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世界

我和老公都爱看世界,和你分享我们看到的世界,外面的世界,内心的世界。
个人资料
正文

终于,我家儿子开始每天晚上刷牙了

(2012-01-10 18:36:05) 下一个

这个儿子是我家游大宝和游小宝。游小宝天生同游大宝不同。

自从开始刷牙后,小宝能坚持每天晚上刷牙。就是出门开爬梯晚了,小宝都在车上睡着了,一般是Daddy抱他出车,进家门,妈妈给脱鞋,Daddy把他放床上。放上床脱衣服,小宝醒来一下,就会自己起来去刷牙,好些次,我说,你想睡就睡吧,不用起来了。他还是径直去卫生间刷牙。他就是这么一个很有规律的孩子。2岁左右的时候,幼儿园不让带玩具。带到车里的玩具,走到时候就要放在车上,不让带进幼儿园,第一天哭啊,哭得那个响亮。第三天就会主动将玩具放下。所以给小宝立规矩很容易,也很容易得到执行。

大宝就不一样了。大宝很固执,很有个性,定规矩常常并不执行。就说刷牙一事吧,这么些年了,还是能赖就要赖掉。好长一段时间,只要照相,都是闭着嘴的,笑也不露齿,因为怕牙齿脏,让人看见。不过,孩子还是孩子,开怀的时候经常给妈妈抓住,你昨天又没刷牙,快刷牙去。

刷牙的道理大宝也知道。去洁牙的时候牙医护士都会讲道理给他听。最近一次去诊所,他问那里的助理,牙医一年能挣多少钱。助理问他是不是想做牙医,要做牙医的话,自己的牙齿也应该干干净净,整整齐齐的。还问他,你不会去看牙齿脏兮兮的牙医吧?

还是一样,能赖则赖,只要我没盯住。一直都给大,小宝用的电动牙刷。不知为什么不想刷牙。

一个月前,我去大宝屋里道晚安,问他,“你刷牙了没?”“没有。”“那去刷牙。”他从床上下来,走到卫生间,我道了晚安,就走了。第二天晚上,当他笑又露齿的时候,我看见的是一排脏牙齿!

“大宝,你昨天晚上刷牙了没有?”“没有。”“那妈妈看见你去卫生间刷牙的。”“我去卫生间站了一会儿就出来上床了。”“为什么?”我气坏了。“你先time out” 等他time out 结束,我去问他“你为什么不刷牙?你有什么原因不刷牙吗?保持牙齿清洁你才不得牙周炎。你的牙医说你已经有轻微的牙周炎了,牙医告诉了你的。严重的牙周炎会很痛,而且还会掉牙,你知不知道?”沉默。“有什么办法能让你每天刷牙?如果说有时候你会忘记的话,妈妈昨天提醒了你,看见你去了卫生间,你竟然还是不刷牙,你给妈妈解释一下?”不说话。“你错了没有。”“错了。”

“你写一张保证给我,保证你会每天刷牙。”一张纸上的最顶端爬上了几只挤在一起的小蚂蚁。“不行,重新写。”写了几次,终于写成我满意的格式。“我把这张纸贴在墙上,提醒你每天刷牙。你看得见吗?”大宝走到卧室门口说,“我看不见。”“那你要不要用黑色的marker来写,这样你可能才看得见。路过这里的人都才看得见。”“不要不要妈妈。”“每天你刷完牙,就在日历上做个记录。不间断一个月以后,这张纸你可以拿下来。如果间断,重新计算。如果间断的次数超过5次。不间断的时间要加长,一个星期一个星期地延长。你的朋友来玩也不能取。你的生日爬梯也不能拿下来。规矩你懂了吗?。”“懂了。”从此后,我基本不用提醒他。大宝自己每天刷牙。圣诞节,新年那么多爬梯,回家再晚,都不会忘记刷牙。2012年,一月八日晚,在连续一个月每晚刷牙后,保证书从大宝卧室的墙上取了下来。
我希望大宝在日历上继续记录他是否刷牙,他说他记住了,不用记录也会每天刷牙。我没坚持。


其他你可能会感兴趣的文章:

离开以后才明白
李阳自称是“不错的父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飘姐的经验之谈收藏了。谢谢飘姐。
小宝怕洗头。不喜欢水进眼睛。
人的性格真的是天生的。不知道后天能给予多少影响。等着看小宝翅膀硬了是怎样的。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可爱的大小宝~~~~~

孩子好像都怕刷牙和洗澡洗头,很奇怪。我家小三也是怕刷牙~

小宝的可爱要跟他说坚持。。。
我家三儿小时候也这样乖,不过长大了就不会这样听话了~上面有哥哥姐姐的孩子比较乖巧,因为他们将老爸老妈对哥哥姐姐说的大多看在了眼中,所以表现的很乖巧,不过一旦长大了“长本事”了估计比哥哥姐姐还不听话。。。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百惠千我的评论:
欢迎百惠千我来访。是啊,让人生气的时候是很生气的,气完了又觉得好可爱。
百惠千我 回复 悄悄话 听话的小宝,可爱的大宝。有这俩宝贝儿子,今生足矣!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御树林枫的评论:
呵呵,你家的还能给吓住。我家大宝,啥也吓不住。唉。。。就这么一次。看看能不能坚持。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我家孩不刷就拿看牙医威胁一下就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