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世界

我和老公都爱看世界,和你分享我们看到的世界,外面的世界,内心的世界。
个人资料
正文

自己动手做的几幅窗帘兼买来的窗帘(图)

(2012-01-16 06:19:48) 下一个

我的老妈很能干,我们小时候家里比较穷,我们的衣服,裤子,裙子,毛衣,毛裤,毛背心棉衣,棉裤,单鞋,凉鞋,棉鞋都是老妈自己做,而且老妈也做得漂亮,衣服上还有绣花等等。一家孩子也收拾得干干净净,漂漂亮亮的。我十岁左右,就给老妈逼着做针线,在缝纫机上做点底裤之类的,所以还好,还能用缝纫机做两幅有个性特色的窗帘。

我们搬进这所房子的时候,窗户都有百叶窗帘,但我喜欢布的窗帘,家才不至于像办公室,才感觉温馨,而且我喜欢窗帘有窗幔。

厨房窗帘



另一窗户



打开

家里这样的有3福





浴帘窗帘配套





家庭厅窗户之一,



这幅窗纱是我在中国配的



卧室窗帘,卧室两窗户,都一样的窗帘






餐厅窗帘,中国买的,本来有一幅一样的窗纱,配上不喜欢,改成白色窗纱






客厅窗帘,买来的,还有一样花色的餐桌桌布。窗帘三层。外面一层是配套窗纱,但这窗户向南,阳光明媚,要遮阳窗纱不行,所以我加了白色窗帘在中间。真正的窗帘拉上一片黑暗,从没用过。



向你推荐文章: 如何用“文化”打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happycici 回复 悄悄话 这种窗帘即不好看,又累赘,除了结灰,省钱,实在是没什么可以借签的。新一代的床帘也可以便宜,简单,干净,养眼。
pcdummy 回复 悄悄话 色彩、款式搭配不好,看起来过于廉价。自己做窗帘基本都不讨巧,国内买的窗帘很少见到好看的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爱舍君的评论:
只有厨房和厕所的窗帘是床单布做的。家里还有旧窗帘可以改造的,不喜欢那些色彩,浅棕色的,另外,床单布买了很久了,家里床单也够多的了。不想浪费也喜欢那个色彩。其它都是这边的窗帘布,质量一点都不差。客厅餐厅的,质量也一点都不差。
审美观是很个人的东西,不过,我还是纳闷,为何我贴的其它的装饰大家都觉得可以接受,窗帘就会挨砸?很有意思的现象。
爱舍君 回复 悄悄话 总觉得我们的同胞对窗帘材质的选用过于廉价而色彩却过于可爱。其实只要自己喜欢就行,审美意识就像人的性格一样,是天生的。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棵橡树的评论:
谢谢。我们就是喜欢土气。田园风味。
一棵橡树 回复 悄悄话 太土气!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eb18的评论:
这也太笼统。谢谢你留言。
Feb18 回复 悄悄话 手艺不错, 布料质地和色彩太差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果山庄主的评论:
这结论过于简单。得有理由。哪幅不搭?都不搭?为什么多不搭?
花果山庄主 回复 悄悄话 不搭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bs的评论:
谢谢夸我的手艺。除了家庭厅的,都还好吧。厨房的整体感效果不错呢。可能照片太局部了。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袖底香的评论:
你有眼光。是拼凑起来的。我和游强都有点葛朗台,不愿浪费东西。换一下幔子可能就会好很多。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色玉兰的评论:
橱柜颜色是我喜欢的,现在好像也比较流行,真高兴我们有共同的爱好。窗帘好做,就是窗宽的1.5到2倍的布,把四边缝起来就好。我的厨房窗帘,后面加了一层白布的,然后在上面(离顶端1cm左右的地方)加挂钩带(不知是不是这样叫的),就成了。

窗幔要复杂一点,两边折。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幼时蓝精灵的评论:
谢谢喜欢。好学,拿块不要的布来在缝纫机上来回踩20圈就差不多了。窗帘都是直线,可以试试看。窗帘后面加一条专门的挂钩带子,我是从国内买回的。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雨101的评论:
同外面一比较,家里就温馨了。哈哈。
说是同我的那一套餐具,old country rose是同样的花色。窗帘就成了花的了。
墙是黄色的,有黄花,还算好。
现代派的年轻人一般选中性色,花花是时髦派啊。
zbs 回复 悄悄话 手艺挺好,就是搭配有点儿不当. 比如暗红橱柜配绿-黄窗帘.
袖底香 回复 悄悄话 手艺不错,但family room的窗帘还是重新选布来做吧,现在的花色太乱
紫色玉兰 回复 悄悄话 惊讶的发现你家厨房和我家的柜子和台面相似度太高了,请教怎么做的那个厨房的窗帘
幼时蓝精灵 回复 悄悄话 好喜欢。。。我喜欢带粉红色那个。手真巧!我也想学。。
花雨101 回复 悄悄话 喜欢最后一个,象贺年卡,好温馨!

花的窗帘不好配呢。我家窗帘的都是纯色、中性,比较安全的搭配,适合我这样没有创意的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