活里。如果她知道,她是不会同他好上的。搞得我都有点“犯罪感”,好像我是F的“帮凶”。她还告诉我,当年的她,完全是被F感动了。这一点上我不同意她。爱一个人,才同他结婚,不要因为感动就结婚。我爱过F,因为爱,所以放手。放手之后,继续追寻,找到了新的爱情,和前夫的爱情。然后是同游强的爱情。

在我的眼里,F是一位好朋友,但,因为对自己的爱人不敞开心扉,交流存在着问题,不是好的爱人,好的丈夫。

人生就是一个过程。你永远也不知道后面等待你的是什么。今天对你重要的东西,你在这里失去,明天,或者有一天,你就会在别的地方得到。只要我们永远追寻,永不言弃,眼光放远,笑对人生!

祝福每一位因家暴,因为小三而痛苦的网亲们。祝愿你们来一个华丽的转身。

李阳自称是“不错的父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7)
评论
happy_valley 回复 悄悄话 读完你的故事很感动,也很喜欢你,做人就应像你这样大气, 做不了夫妻至少还可以做朋友,更何况这是你人生的一段经历。 不过不太喜欢你称FJ为小三,可能你还多少有些耿耿于怀吧,当然这也可以理解。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ellyjolly的评论:
"说了分手就该放了,没有必要这么礼尚往来吧"你这话呢我不会听。说了分手就是放了。礼尚往来在我就是必要的。快20年了吧,我和F都做得很好。你没有同任何异性来往过吗?除了你的配偶?你的配偶也没同任何异性来往吗?如果没有,那我们真的只能说不是一类人。如果有,那我同F的来往同你们的来往就没有任何的区别。

“这对別人的婚姻也是𠆤尊重,如果你老公的美国老情人三时五 时的来关心,也让人不舒服吧!当然最初你是被抢了,这么做也不过是反踢一把,良心上尚且可安分。”
这句话到真的看出你是个高手。陈述一下好像我对别人的婚姻不尊重。没有,我恰恰是尊重别人的婚姻的。我的老公有老情人,我老公出差去她那里,他们一定是会见面的。她来我们的城市,也一定会见面的。我们还说会去她家里,去旅游。她在科罗拉多。但我对F没有三天两头关心,我老公的情人也没有三天两头来关心。所以我们没有任何不舒服。

“当然最初你是被抢了,这么做也不过是反踢一把,良心上尚且可安分。”
你说这话就太过分了。不过,你要把我心中的美好情感说成这种样子,也不怪你。人和人不一样。还有的人,人家跟他分手,就要泼人家硫酸呢。对你这样的看法,我不强求。
我的良心很可安分,我一直向前走,有美好的爱情,心理没有那么黑暗。君子坦荡荡就是这个意思。
jellyjolly 回复 悄悄话 说了分手就该放了,没有必要这么礼尚往来吧,这对別人的婚姻也是𠆤尊重,如果你老公的美国老情人三时五 时的来关心,也让人不舒服吧!当然最初你是被抢了,这么做也不过是反踢一把,良心上尚且可安分。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禾口的评论:
谢谢和妹妹对我的赞美。我肯定不会把F和FJ的婚姻破裂揽到我自己头上。我觉得跟我一点关系都没有。“如果他们不享受和和游世界的关系,他们应该表达出来。甚至采取行动来断绝和她的关系。”我也是这样认为的。F家里的电话号码是F给的,他家里人如果不同意,我想他也不会给我。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ngodwetrustforever的评论:
没看懂。我去哪里对你用心不良了?我又不知道你。没头没脑的一句话。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谢谢飘姐,飘姐了解我。给了我那么多的表扬,我最喜欢顺竿子爬了。。。
没有啊,飘姐,理智这事有一点天生的,还有就是我觉得跟我碰壁多,只得回家面壁思考有关。还有啊,在大学里,我真的很不服气那些男生说女生就少理智呢。真的经常暗示自己冷静,做理智女人。
游强是很不错的。但这一点上,我前夫其实也是不错的。第一次回国是同他一起去的F,FJ家。不然也早就可能不同F联系了。如果F的新感情对象是飘姐这样的观点,我就也会断了同他的联系。再次谢谢飘姐。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北极企鹅的评论:
谢谢你。我想你的想法也代表了很多人。也带给我很多思考。FJ和F分手了,但F会有新的感情这是肯定的。也是我提倡的。我会尊重顾及F的新感情对象的感受。飘姐是比较了解我的。我是接受老公有异性朋友的。交往透明就好。我的家,对F和他的家人,还有FJ永远敞开,他们是否来,那是他们的选择,我尊重他们的选择。
谢谢你喜欢我的博文。我会尽量多写一些。(没有太多才气,写不出来。)
禾口 回复 悄悄话 从F选择放弃游世界来看,F是个热爱完美多过责任的理想主义者。这样也就差不多注定了他婚姻的失败,如果他无法在婚后及时改变自己把责任放到理想之上的话。好在他还是比较有行动力,比较实干,事业上还能成功。
试图把F婚姻的失败归咎到游世界是一种观点吧,每个人的价值观和角度不同。从我的角度和价值观来看,我就不会。我同意留意说的F是个成年人了,他应该知道怎样处理自己的事情,这个是他对自己的责任。FJ也一样,如果他们不享受和和游世界的关系,他们应该表达出来。甚至采取行动来断绝和她的关系。游戏界喜欢这样的友谊,从她的角度认为需要维持也很正常。有些人喜欢猜心游戏,假设他人可能会口是心非,看上去游世界不是爱玩猜心游戏的人。所以我说她磊落。
ingodwetrustforever 回复 悄悄话 我中作者 LZ 用心不良.
禾口 回复 悄悄话 磊落,实干,有爱的能力,爱自己,爱他人。
一个鲜活的游世界越来越清晰地出现在我的面前,我好喜欢。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我发现我跟游强一样有先见之明。。。还没有看这篇就在前篇回复中写了你的理智和智慧是天生的。。。吼吼

看到最后这篇,我想说的还有一点,我比较理解晴耕妹妹的观点,尤其那个“我也是女人但是不能接受丈夫前女友电话到家中的事实。。。。”如果不了解游妹的性格个脾气孩真就不敢相信,不过据我了解游妹的为人性格,我知道游妹是能够接受的,所以将心比心以游妹自己的“肚量”去度他人了,这是坦荡的表现或者用现在人说的“没心没肺”。不管怎说,游妹的坦诚和率真和对人事拿得起放得下,是我钦佩的地方。另外从游妹一贯的为人处事,和文字中知道游妹将夫妻情和朋友情的疆界划分把握的极好,这才会有信任恩爱尊重游妹的游强和游妹一起亲手给f点生日蜡烛的感人画面。。。
(以上这段同时回复给“晴耕妹妹”,希望简短的文字能够让不了解游妹的朋友们借机多了解一点。)

最后再一次感动一下游强这样的好男人。实话实说,我不能接受丈夫或者男友跟前女友的亲密来往,同时也很少看到中国男人能够坦然接受这样的。。。交往,我不敢说老外丈夫或者男人这一方面都做的比我们国男好,但是游强做的真好。这里有游妹给予的彼此恩爱信任和尊重外,不能不说游强自身的修养品质等的高尚。。。仰视游妹和游强中。真诚祝福游妹和游强阖家亲爱和睦,万事如意。。。

也祝福游妹这边的朋友们阖家和顺万事如意。
北极企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oushijie的评论:
谢谢你的回复,说的真好,是的,你是理智的女人,这恰是许多女人做不到的,尤其在如何对待感情上。所以你一定是很有智慧的,在该取舍时做对选择,佩服,向你学习。
期待你更多好文。祝愉快!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偶然路过的人的评论:
“从道理角度讲,个人过好自己的日子,F是个成年人了,他应该知道怎样处理自己的事情。”
我同意。谢谢理解。新年快乐。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inirock的评论:
谢谢你的赞扬。
“其实祸福很难知道的。如果你还是和F在一起,也许结局不一定完美。”我也这么认为。放下,追寻新的感情。只要真诚地爱过,就够了。
“反倒是现在,有了游强的日子更为幸福。”我眼里游强是好丈夫,也是我最好的朋友。
祝福你,为你的过去,现在和未来。。
谢谢祝福。也祝福你。
Minirock 回复 悄悄话 写得挺好的.

其实祸福很难知道的。如果你还是和F在一起,也许结局不一定完美。反倒是现在,有了游强的日子更为幸福。
祝福你,为你的过去,现在和未来。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olo的评论:
你和晴耕雨赌的最大不同就是晴耕雨赌就事论事,你就事论人说我不厚道。
我是不在乎的。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晴耕雨赌的评论:
谢谢你的回帖,新观点。
我自己一直觉得我和F这样的关系是很好的。男女之间肯定有友情。就像这个世界上肯定有真爱情。我们有可能没有经历那样的感情,但不能说不存在。除了F,我还有其它的铁哥们。其中,有我的同学,我曾经的初恋,爱情理想。也有追过我,没追到的,当然还有啥关系都没有,只是同学朋友的。。比如我的博文,我会email给他们(除了男性朋友,还有女性朋友),除了给F打电话,我还给其它的男性朋友打电话,给我的干妈(我高中的男同学的妈妈打电话)。我没有要报复F。主观上没有,客观上也不成立。我的对感情的态度从来都是,放下,向前走。
我给F打电话也有限,我还有自己的日子要过,自己别的朋友要交往。义工要做,孩子要养。FJ和FJ父亲接我的电话更有限,至少他们没有表现反感。我回国去F家住了几天呢。FJ和FJ的父亲都在家,我们一起去外面吃饭呢。你和FJ还有我都不同吧,我们每个人都不一样。
第二条,我让F佩服我是真的,这件事之前他就佩服我的大气。他很大的可能有负罪感。但我成家后他可能就如释重负了,那是我对他的了解。我同他的交往中,并没有占用他多少时间,精力,我也是他了解西方的窗口之一。真的不觉得这有什么问题。而且双方家庭都知晓。那个做他朋友比做他妻子强,那是当时自己安慰自己的,比较有效。
第三条,和所有离婚的人一样,他们曾经幸福过,认定对方是携手走过人生路的人,何况FJ还是F的爱情理想,我觉得他们幸福过,真诚地相爱过。和我对感情的看法相同,这就够了。人是会成长的,两个人也许向着两个方向成长了。要求高的夫妻就离婚。只要把自己的责任担负起来。我觉得他们离婚不是因为F的个性患得患失。
他们分手,FJ对我抱怨了很多F,我仍然认为她其实仍然很爱他,但她问F:你当初为什么敢来追我。(FJ条件比F好)F回答,我从来就喜欢攀登高峰。(我了解到F对FJ的感情不是这样的。)
也许吧,我的存在影响了他们的感情。但我始终是存在的,我曾经是他的女朋友,我不同他交往我就不存在吗?如果他们希望我停止交往,我会尊重。但为什么要把事情想别扭呢?那个追我的男生的女儿读大学了,现在他的女儿还同我交往呢。人的感情就那么狭隘吗?我觉得我和F的友谊很美好。游强和我曾经邀请他们一家来我家里玩,F说去年可能会成行,我们一直等他决定了才安排我们的休假,结果他没来。我们去年的出国休假也没休成,他决定得太晚,影响了我们定旅馆。游强一点都不会抱怨。
你的回帖客观,是你的观点,观点之争吧。再一次谢谢。否则我没机会写这么多。
我的文章主题其实是,
放下,向前走。
偶然路过的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olo的评论:

我觉得你才不厚道呢。 晴耕雨赌说的做法确实可能是对F更好一些,但以此要求楼主,就未免显得苛刻了。

从道德角度考虑,F所做的一切其实是伤害楼主,楼主能这么理性和善良,已经很不容易了。 从道理角度讲,个人过好自己的日子,F是个成年人了,他应该知道怎样处理自己的事情。

我不知道为什么有些中国人总是对女人要求特别高, 恨不得女人变成菩萨,以身饲虎, 还嫌你不自个去骨。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福娃2009的评论:
谢谢福娃。读你的名字都觉得喜庆。很高兴我的文章能带给你一些思索。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雨101的评论:
谢谢花雨。我有些时候真的为那些“北方”男人着急。这“北方”男人就是那些不花时间陪妻子,孩子的中国男人。还有,不同妻子好好交流,美其名曰:是男人,有事自己扛着。我也不喜欢。实际上就是大男子主义,没有将妻子当朋友。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泥山的评论:
谢谢小泥山。F和FJ都否认第三者,但他们的交流的确有问题。7,8年前就是各玩各的。两个人还是想修复关系所以决定不离婚,分居冷静看看。后来FJ曾跟我说他们俩完全没交流,我想劝劝F,让他改善,但很少的一次我劝他的时候,突然就断线,我认为他挂了我的电话(也可能是电话线的问题),我没再打回去,我也没问过是不是他挂电话。从此我就没提这个话题。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北极企鹅的评论:
回复北极企鹅的评论:
谢谢北极企鹅给了我那么多的赞美。把我美得pdpd的。美丽的风景处处有,就看我们有没有一双发现的眼睛。当然这只是说风景。其实我的做法是没有选择下的最好的做法。闹,或者赖着,把他和FJ搅“黄”,只会让F讨厌我,我暂时留住他也无济于事。我们的关系从此一定会留下阴影。尊重他,还有朋友可以做。那就“潇洒”地走,去寻找自己的另一片天。分手那一年我28岁,我当时有“剩女”压力。回头看,年龄都不是问题。女人听了传说总用年龄自己吓自己,以为自己年龄太大,出来不好找,就要死守一份关系,不管关系是不是健康。当然F对FJ是非常真诚的,很爱她,我以前就知道,FJ是他心中的痛。我也有过心中的痛,但我那一页早就翻过去了。这也为我为什么放手让F去寻“梦”。呵呵,我认为当时是至少两个人赢的,比三输强。比或者我闹,而他们的感情坚固,我自己最后遍体鳞伤,时间也耽误了强。
我只是个理智的女人。
solo 回复 悄悄话 晴耕雨赌说出了我想说的。整个故事看下来,我觉得作者其实不太厚道。。。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aoyuerziba的评论:
谢谢喜欢。
晴耕雨赌 回复 悄悄话 看完你的文章,和那么多支持你赞赏你的回帖。 我也有几句话说。

你成功的报复了F.(也许你根本没有意识到,或者你不愿意承认)
1,(电话打到他的家里,如果是其他人接听,我会说,你好,我是游世界,F在家吗?好像游世界这个名字从来都没有让对方奇怪过,无论是FJ还是FJ的父亲。)你一直说FJ很大气,就算再大气的女人也不能喜欢老公的前女友这样肆无忌惮的来占据她们的生活空间的。 你可能会说我不了解FJ,但是你真正了解她么?她的大气究竟到什么程度呢?她和你讲的话都是真心的么?反正作为一个女人, 我是不能允许老公的前女友在我和我父亲的眼前这样存在的。

2, 你和F始终保持联系,而且在他背叛你的这件事上处理的非常理性。这就使F对你一直有负罪感,也直接导致他过高的估计自己的魅力,认为有人可以无条件的爱他,即使被他抛弃。还有,就象你说的那样,F是重友轻色的人,这样的人,更不应该交往过密。因为他为你付出多少就是他少为家里付出多少。 当然了,这是他咎由自取,即使不为你付出可能也会为别人付出的,但是何苦趟这混水?

3, 他们离婚肯定不是因为你。F患得患失的个性注定他不会幸福(无论在世俗的眼光中他多有钱,多成功)但你的存在肯定或多或少的影响了他们的感情。

你对分手的处理方式我很赞同,但是真的有必要一直交往下去么?

我说的也可能不对,毕竟你是当事人。但是这是我看完你的文章的想法,希望没有冒犯你。
福娃2009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总算追踪到结尾了。看了你的故事,学了很多。也祝福你幸福,自在!
花雨101 回复 悄悄话 喜欢阿游的大气:因为爱,所以放手。

F这样的国男好象很典型哈,婚后对朋友好过老婆。我有几个哥们也是这样,经常和狐朋狗友出游,从来不带老婆孩子。庆幸当初没嫁给他们中的一个,哈哈。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游妹确实很大气,很难得的大气!

对F,你看得也很准。确实他可以做一个好的朋友,但不见得是好的丈夫。

你觉得,F离婚,是因为外遇吗?
北极企鹅 回复 悄悄话 游君,写的真好,一个真正懂爱的可爱女孩跃然纸上,你有怎样宽广的胸怀啊,还可以和伤害过自己的前男友保持联系,重作朋友。

人们常说,爱一个人就是让他幸福。可是真正做到的有几人呢?但是你做到了,这是令人起敬的。

从文中知道你离了婚又找到现在的丈夫,你的情路走的并不顺利。可字里行间流露出现在的幸福和惬意。所以,我想你的追求是对的。虽然我们会经历艰难,但是最美的风景只在险峰。你是大彻大悟了,你是懂爱的好女人,洒脱,自信,骄傲,豁达。

愿你拥有美丽人生。祝福你和家人。春节愉快!
Xiaoyuerziba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真好!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御树林枫的评论:
明天也不完全未知。至少今天要有梦。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无雨无晴的评论:
无雨无晴是个感情丰富的人。不放手的结果可能是3敗俱伤,做人还是要理智一些。爱一个人,希望他幸福。将心比心就好理解。尊重他人,自己爱的人的感情,才是真爱。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虽然明天是个未知数,但是昨天是必定要过去的;所以,把握好今天。
无雨无晴 回复 悄悄话 看的流泪。因为爱,所以放手,这需要多深的爱才能做到。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