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世界

我和老公都爱看世界,和你分享我们看到的世界,外面的世界,内心的世界。
个人资料
正文

没见过相思红豆的请进,我的相思红豆的故事(图)

(2012-01-19 21:48:27) 下一个

"红豆生南国,春来发几枝,愿君多采撷,此物最相思。"

我有几颗相思红豆,相思的感情也是有的,但同罗曼蒂克的感情无关。是我的干妈在我出国前送给我的。干妈送我红豆之前,我从来没见过红豆。还真是红色的--我最喜欢的颜色。





干妈是谁?我高中的同班同学,男生华的妈妈。

上高中第一天的时候,华坐在我的旁边,但不是我的同桌。那时候,教室大约很挤,所以中间放上4张桌椅,华和我正好是正中间的两个。华是个大方的男生,第一天就同我讲话,而我总觉得怪怪的,不怎么搭理他。他的成绩很好,是学习委员,又是英语的课代表。后来去了全国知名的大学。华不是书呆子,很机灵。

我们后来也分开坐了,高中学习生活那么忙,尤其我们的高中只有两年,而那些省重点都是读3年的,所以又更紧张一些,所以高中时期,没有来往。

我高中时重来没见过华的妈妈。我的老妈倒还在家长会上遇到过她,华那时是班里的一个人物,成绩好,所以名字响当当的。我老妈正好坐华的妈妈身边。

高中毕业第一个暑假,高中同学开始聚会,这才开始了你来我往。华的妈妈就两个儿子,她说她特喜欢女孩子。

同华熟悉起来是他喜欢我们班的另外一位女生,而女生又不喜欢他。于是他有了少年维特之烦恼。他说那本书真的就是描述他的。我也读了,却有点读不下去。我是听他诉说的对象。这样去他家的机会也多一些。后来有个好朋友暑假去北京玩,就找他找个地方给我朋友姐妹俩住。 结果我的好朋友同华的同学谈起了恋爱。华回来,还请华带东西给恋人,我又同华,还有华的父母有了些单独接触的机会。

华的父亲是一个很温和的人,笑眯眯地跟在华的妈妈后面,不多话。华的妈妈比较健谈。我喜欢听她说话,这样我就不用说话了。我和华的友谊就持续到他从北京读完研究生,回到X市工作。那时我的心放在另外一个人身上,所以我和华,感情上始终都没有交集。

不过,有重要的事情的时候,我很想听听从男人的角度会怎样看,华是很有思想的一个人,我会听听他的分析。所以记得有一次,晚上8点钟,去敲华家的门,有人在屋里应着,却半天才有人来开门,原来一家人已经睡下了,让我硬生生的给敲了起来。。。。

再一次将华一家从被窝里敲起来是有一年的大年三十,我老爸还在千里之外的f省当高级打工仔,因为不想挤春运,所以搭初一的飞机回家。老妈就在年30得了急性阑尾炎,送去对口的3甲医院,医院说床位已满,要将老妈送去街道医院。我记得华的妈妈以前是医院的护士,退休以后又在出入院登记处工作,就去请她帮忙。我的同学华那是刚刚结婚,华的妈妈让他同新婚妻子在家呆着,她自己一个人去医院就是了。

有熟人就是不一样,床位肯定有。老妈立即就收进外科做急诊手术。医院要让交2000块押金,我们几姐妹一时哪里有那么多钱?又是华的妈妈说,病人是有单位的,交200块吧。把老妈送进手术室,华的妈妈还要在外面守着,说,你们几个孩子,没经过事的,得有个大人,所以说什么也不肯回家,一直同我们守到手术做完,已经是第二天了。

守妈妈的手术,我和华的妈妈就又一起聊聊天,华的妈妈说,有人问她,华的妻子是个什么样的妻子,她就说,找了个没文化的。中专毕业,那不是没文化是什么。我只好劝她说,中专当然是有文化。回家跟姐姐妹妹们说,我看华的妈妈那么和蔼,热情的一个人,怎么做了婆婆就是个恶婆婆呢?

后来去感谢华的妈妈,华的妈妈说,不用感谢了,我没有女儿,又喜欢女孩子,我一直把你当我女儿的。就这样,我终于有了我小时候渴望有的,而老妈又不会给的干妈,当然也就有了干爹。妹妹笑说,华的妈妈一定是希望你做她的儿媳妇的。。

我一直同干妈干爹有来往,当然同华也有来往。做了干女儿后,有一次干妈同我讲她和干爹的故事。文革中,干爹受迫害,给关进了监狱,后来一直劳改。那一年,第一次回家探亲3天,就有了儿子华。。。。

这个故事听得我泪水涟涟,坚贞的爱情,坚强的妈妈。。。。。后来我问华,他却说,他们最近怎么了,怎么又讲陈年旧事?我得跟他们说,不要讲。所以更多干妈干爹的故事,我就没有听过了。。。。

我出国的时候,华已经有了自己的房子,妻子正怀孕,我也去他们的家同他们道别。每次见我,华都感慨一次,性格决定命运。他总是这么说。

去给干妈干爹道别的时候,干妈给了我这几颗红豆。我一直珍藏到现在。

每次回国,我都去看望干妈,干爹。上一次,带了游强,大宝还有3个月的小宝,干妈干爹请我们去饭店吃饭。吃完饭,干爹还要付账呢。哪里会让他们付账,干爹说,你回来自然我付,以后我去你那里你付。只好说,这次我付,以后你去我那里,你付好啊?

我也会打电话给华。华的妻子是很温和的一个人。如果华在家,我说,我是游世界,电话立即就转到华的手里,我想跟她聊两句都没机会。如果华不在家,她会同我聊两句,但很快就说,你打他的手机吧。

过年我都会给我的干妈,干爹拜年。祝愿老人家,健康长寿!



 

  • 李阳体现出来的施虐者的两面性
  • 让李阳接受心理治疗有用吗?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有这么漂亮的板栗么?不过,照片的大小是可以误导人的。
    “我们这儿”初一给干妈干爹拜年了。干妈很开心。

    这么些年她和儿媳还好吧。我看她也就是在我面前发泄一下自己的失望,可能也从不在儿子面前表现出来的。华也是情商很高的人物,不会让自己的婚姻卷入婆媳斗争的。这么多年,我就听干妈提了这么一次。所以还好吧。至少彼此都很克制。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这图片。。。误导啊~如果不是看到盘子里的以为是板栗。。。。

    汗一下~

    这干妈。。。还是做干妈的好,做婆婆估计就不会这样“疼”你了~嘿嘿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雨101的评论:
    花花也是第一次见红豆啊。是啊,我们也没缘分做婆媳的。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起个破名想半天的评论:
    谢谢你感受到的温暖和温馨。
    哈哈,我呢,可爱的时候是很可爱的,但是发飙的时候浑身都是刺。
    花雨101 回复 悄悄话 也是第一次看到传说中的相思红豆,很漂亮!

    小声嘀咕一句:这么厉害的妈妈,还是当干妈好,别当婆婆了。:0
    起个破名想半天 回复 悄悄话 真地是第一次看到红豆。
    很温馨、温暖的故事。
    作者一定是那种很可爱的女孩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