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世界

我和老公都爱看世界,和你分享我们看到的世界,外面的世界,内心的世界。
个人资料
正文

风雪尼亚加拉瀑布见被小三夺走的老情人2

(2012-01-02 19:43:24) 下一个
上一篇:风雪尼亚加拉瀑布见被小三夺走的老情人1
我只是提醒他说,你的信掉出来了。他没说什么,把信收起来。我也没想过要追问什么。
长城之行很快乐。我们搂着彼此,照了很多合影。那是我第二次去长城。有人说,不去长城会后悔,去了长城更加后悔。可我很喜欢去长城,站在长城上,山风拂面,有那种豪情万丈的感觉。

回到北京,我的假期还没有结束。F要继续工作。我就在他的办公室帮他一点忙。有一天正在和他,他的助手(他的高中同学T)在办公室,我从他的抽屉里想找几张白纸帮他们写份东西,白纸没找到,找到了一张信纸,打开一看,是一封没有写完的信,还没有落款,能记住的部分是这样的:

FJ:和你的分离,让我无限痛苦。。FJ不是我的名字。这我才联想起他家乡的那封研究所的信。我的大脑一下子一片空白,用英文说就是极度shocked。我把信放回原处。我能听到自己的心跳咚咚咚。。。但我尽量克制住自己。他们当然不知道我读到了这样的一封信。还在那里说工作的事。我立即发飚说,我不想写了。把他们搞了个莫名其妙。接着T说晚上要去接T的一个表哥,从日本留学归来。他和F去,让我留在公司。我接着发飚问F,你想躲着我是吧?然后说,要么我跟着你们去机场接T的表哥,要么T自己去机场。我不会一个人呆在公司。
F决定同我留下,让T去机场。这才有了到北京以后,我们真正单独相处,交流的一小段时间。一直都是热热闹闹的,客人等等的在一起玩。我们一起出去吃了一顿饭,然后我说,我想去看电影《阿甘正传》。去了电影院,《阿甘正传》从前一天起,已经停演了。“那走走吧。”我说。还记得我们穿过北航的校园。北航的校园我们走过的那一段,很杂,一点也不美。当然我的心情也不会让我有任何美的感受。我问他,“你跟你的老情人好上了?回老家的时候好上的?”“是。”然后就是沉默。“为什么你让我来北京呢?你让我呆在X市,跟我说分手不行吗?你为什么要瞒着我?”仍然是沉默。我这时候已经有满腔的愤怒在胸膛里积蓄着。“我很想给你两个耳光。我成了你们俩的受害者。”(那是我的感受,真的很想揍人发泄自己的愤怒的情绪,当然我不会这么做)“你杀了我吧,你杀了我我就解脱了。我才是你们俩的受害者。”
谈话就不能再继续下去了。沉默,两个人都沉默。然后我说,“我们去找个旅馆吧,我今晚住旅馆。你安排给我买张火车票,我回x市。”两个人去北航的招待所,北航的招待所满员。正在这时,T的表哥接到了,传呼F。我们又没事人一样的人前招呼着他们,一起去吃宵夜。
回到他的办公室,他说他还有事要出去一下,让我在他的办公室里等他。然后特地交代我说,“有电话的话,你不要接。”
再明显不过了,FJ会打电话过来。那时候是90年代中期,手机还不普遍。“你就不怕我接电话?”“如果她不能接受的话,也没有什么意思。”F说。
F离开了,我的脑子飞快地转着,思考着我应该怎样行动。电话接还是不接。
接电话的结果就是让FJ知道我和F的关系。FJ知不知道我们的关系?我不知道。那她知道我和F的关系以后,会有什么样的反应?1.不再同F交往下去。2.不在乎,继续同F交往下去。我处在更尴尬的位置。FJ不再同F交往下去,F会是什么反应?1.同我继续交往下去甚至结婚,心里怀念着FJ。2.迁怒于我,同我也分手。
我曾经有一次刻骨铭心的初恋,最后演变成我的单恋,那位我恋着的人,成了我的一个理想。很不容易地,我终于成长,回到现实中来,放弃了那份不现实的理想。我理解FJ就是F的梦中情人,那是他的理想。不管那份理想是否现实,那是他的理想,而且现在这份爱情的理想似乎变得更为现实了。我决定成全他。从另一角度想,其实我也没有多少选择。
电话铃声响起,在寂静的夜里,格外的刺耳,一声一声都敲在我的心上。。。。。。

  • 李阳体现出来的施虐者的两面性
  • 让李阳接受心理治疗有用吗?
  • 胡雅婷双子抚养权一案(未果)
  • 加拿大联邦离婚法,子女抚养费计算准则2
  • 离婚时,加拿大法律对孩子监护权判决的一般原则1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涩郎的评论:
    极度shocked.
    涩郎 回复 悄悄话 极度sharked???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雨101的评论:
    没有太纠结。我没有什么选择。只有搞不搞破坏的选择。
    新年快乐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御树林枫的评论:
    哪里是什么少男少女,是剩男剩女了。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淡淡的思念的评论:
    谢谢你。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泥山的评论:
    会尽快。哪里是故意吊你的胃口吗。能每天抽出时间写这么些就不错了。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国共混雪的评论:
    欢迎来访。
    花雨101 回复 悄悄话 嗯,是挺纠结的。快点写!

    新年快乐哈!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少男少女之间的故事是最难读懂的东东之一~~
    淡淡的思念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文章。请继续。。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你还真的很会吊胃口,快快继续!
    国共混雪 回复 悄悄话 楼主请继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