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世界

我和老公都爱看世界,和你分享我们看到的世界,外面的世界,内心的世界。
个人资料
正文

中国人圣诞大餐pk洋人圣诞大餐

(2011-12-28 19:41:54) 下一个


先copy一个朋友发来的电子邮件

汉语版:圣诞快乐!


江西版:生蛋快落!

闵南语:心蛋快裸!

英文版:哈皮克瑞死么死!

语版:买个萝卜切吧切吧炖了吧!

韩语版:空起哇 撒起哇 哭死米塔

日文版:锅你得洗哇 碗你得洗哇 盆你得洗哇 锅碗盆你得洗哇


一看这一满桌子的菜,你就知道这是我家的圣诞大餐。我家今年的圣诞大餐在老妹家举行



老妹的牛肉



香啊



老妹的炒藕



老妈老爸做的,烧鸡



老妹炒的“苦”油菜



老爸老妈的鹿肉干



老姐的麻婆豆腐



我做的水煮鱼




我做的带子




我做的炒鱿鱼卷,大虾,雪豆



老妹的王子菇,青菜




老妹的黄瓜豆腐干




老爸老妈的夫妻肺片



游强舅舅家的餐桌,没什么食物。不过,我婆婆和舅妈都是虔诚的天主教徒,所以吃饭之前,我们所有人都握着旁边人的手,由舅妈做了个感恩发言,阿门结语。我也心存感激,但不一定是同宗教有关的。



这才是主食:烤火鸡,里面的staffing,调料,煮蔬菜



餐后甜点,舅妈做的,柠檬蛋糕



甜点拼盘,舅妈做的。我家的圣诞大餐也有甜点,都是买的。无照片无法pk。




我还是爱我们家的圣诞大餐一点。亲们,你们呢?


李阳体现出来的施虐者的两面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过堂的评论:
谢谢过堂! 新年快乐!
过堂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们对我建议的回应。

这些年去了很多中西家宴。大凡我们的同胞都不注意餐具的使用和展示。细节往往是回忆的一部分。一个好的宴会让人怀念的往往不是菜肴本身。西餐中,主人为每位客人准备了不同的杯子品尝不同的酒和饮料,不同的盘子享用不同的菜式,体现的是主人对客人的关心和周到。也是一种生活的精致和品位。现在大家生活好了,也应该讲究起来一点。

很羡慕你们一家大小都在一个城市。祝你们越聚越好!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a--nc的评论:
可以做到的。咱下次搞个又好看,又气派,看着又好吃的pp来做presentation。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94,统统得洗哇。和父母姐妹们,外甥外甥女们过大节,是我的福气。很惜福。不过,每次都是13口人。让人想起最后的晚餐。大家一致同意得添丁来打破这13.孩子们拆礼物的时候,让我想起我小时候和表弟,表妹,堂弟,堂妹们过春节的岁月。
飘姐,老妹说是那套啤酒杯就是我送的呢。我都忘了。下次去看看老妹缺什么,再贡献一点。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过堂的评论:
牛肉不是我做的,得去讨菜谱。
嗯,你说的有道理。问题是,有人喝果汁,有人喝啤酒。有人喝冰酒,这样才造成不一样的杯子。下次老中吃圣诞大餐也要讲究一下“兵器”。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御树林枫的评论:
什么都要洗。今天问了个懂日语的。说日语圣诞快乐还真是这么说的。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姐的评论:
姐,那个洋餐放在上面呢,看不见嘛。说明不吸引人。
na--nc 回复 悄悄话 和西餐比。"presentation"的确不是强项。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同意过堂的建议
建议咱大妹子家,就冲着一家子人一年中大概不止一次聚会的天大的幸福,也要整个全套的餐饮具回家得瑟得瑟~~~

不过,换我是大妹子就复制过堂的留言当做餐后“点心”拿出来给大小家姐和老爹老妈还有姐夫茶余饭后暗示一下赞助或者圣诞新年礼物。。。就要这瞭~

吼吼~~~~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游妹真幸福~能够跟娘家人尤其父母一起过大节~~~~~

羡慕~嫉妒~~~没有恨~吼吼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亲,还是咱中国的圣诞大餐壮观哈~~~
“锅你得洗哇 碗你得洗哇 盆你得洗哇 锅碗盆你得洗哇~”

统统得洗哇~~~
过堂 回复 悄悄话 牛肉做得别致,可否公布一下菜谱?
一个小建议,能否让酒杯统一起来?餐具的讲究是大餐中不可少的一环。
过堂 回复 悄悄话 牛肉做得别致,可否公布一下菜谱?
一个小建议,能否让酒杯统一起来?餐具的讲究是大餐中不可少的一环。
老姐 回复 悄悄话 只见中餐,不见洋餐,这个PK不公平!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游姐姐这一大桌圣诞美食的背后就是“锅你得洗哇 碗你得洗哇 盆你得洗哇 锅碗盆你得洗哇~”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小蜜这么能干?我不会做。得跟着小蜜学。你一定跟小蜜说,阿姨仰望一个。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亲耐滴,还是咱中国人的圣诞大餐壮观哈~~~ 俺明天PARTY,小蜜做的提拉米苏是甜点,改天给你上照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