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世界

我和老公都爱看世界,和你分享我们看到的世界,外面的世界,内心的世界。
个人资料
正文

就《继父和继子》答网友

(2011-05-04 08:53:21) 下一个

感谢所有为《继父和继子》里讲述的故事感动的网友。

原文在我的博客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1105&postID=642

这里选上一位网友的回帖和我的答复:


酒家何处有:你老公太完美,有点象小说里的人物,太过了让人觉得不真实,他有什么缺点吗?

游世界:他不完美。他是普通人只是比较成熟。我以后会将我和老公吵架的故事分享。不过,好长一段时间,我感觉我在经历小说里的浪漫爱情。我相信,世上有,书中有。谢谢你。


酒家何处有:作为一个四五十岁的成熟男子,又受过一些教育的,既然想取你进门,对你和另一个男人的小孩好,这是他早就权衡过的, 因为对小孩不好,他是全盘皆输,不单你不会跟他继续过,以后小孩也会跟他疏远。他只能这样做,因为对小孩好,能把你的心留住,而且让你更爱他, 也可以跟小孩更融洽相处。至于你的文章写的一些抱小孩之类的小事,根本说明不了什么问题,这普通人都会做的。


想看看你的老白的人品,如果他是离过的,最好看看他是如何对他前妻的。


只可怜跟你一起到美国创业的EX,他遇到了一个比较厉害的对手,让他老婆的心都完完全全的被别人钩走了,而且自己的骨肉都认别人是爹。小孩这么小,对你的EX的感情,主要还是看你怎么培养,如果你厚道点,就经常跟小孩讲他亲爹的事情,让EX定期来看他。不要拆散别人的骨肉情。也为自己积点德,也对得起他的爷爷奶奶,叔叔姑姑们


游世界:关于我老公,我完全同意你现在的说法,他不完美,他是个普通人,是我心中的好丈夫,孩子的好父亲。他开始对孩子做的一切,就是因为爱我。我要说明的问题就是这样的。他只是一个心智成熟的男人。他做到了,我和孩子们都更爱他。希望天下的所有孩子的父亲,都能让天下所有的孩子母亲,更爱他们。另外,当年我老公只有30多岁,没有你说的这么老。我还佩服,人家敢收留我这样的既不年轻(所谓的年轻16-18岁才年轻的哈,不是我自以为的,我认为自己很年轻),又不是处女,还带着拖油瓶的那么多的人(包括EX)认为的没人会要的弃妇。你说,一个普通人继父,能让文学城里让无数的人如此动容,只能说明文学城里的无数的做父亲的,都太不普通了。


可怜我EX,我和你是一样的心情。我可怜他当年30-40岁的人了,现在40-50岁的人了,国内一流名校毕业,事业有成的自认精英人物,还不知道自己应该怎样做男人,怎样做父亲。关于我的心,我的心属于我自己掌控,曾经给我EX,又不再给他了,都是我的选择,我愿给谁给谁,别人钩不走,我不是任何人的私有财产,我的心也不是别人的私有财产。孩子不过是谁谁一次性交快乐的产物,不是自己快乐完了,有了孩子,孩子身上有了他的基因,自己就配得上父亲这个称呼。孩子认谁是父亲,是孩子自己的选择,他小小的心灵,特能体会什么是爱。我给自己积的德已经够多了,而且有了福报,所以我今天才生活得如此幸福,有爱自己的家人。至于孩子的亲爹,爷爷奶奶,叔叔姑姑们,我独自养育着他们的儿子,孙子和侄子,顺带还把我老公,老公的妈妈,姐姐也搭上一起来关心和爱他们的儿子,孙子和侄子,我咋觉得自己不是一般地对得起他们和而且厚道呢?我不仅让EX来看孩子,我还让他带孩子跟他住两天呢。我还跟他说,感情要培养,你要多花点时间和精力在孩子身上,不要等老了没儿子。人家不来看,不带孩子住,还请我不要威胁他他会失去儿子。我又不是法律,我能怎样呢?还有,就像我说自己的一样,心在哪里,是他自己掌控,不是别人能做的,法律也强迫不了对吧?我是很愿意和孩子讲讲他亲爹的事的。是不是就讲这些呢?是不是跟他讲,你亲爹不给你上私校,因为他说他没钱。妈妈和daddy给你出钱上私校?你亲爹隐瞒他的年收入,想少付你的抚养费?孩子你自己长大了,妈妈daddy最近让你打一次电话给他,他问你上几年级了的事,你还记得吗?


你说说看,该积德的是我吗?


还有,既然你懂积德,你这一番话,是给你自己积德的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飘姐蜜瓜雪狐,给你们上茶。有你们来做客,我这个爱热闹的party animal 开心死了。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xuehu meimei hao
he ni haiyou migua jiji 3ren shafa......

haha...

youmei shangcha.


gongxi youmei kaibo.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呵呵,俺后知后觉,该打该打~~~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热烈欢迎妹妹来坐沙发。
我刚开博客。没时间打理,怠慢了妹妹,不怪罪?
我没发现这篇博文没分段,谢谢你,重新编辑了一下,加了点code进去,好了。
foxinsnow 回复 悄悄话 今天终于找到了姐姐的博客,还坐一回沙发,哈哈。

我看那网友就是嫉妒你的,姐姐犯不着生气哈。:)

BTW,你这里没有分段,应该跟你发文时使用Chrome有关,你用Firefox或IE编辑一下重发试试?
登录后才可评论.